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電影焦裕祿讀後感

電影焦裕祿讀後感(一)

焦裕祿同志的事跡和精神,從學生時代便有所耳聞,但當時的認識也只是停留在知道個大概,並沒有切身的體會。上周我觀看了電影《焦裕祿》,又在網上查閱了很多有關焦裕祿同志的生平事跡,結合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的學習,使我對焦裕祿精神有了更加直觀和深入的了解和認識,內心很受感動、很受教育。

焦裕祿精神習總書記已為我們作了闡述。他在2009年視察蘭考時把焦裕祿精神概括為“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是一種公僕精神、奮鬥精神、求實精神、大無畏精神、奉獻精神,其精神的內涵和本質集中表現為“為民務實清廉”。在今年調研指導河南蘭考縣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習總書記進一步強調,要特別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焦裕祿同志用熱血和生命詮釋了對國家和人民的赤膽忠心。在蘭考,他帶領全縣人民進行封沙、治水、改地的鬥爭。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則;風沙最大的時候,他帶頭去查風口,探流沙;大雨瓢潑的時候,他帶頭踏著齊腰深的洪水察看洪水流勢;風雪鋪天蓋地的時候,他率領幹部訪貧問苦,登門為民眾送救濟糧款。他經常鑽進農民的草庵、牛棚,同普通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為人民鞠躬盡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為人民謀福祉,成就了焦裕祿精神的永恆。這種精神也成為我們奮鬥的榜樣和力量。

焦裕祿同志是縣委書記,是一名黨員領導幹部,他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楷模,也是每一名人民公僕的榜樣。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幹部,在工作學習生活中就是要學習焦裕祿同志那樣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和“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要學習焦裕祿同志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焦裕祿同志始終保持艱苦樸素的作風,他長期帶病工作,家裡人口又多,生活比較困難,可是他堅決拒絕給他救濟。吳縣長送來的大米他送給了技術員;他把錢救濟了困難民眾,兒子沒吃上紅燒肉;別人送的魚,他又讓孩子送回去;孩子沒有好衣服而讓同學嘲笑……點點滴滴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無私、清廉、崇高的革命精神。

對於年輕黨員幹部來說,貌似與反腐倡廉還沾不上邊。但我覺得,這個階段恰恰是打牢“清廉”品格根基的關鍵時期。要在這個思維活躍、價值取向多變的時期,努力培養健康向上的興趣愛好,鍛造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樹立廉潔奉公的執政理念,牢記黨的宗旨,立足本職崗位,扎紮實實工作,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

電影焦裕祿讀後感(二)

為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切實把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引向深入,5月9日下午,我們三晉幼稚園組織後勤領導及全體老師觀看了《焦裕祿》影片。影片中焦裕祿同志全心全意為革命事業而奮鬥終身的品質和精神給我以強烈的震撼和啟迪,使我進一步理解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深刻內涵。

片中,患有嚴重肝病的焦裕祿憑著一個共產黨員堅定的信念,一心為偏僻窮苦的山區蘭考,為蘭考人民過上好日子,鞠躬盡瘁的工作。忘記了妻子、兒女更忘記了自己。吳縣長派人分給他二斤大米,這在當時來說相當的珍貴,可以讓家裡人吃上幾頓香噴噴的飯。可他卻一點也沒動,讓家人原物奉還。他帶頭廢除了幹部生活調節費,為補助一些一輩子任勞任願而犯所謂的“錯誤”去別的縣買米。因此遭到了無所事事之人的誹謗和中傷。但困難並沒有嚇倒他,反到增強了改變蘭考窮困面貌的決心。每當他的肝病發作,疼痛難忍時,他就採取了獨特的治療方法“壓迫止痛法”用茶缸、抽屜或者桌角頂住腹部來減輕分散身體上的疼痛。()在一次考察中,他的舊病復發,一陣一陣的肝痛使豆大的汗珠不斷的從額頭冒出,承受著巨大病痛的卻不哼一聲。

在他生命終止的一刻,他還想著黨交給的任務沒有完成,蘭考的災情還掛在他的心上。他讓女兒采來一束麥穗放到他的枕邊,讓他一直聞著麥香離去。這就是一位堅強的共產黨員臨終前的遺言,把最後的寄託,最後的遺願都融入所走過的每一寸土地上,留給世人悲壯的一幕。

焦裕祿同志逝世後,人們在他的日記本上,看到了這樣一段話:“我想,作為一個革命戰士,就要像松柏一樣,無論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還是在冰天雪飄的嚴冬,永不凋謝,永不變色;還要像楊柳一樣,栽在哪裡活在哪裡,根深葉茂,茁壯旺盛;要像泡桐那樣,抓緊時間,迅速成長,儘快地為人民貢獻出自己的力量”。這就是對焦裕祿同志一生所走過道路的最生動的寫照。

影片再現了這樣一個不朽的共產黨員形像,生動、親切、真實可信地表現了共產黨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品德和無私奉獻的精神。所閃耀的精神的光芒,聚焦成同一個璀璨奪目的閃光點,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從焦裕祿同志身上,我們看到一種精神,即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不怕困難,不怕犧牲的精神,;公而忘私,不搞特殊的精神。焦裕祿精神是共產黨人先進性的集中體現,是黨員作風建設的好教材。

不管是工作中還是生活中,我們都要向焦裕祿同志學習,像他那樣,把黨的一切工作當作自己終生的任務和責任,時時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在推動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各項工作中,帶頭貫徹黨的宗旨,勇於創新,勇挑重擔,廉潔奉公,勤政為民,求真務實,勤奮工作,讓焦裕祿精神永遠成為我們前進的不竭動力,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我們一定要以焦裕祿同志為榜樣,以焦裕祿精神為動力,學習焦裕祿同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盡心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為人民多做好事、實事,為推動我園教育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向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電影焦裕祿讀後感(三)

4月5日我和學生一起觀看電影《焦裕祿》,以前針對焦裕祿的介紹也聽了不少,但實實在的看還是第一次,看後感覺十分的沉重。

片中,嚴重患病的焦裕祿憑著一個共產黨員堅定的信念,一心為偏僻窮苦的蘭考人民過上好日子,鞠躬盡瘁的工作。忘記了妻子、兒女更忘記了自己。他帶頭廢除了幹部生活補貼費,為補助一些一輩子任勞任願的基層幹部,頂著極大的風險去別的縣買米。因此遭到了無所事事之人的誹謗和中傷。但困難並沒有嚇倒他,反到增強了改變蘭考窮困面貌的決心。每當他的病痛發作,疼痛難忍時,他就用茶缸、抽屜或者桌角頂住腹部來減輕分散身體上的疼痛。在一次下鄉視察中,一陣一陣的肝痛使豆大的汗珠不斷的從額頭冒出,承受著巨大病痛的卻不哼一聲。這是多么剛強的性格,多么頑強的意志,多么韌拔的氣節。

一年零三個月,在蘭考人民心中,他是永遠的書記。一個將自己的名字與生命刻在了這片土地上,讓人們口碑相傳,永遠銘記。在百姓的淚光中,他得以永存。我們不禁要問,短短的一年多時間,他都做了什麼,讓民眾永遠地記住了他,他有什麼豐功偉績值得人們薪火相傳?答案只有一個,他用真情,用真心,用實際行動來做好看似乎很小的每件小事,他是地地道道的服務人民大眾的牛。

今天,經濟快速發展,與影片中有著天壤之別,工作內容雖不同,但我們要學習他的精神,立足本職工作,乾實事,當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