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焦裕祿有感

觀焦裕祿有感(一)

近來看了幾遍《焦裕祿》的電視,深受感動,幾乎每次看完都會熱淚盈眶,不能自己。

聯想到當今中央大力進行的反腐行動,我不禁一廂情願的認為,倘若黨的幹部都能像焦裕祿同志那樣,或者有一半焦裕祿精神,那黨的事業該會進行的多麼順利!但倘若,黨的幹部「非薄即厚」,斤斤計較於個人的名利得失,計較於個人的功名利祿,那我們的黨又有什麼希望呢?

雖然我僅僅是一個普通黨員,不是國家的官員,但我非常想成為一個「非薄非厚」的人,想有機會報效國家,報效人民,像焦裕祿書記那樣!

另,我又想到,焦裕祿同志式的好乾部是黨的寶貴財富,應該很好的保護他們。「好人應該有好命」!

當好人,做好乾部,做好官員,學習焦裕祿,莫要「或薄或厚」!

觀焦裕祿有感(二)

為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切實把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引向深入,我校全體教師認真觀看了《焦裕祿》影片。影片中焦裕祿同志全心全意為革命事業而奮鬥終身的品質和精神給我以強烈的震撼和啟迪,使我進一步理解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深刻內涵。

從焦裕祿同志身上,我們看到一種精神,即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不怕困難,不怕犧牲的精神,;公而忘私,不搞特殊的精神。焦裕祿精神是共產黨人先進性的集中體現,是黨員作風建設的好教材。

不管是工作中還是生活中,我們都要向焦裕祿同志學習,要學習焦裕祿同志關鍵要學習如下幾點:

一是學習他甘於吃苦、甘於奉獻的精神。焦裕祿同志經常深入淺出,把苦幹和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結合起來,通過深入調查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資料,摸索自然條件和客觀規律,從而找到了改造客觀世界,戰勝自然災害的正確途徑。在任蘭考縣委書記時,他以身作則、身先士卒、積極帶領蘭考人民同沙漠、風沙、鹽鹼三大自然災害作鬥爭,一直帶病堅持生命最後一刻。焦裕祿同志在困難面前不退縮、不畏懼、堅持實事求是,調查研究的工作作風值得我們認真學習。

二是學習他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的崇高精神,作為一名黨員,焦裕祿同志對人民民眾懷著非常深厚的感情,他心裡時刻裝著民眾,想民眾之所想、急民眾之所急,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個共產黨員的義務。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要以焦裕祿為榜樣,發揚奉獻精神,努力鑽研業務,關愛每一個學生,為學生的一生幸福奠基。

三學習他廉潔自律、克正奉公的工作作風。他參加革命工作以後,特別是擔任領導職務以後,始終繼承和發揚了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艱苦樸素,永葆勞動人民本色,參觀時看到他用過的一條被子,他穿的衣服不知補了多少補丁,這些都常常的教育了我,我會廉潔自律,時刻牢記我是一名人民教師,人民教師就應該為人師表,就要嚴格要求自己。也許我不會成為什麼名師,不會有模範教師、先進教師的光榮稱號,但是我會加倍的珍惜教師這一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我會努力做到不愧對學生,不愧對人民,不愧對時代。用自己的勤奮、正直、善良去教育學,感染學生。做一名名副其實的人類靈魂工程師。我願意與廣大教師們一起,共同學習焦裕祿精神,做廉潔從教的表率。

觀焦裕祿有感(三)

昨天下午分局組織觀看電影《焦裕祿》。會議室的窗戶關著,窗簾拉著,加上人多又沒有帶眼鏡,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就藉機去辦公室喝水。回去的時候,電影已經演完,人事科科長正布置任務:每人回去寫一篇觀後感,星期五之前上交。

對於焦裕祿的了解,我僅僅限於知道他曾經是河南蘭考縣的書記,從我記事起就知道他是一個榜樣人物,但他究竟有那些值得被樹為榜樣的事?或者說他究竟為蘭考的人民做了那些好事、實事,我卻一無所知。為了完成上級布置這項政治任務,我決定回家在網上搜尋視頻重新把電影《焦裕祿》看一遍。

在網上我首先搜尋到了周文順教授在CCTV百家講壇上主講的《焦裕祿》。很快我就被周教授聲情並茂的演講吸引住了,()我一口氣看完了百家講壇《焦裕祿》的六個視頻,接著又看了一遍電影《焦裕祿》。焦裕祿的事跡使我長時間地陷入了思考之中。

無論是看電影還是聽周教授的講座,我和很多觀眾都被焦裕祿的事跡感動得流下了眼淚。作為熒幕上的人物把觀眾感動得流淚似乎也不足為奇。但在聽周教授的講座時,他講蘭考的縣長曾痛苦流涕地把蘭考的經驗介紹會變成了焦裕祿事跡報告會;他講當他去蘭考採訪焦裕祿事跡時,至今那些當地人一提到焦裕祿書記無不熱淚盈眶。這些蘭考人的眼淚、蘭考人對焦裕祿的深厚感情就很值得人們稱奇和思考了。

焦裕祿到蘭考僅僅工作了一年零三個月,在這短短的一年零三個月里,他能為蘭考人民做些什麼?在沒有看《焦裕祿》時,我聽人這樣說過,說焦裕祿在蘭考其實沒做多少事情。在我看完《焦裕祿》後,我知道焦裕祿帶領蘭考人治理了內澇、鹽鹼地,種下了防風治沙的泡桐樹……切實帶領蘭考人治理了「三害」,切實使蘭考的面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上述焦裕祿的這些實實在在的功勞固然是蘭考人懷念焦裕祿的原因,但是我認為蘭考人懷念焦裕祿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卻是他的精神。

焦裕祿在蘭考一年多的時間裡幾乎走遍了蘭考的每一寸土地;他下鄉住的是農民養牲口的棚子;縣委有汽車,他卻讓一個急需要的農民人坐,自己始終騎腳踏車;天下大雨,他冒雨勘察內澇情況,爭取得到第一手資料;為抵住肝病的疼痛他居然把坐騎抵出一個窟窿……這就是一種精神,是一心為民的精神,是敬業奉獻的精神。焦裕祿即使沒有做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僅僅憑這種精神就夠了,正是這種精神改變蘭考人面對「三害」的態度,正是這種精神激勵著蘭考人把貧窮的蘭考建設成了夢想中的蘭考。

這麼多年過去了,各級領導、黨員幹部在各類學習中,依然會把焦裕祿作為榜樣。但是學來學去,也只是像我這樣停留在很膚淺的狀態,並沒有真正學習到焦裕祿精神的內涵和精髓。也或者說壓根就不想去了解焦裕祿的事跡,也不想學習他的那種精神。曾經有人說雷鋒很傻,我敢保證也會有很多人說焦裕祿傻,而我們的社會迫切需要的正是這類實實在在為人民做事的傻人。

看過《焦裕祿》,感觸很深。為曾經有過的膚淺認識懊悔,為曾經的小聰明鄙視自己。透過蘭考人眼裡閃動的淚花,通過這麼多年蘭考人對焦裕祿的執著懷念,我深深地被打動了。一個人的地位不用太高,一個人的貢獻可以不大,一個人工作的時間也可以不長,只要這人實實在在為人民做事,人民就永遠不會忘記他。從今以後,我會在我的工作崗位上踏踏實實地工作,我會盡我所能為人民做好事、做實事。

願焦裕祿的精神像蘭考的泡桐樹一樣紮根蘭考,傳遍四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