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青銅葵花有感500字

讀青銅葵花有感500字(一)

曹文軒,是我最喜歡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他寫的純美小說系列,文筆優美,感情真摯。我最喜歡的有兩本:《青銅葵花》和《草房子》。今天,咱們就來談談《青銅葵花》的故事。

《青銅葵花》講的是葵花和青銅之間不是兄妹,但勝似親兄妹一樣的感情。青銅葵花,其實是一件雕刻品,用青銅雕刻的葵花能保留得最長久。作者以這種雕刻品命名這本書,顯然表達了青銅和葵花之間深厚的感情。

葵花兩歲的時候,她的媽媽就永遠的離開了她,她跟隨著爸爸來到鄉下,在幹校里生活了一段對葵花來說比較安定和幸福的時光。可是,這樣的幸福並沒有持續很久,葵花的爸爸在一次事故當中去世了。後來,可憐的葵花被村里最窮的家庭青銅家收養,這個貧困的家庭給了葵花一個溫暖的家,她與啞巴哥哥青銅建立了如親兄妹般的感情:當青銅家只能供一個孩子上學的時候,青銅毫不猶豫地拱手把這個機會讓給了葵花,為了教哥哥寫字,葵花放棄了所有玩耍嬉戲的時間,教青銅寫字,葵花做作業沒有燈光,青銅去抓來螢火蟲給葵花照明,葵花表演需要一條項鍊,青銅給葵花做了一條充滿愛的冰項鍊……

讀完這本書,我的眼睛濕潤了,我對這本書有了深刻的體會:雖然青銅和葵花的生活充滿了艱辛,但他們沒有被這艱辛擊垮,他們對生活充滿了希望,他們在苦難中相互扶持,找到了幸福,抓到了愛。

愛,還在繼續……

讀青銅葵花有感500字(二)

前幾天,我終於買到了《青銅葵花》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一個城裡來的女孩子——葵花,在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母親,在大麥地幹校與父親度過的短暫的快樂時光里,結識了一位性情溫和、並且善良的啞巴「哥哥」——青銅。意外的命運,又使葵花失去了父親,坐在了青銅家的飯桌前。她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她召回了城市,已經成為「親哥哥」的青銅心中升起莫名的傷感……

文中的葵花雖然了失去父親的苦難,但卻得到了另一個家庭的愛與溫暖。

看完這本《青銅葵花》後,我感受頗深:人的一生都是這樣的,先苦後甜。快樂、幸福固然值得大家讚頌,可是痛苦、磨難更是刻骨銘心的!它同樣值得我們去尊重它、接受它。當我們其樂融融的時候,回頭看看過去,發現那不就是痛苦、磨難為我們搭建的通往幸福的「橋」嗎?所以請大家都應該看看美好、幸福的背後是什麼,它們是痛苦、磨難。面對人們的不理解、鄙視,它們仍然勇於面對。當我們了解到這一點的時候,就應該去接受、尊重它們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磨難,怎知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青銅葵花》是苦難與幸福的故事,也是愛的故事。讓我們在享受著愛的同時,也學會去關愛他人吧!

讀青銅葵花有感500字(三)

我流著淚讀完了曹文軒寫的《青銅葵花》這本書。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城市女孩葵花跟隨她的爸爸來到了一個叫大麥地的村莊。

在葵花5歲時,爸爸的意外死亡使葵花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善良、貧窮的青銅家收養了她,葵花和青銅成為了兄妹相稱的朋友。()青銅更是在沉默中無微不至地呵護著葵花。為了葵花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的上學夢想;為了讓葵花照一張相,青銅在寒冷的冬天把自己腳上的蘆花鞋賣了;為了讓葵花參加演出時帶一條漂亮的項鍊,青銅冒著風雪把冰凌敲碎,給葵花做成了一條「冰項鍊」;為了葵花晚上寫作業時不去別人家「借燈光」,青銅捉來螢火蟲做了十盞南瓜花燈……

在生活富足的今天的我們,也許已經失去了於痛苦中感受美的機會,《青銅葵花》無疑是給我們城市孩子展示了另外一個世界,發出了另外一種聲音。它讓我們知道,生活中處處有苦難,而苦難中也含著更動人的美。雖然青銅一家過得很清貧,有時連飯都吃不飽,不像我們想吃什麼吃什麼,想喝什麼就喝什麼,但我們有些人還在嫌這嫌那,吃飯要挑,穿衣要挑,整天覺得父母欠他們似的。與青銅葵花比比,我們不覺得慚愧嗎?通過看這本書我覺得青銅一家人是那麼的純樸、善良,充滿愛心。如果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像青銅一家人那樣關心別人,那麼這個世界該會多麼美好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