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300字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300字(一)

這是一本特別有趣的小說,主要講了主人公魯賓孫在荒島上的求生生活。我最喜歡的篇章是,救出星期五這個篇章,因為這是正常生活的人和一個野人相處。

事情是這樣的,魯濱孫在山頂用望遠鏡看見了2個野人追趕一個野人,魯濱孫想到救這個野人成為自己的僕人。同伴。幫手,魯濱孫帶上槍下山搶了一條近路插身在追蹤者和逃跑者之間,殺了2個野人,是逃跑的野人殺的,因為在看見魯濱孫用槍殺了一個。打到了一個,嚇呆了,主要是用槍打死野人時嚇呆的,後來成為"我"的僕人,被搶打到的一個野人暈過去了又起來了,魯濱孫的僕人用刀殺了他。

我感覺魯濱孫很好,盡然到了一個野人僕人,他的這個在荒島上生活有特別多特別多的奇蹟,他用了很多方法猜得到生活用品,比如說:小圓罐。盤子。水罐。小瓦罐。麵包等等。

要是你想知道更多的魯濱孫的奇蹟就趕快看吧!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300字(二)

我讀了一本書,他的名字叫魯濱孫漂流記它講了一位名字叫魯濱孫的人,他從小就想著航遍大海,最後私自溜了出去,去航海。

他在第一次的航海中遇到了大風,就這一次,他又改變了念頭,決定:假設上帝在這次的航海中留下我的姓性命,假設我有日再踏上陸地,我一定一直跑到我父親身邊,一輩子不再坐船了;說我一定聽他的忠告,不再自尋這種苦惱了。但之後的事情又讓他改變了看法……

一次次的航海,讓他慢慢成長起來,正因為這樣,所以他才能在孤島上生活著,不會喪失了生活下去的意志。

我一次次的回想,到底是什麼使魯賓孫有這麼頑強的意志力的呢,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是磨難!!

生活在現代的人,因為一直過著舒服的日子,沒有吃過苦,沒有經歷過磨難,所以毅力不強,有苦才有甜,不知道苦是什麼滋味,那又怎會懂得什麼是甜呢?

正因為這樣,我們才要吃苦,經歷磨難,這才能知道甜是什麼滋味。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300字(三)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有著很多的困難險阻,也有許多磨難與坎坷會阻擋自己的腳步,使自己不能前進,如果永不放棄任何事物都會被你自己征服。

讀著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不知不覺中,眼前出現了一片汪洋大海,海面上有一艘船在破浪前行…突然。狂風大作、波濤洶湧,船頃刻被掀翻,魯濱遜掙扎著漂流到一座荒蕪人煙的小島上。有一種聲音一直在他腦海里不停地迴蕩著:"放棄吧,這樣生活著有什麼意義?不會有人來救你的。"但堅持信念很快打敗了這種想法。()魯濱遜堅持著,將面臨的困難一個個消滅,最後終於得到了回到文明社會的機會。

確實,人生充滿坎坷,怨天尤人、退縮不前,等待你的只有失敗;迎著困難上,永不言棄,這樣,將會使自己變得更堅強更勇敢,這樣,才能獲得光明的前程。

我相信,堅持到底,奮鬥到底,勝利才會屬於你。因為,成功的寶葫蘆,只屬於勇敢者。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300字(四)

魯濱孫漂流記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島,戰勝困難,肩苦創業的傳奇故事。小說寫得真實自然,富有傳奇色彩。主人公在孤島上種莊稼,搭木屋,千辛萬苦,生存下來。魯濱孫是個堅強的人。他曾經這樣說過,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不成功決不放棄,我要盡全力而為。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的。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都要活下去,哪怕只有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向魯賓孫那樣有志氣、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