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反腐倡廉》觀後感

反腐倡廉觀後感(一)

2月6日上午,認真觀看了反腐警示片《落馬的「縣官」》和《土地之殤》,感觸很深。影片中,曾經是風光無限的領導幹部,也曾是擁有高學歷、前途不可限量的年輕領導幹部,更曾是家人眼中最驕傲最自豪的好兒子好丈夫好父親,在金錢、美色的利誘下一步步滑入社會深淵,如今淪為階下囚,可謂發人深省。

痛定思痛,剖析這些領導幹部如何從一個個黨的優秀領導人蛻變成一個個危害國家危害社會的腐敗分子,究其原因無非是這些因素在作怪:一是律己不嚴、虛榮浮華。總以為犯點小錯誤、收點小禮品沒什麼大不了的,孰不知這些正是思想腐化墮落的開端,正是走向犯罪深淵的第一步。正如古語云:「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二是治家不嚴、交友不慎。每個人都絕非生活在真空裡,都有自己的妻兒、親戚朋友,若出於自己的親情友情為這些親戚朋友大開不義之門、為他們廣開財路,孰不知這不是在幫他們而是在拉著親戚朋友和自己一起走上了不歸路。三是無視監督、漠視國法。影片中的那麼多領導幹部如今都走上了不歸路,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無視黨和人民的監督,無視黨規法紀的監管,忘記自己手中的權力只不過是人民賦予給你的,最後的結局只有一個那就是以一己之利挑戰法律必然會落得一個身死名滅的下場。

眼睜睜的看著影片中的悲劇人物一個個黯然離場後,反思自己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工作在紀檢監察戰線上的一名領導幹部,如何從中吸取教訓?又如何在各種誘惑面前把好自己的關?更重要的是如何利用紀檢監察這個崗位平台同這些貪污腐敗分子作鬥爭?本人在這裡談談我個人的一些體會:

一、加強黨性修養,正確樹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做到方向明

古人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不斷加強黨性道德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始終牢記人民公務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真正把「權力」作為為人民服務的責任,把「職位」作為為人民創造政績的舞台,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堅持不懈做好事,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永不忘本,永不忘民,這樣方向明確了,道路走正確了,我們的幹部就會在黨的偉大事業大道上一路走好不迷路,一帆風順不觸礁,一生平安不惹禍。

二、加強自我約束,正確處理好公與私、情與法、得與失之間的關係,做到言行正

領導幹部始終要以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要牢記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著不僅僅是個人行為,而反應的是整個執政黨的形象,堅持做到慎獨、慎微、慎情,切實把各項紀律要求轉化為自覺行動。慎獨,即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我規範和約束;慎微,即認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個小節;慎情,即教育和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和親屬,正確處理好公與麼、情與法、得與失之間的關係,在面對親情、友情面前要講究原則,絕不能出於親情友情而違背原則,為他們謀取利益,做黨紀國法的維護者、正義的扞衛者。在面對國家利益和個人利益的時候,一切以國家利益為重、以事業為重,把個人的得與失、名與利置之度外,做一個純潔的人、脫離低級趣味的人、有益於人民的人。

三、加強黨內監督,正確看待紀檢監察幹部身上所肩負的責任,做到執紀嚴

紀委是負責黨內監督的專門機關,作為一名工作在黨內專門監督機關的領導幹部,如何利用自己的工作平台、如何行使好人民賦予給我們的職責、如何充分發揮紀檢監察機關監督黨內違紀人員的這一神聖使命,是當前擺在我們這些紀檢監察幹部面前一個非常緊迫的任務。本人剛到紀委,淺薄認識有三:

一是加強學習,創新工作。學習業務知識,學習借鑑外地一些先進做法,開拓創新,結合我縣紀檢監察和反腐鬥爭的實際,創造性的開展工作,練就與腐敗分子頑強鬥爭的過硬本領。二是加強自身建設,發揚紀檢監察幹部求真務實工作作風。紀檢監察組織作為黨委政府的重要職能部門,肩負著加強和維護黨的紀律的艱巨任務,站在維護黨紀的最前沿,我們的職責要求我們必須要做嚴格遵守紀律的表率。影片中的一名女紀檢監察幹部不僅沒有當好廉內助,沒有從嚴要求自已,反而將在紀檢委工作充當保護傘,這些發生在紀檢監察機關內部的本是監管別人的人知法犯法案件,影響壞,發人深省。所以說我們紀檢監察幹部自己一定要嚴格、嚴格、再嚴格,要有更高的覺悟、更優良的作風、更嚴明的紀律,才能有資格去監督別人,才能不愧為黨的「忠誠衛士」;三是敢於較真碰硬,堅持原則。反腐敗鬥爭是關係到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嚴重的政治鬥爭,作為紀檢監察幹部,必須要站與貪污腐敗份子鬥爭的最前沿,對違紀違法案件,要敢於較真、敢於碰硬,敢於頂住「說情風」,衝破「關係網」,對違紀案件不管涉及到什麼人,都要一查到底。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置黨性於不顧,不拿原則作交易,絕不做「老好人」、「和稀泥」,要始終保持紀檢監察幹部嫉惡如仇、剛正不阿、愛憎分明、敢於碰硬的良好形象,勇當黨的肌體的維護者、黨的紀律的扞衛者。

反腐倡廉觀後感(二)

上周參觀了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圖片展後,我從中看到很多東西,也想到了很多東西。從我國目前的實際情況看,國民經濟正在高速發展,黨風廉政建設、反腐倡廉是加強黨風建設的重中之重。新形勢、新任務向我們提出了新的挑戰和更高的要求,在這充滿機遇與挑戰的新時期,廣大幹部職工都應該認真自覺地學習、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政策方針,大力加強反腐倡廉工作,樹立良好的行業作風,切實履行好監督職能。

一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形成與自己對客觀事物的思維趨向和對客觀事物的反應密切相關。因此,作為一名預備共*產*黨員的我,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必須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而作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的一名黨員,我們工作的目的是教書育人,為國家培養好下一代,為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保持社會的穩定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所有這一切就要求我們必須立足崗位、塌實工作、愛崗敬業,把做好本職工作作為我們實現共-產主義理想的實際行動,讓理想和信念在崗位上閃光。

我覺得我們還應該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也是我們老師儲備知識最好的方式。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就不能把學生教會、教好。有的時候我們在學習上總是靜不下心來,總是以工作忙為藉口,推三阻四,走形勢主義,結果是只聞學習口號響,不見學習水平漲「。許多東西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欲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因此,我們必須要經常認真學習,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努力做一個新時期優秀的黨員。

此外,我們還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近年來,有一部分黨員幹部,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我們應該向優秀的黨員學習,如:焦裕祿、孔繁森、牛玉儒。看了《生死牛玉儒》後,讓我深有感觸。牛玉儒同志具有堅定的革命信念,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始終保持人民公僕的政治本色,他把實現好、維護好最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民眾呼聲當作第一信號,把民眾需要當作第一選擇,善於抓住關鍵環節實現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這不就是我們最好的楷模嗎?

我們要把奉獻在崗位,看作是自己天經地義的事情,勤勤懇懇地做好本職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正確地認識自己,真誠地對待他人,表現出做人的人格魅力,以此來激勵自己,影響他人,共同進齲。

反腐倡廉觀後感(三)

觀看了」反腐倡廉「電視劇後,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我深受教育,也有幾多感慨。是啊,黨員幹部也是人,是人也就會有私慾,那麼在私慾面前,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要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認識到一個共產黨員的責任,善始善終完成黨交給的使命。

啟東市漁政管理檢查站的領導班子四人私設小金庫,使得曾多次獲得先進集體稱號的他們最終未能經得起金錢的誘惑,從而走上背叛人民的道路。他們也不是天生的貪心之人,他們當中也不乏當年有抱負之人,他們也曾對黨旗宣過」為人民服務「的誓言,但是在經濟大潮中,他們未能抗過欲望的風浪,迷失了航向,翻船了。其實,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和他們一樣也都處在經濟的浪潮中,也都處在人際關係之中,如果不時刻用黨員的標準這座航標燈來給自己指明方向的話,那麼隨時都有淹沒於其中的可能。其中的一個犯罪同夥人肖廟濤說:」我始終老老實實,鑽進這個圈子裡沒辦法。「難道真的是這樣嗎?如果面對金錢,我們每一個黨員能多想想自己身上所擔負的百姓的囑託、擔負的國家的期望,掂量掂量自己身上的擔子,那麼,受黨多年教育的堂堂的共產黨員還能被小小的金錢拖下水嗎?還能毫無羞愧地把國家和人民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嗎?

袁學華、袁學能兄弟倆為自己的貪慾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他們兄弟二人在官職和利益面前忘記了自己的身份和職責,忘記了當年曾有過的理想抱負,他們將官職當成自己撈取利益的資本,一個是升官無望便把撈錢作為最後的歸宿,一個是把撈錢作為升官的目的,他們在金錢和利益面前也曾矛盾過、鬥爭過,但是利慾使他們更喪失了理智,喪失了一個共產黨員的準則,最後等待他們的是鋥亮的手銬。面對他們後悔的淚水,我有頗多的感觸。黨培養了我們,教育了我們,給了我們許多的權利,同時也給了我們許多的義務,使我們同利益靠的更近,對我們進行的考驗也更大了。黨所賦予我們的權利是讓我們為國家和人民的謀利益的,而不是為自己謀利的,與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靠近的利益是人民和國家的利益,而不是我們的,所以我們不能在行使權利中進入一個誤區」眼前的利益都是我的「,那樣必將為人民所拋棄。袁學華在升官無望的情況下,便想撈錢,他本身就進入一個誤區」人民和國家要為我服務「,而忘記了自己是人民的公僕,他把自己的職責定位在」升官發財「上。袁學能,他仕途順暢,一步步的高升,隨之而來的愈加強烈的貪慾,他未能把這種職位上的高升看成是國家和人民賦予他的重任,相反,他把這看成是他個人發財的機會,他用錢買官,同時也用官換錢,他把」官「這個國家和人民給予的神聖使命看成了金錢交易。於是,他離金錢和利益越來越近了,卻離人民和黨越來越遠了,離毀滅也越來越近了。袁氏兄弟慘痛教訓,給了我們黨員幹部以深刻的教育,作為黨員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利益面前一定要能保持清醒的頭腦。工作順利了,」升了官「要能抓住黨和人民所給的權利和機會,儘可能多地作出自己的貢獻,」達則兼濟天下「;工作不順利,所謂」升不了官「了,起碼也應該」獨善其身「,要保持黨員的操守。一個共產黨員,一個國家幹部,必須廉潔自勵,時刻牢記黨員的身份和幹部的職責,切不能為了一已之利置人民和國家的利益不顧,否則,最後葬送的是自己。

這幾則材料給我們每一個黨員敲響了警鐘,黨員、官職不是護身符,手中的權不代表自己的利益,處在黨員幹部職位上,那就意味著你要比普通人付出更多,因為在你的身上寄寓的是百姓的期待,國家的希望。作為國家幹部,如果不潔身自律的話,那麼最終會得一應有原下場。曾多次將國家和人民的財產裝進自己的口袋的袁學林所說」後悔了,我的心在流血「,這就是一個典型的反而教材,此時此刻,毀掉的是他自己的前途,而痛心的是我們的黨和人民,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千萬不要讓利慾熏昏了頭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