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張曉風經典語錄

1、愛一個人就不免希望自已更美麗,希望自己被記得,希望自己的容顏體貌在極盛時於對方如霞光過目,永不相忘,即使在繁花謝樹的冬殘,也有一個人沉如歷史典冊的瞳仁可以見證你的華采。

2、對一個人,恨並非最殘忍的行徑,淡漠才是最具殺傷力的武器。

3、我們所有的人,都拖延著不去生活,老是夢想著天邊一座奇妙的玫瑰園,卻偏偏不去欣賞今天就開放在我們視窗的玫瑰。

4、我仍是中天的月色,千年萬世,做一名天上的忠懇的出納員,負責把太陽交來的光芒轉到大地的帳上,我不即不離,我無盈無缺,我不喜不悲,我只是一丸冷靜的岩石,遙望有多事多情多欲多悔的人世。

5、生命太完美,青春太完美,甚至連一場匆匆的春天都太完美,完美到像喜慶節日裡一個孩子手上的氣球,飛了會哭,破了會哭,就連一日日空癟下去也是要令人哀哭的啊!

6、我希望每一個人都儘自己的力,不管他的才分如何,上天並沒有劃定一批人,準許他們可以單憑才氣而成功

7、生命如雨,看似美麗,但更多的時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濕,那些無奈與寂寞,並且以晴天的幻想度日。

8、樹在,山在,大地在,歲月在,我在,你還要怎樣更好的世界?

9、原來,世事是可以在一回首之間成風成煙的,原來一切都可以在笑談間作夢痕看的,那麼,這世間還有什麼不能寬心、不能放懷的呢?

10、愛的反面不是恨,是漠然。

11、生命有如一枚神話世界裡的珍珠,出於砂礫,歸於砂礫,晶光瑩潤的只是中間這一段短短的幻象啊!

12、生命是一項隨時可以中止的契約,愛情在最醇美的時候,卻可以跨越生死。

13、有一種花,你沒有看見,卻信它存在。有一種聲音,你沒有聽見,卻自知你了解。生命是一項隨時可以中止的契約,愛情在最醇美的時候,卻可以跨越生死。

14、愛一個人就是喜歡兩人一起收盡桌上的殘肴,並且聽他在水槽里刷碗的音樂——事後再偷偷地把他不曾洗乾淨的地方重洗一遍。

15、愛一個人就是在撥通電話時忽然不知道要說什麼,才知道原來只是想聽聽那熟悉的聲音,原來真正想撥通的,只是心底的一根弦。

16、剪水為衣,搏山為缽,山水的衣缽可授之何人?叩山為鐘鳴,撫水成琴弦,山水的清音誰是知者?山是千繞百折的璇璣圖,水是逆流而讀或順流而讀的迴文詩,山水的詩情誰來領管?

17、距離能縮近兩人的心,也能割斷兩人的情。

18、在你想盡辦法以為可以看到更多東西的時候,生命總還留下一段奧秘,是你想不通猜不透的。

19、我原來就是這樣的角色。要緊的是,讓我們有一個熱鬧的戲台,演著美好的戲劇,讓我們的這一季,充滿發亮的記憶。

20、在生命高潮的波峰,享受它;在生命低潮的波谷,享受它;享受生命,使得我感到自己的幸運;忍受生命,使得我了解自己的韌度。兩者皆令我喜悅不盡。

21、青春太好,好到你無論怎麼過都覺得浪擲,回頭一看,都要生悔。

22、如果生命是一瓮酒,我們愛的不是那百分之幾的酒精成分,而是那若隱若現的芬芳。如果生命是花,我們愛的不是那嬌紅艷紫,而是那和風麗日的深情的舒放。如果生命是月球,我們愛的不是那些冷硬的岩石,而是在靜夜裡那正緩緩流下來的溫柔的白絲練。如果生命是玉,我們愛的不是它的估價表,而是那暖暖柔光中所透露的訊息。

23、一桿簡單的雨荷,可繪出多少形象之外的美善。一片亭亭靑葉,支撐了多少世紀的傲骨。倘有荷在池,倘有荷在心,則長長的雨季何患。

24、日子是美麗輝亮的,我愛的是日子的本身;如果日子是黯淡難熬的,我感激的是:『我竟有那麼完好的健康能以承受這一切。

25、願我的生命也是這樣的,沒有大多絢麗的春花、沒有太多飄浮夏雲、沒有喧譁、沒有旋轉的五彩,只有一片安靜純樸的白色,只有成熟生命的深沉與嚴肅,只有夢,像一樣紅楓那樣熱切殷實的夢。

26、人生世上,一顆心從擦傷、灼傷、凍傷、撞傷、壓傷、扭傷,乃至到內傷,那能一點傷害都不受呢?如果關懷和愛就必須包括受傷,那麼就不要完整,()只要撕裂,基督不同於世人的,豈不正在那雙釘痕宛在的受傷手掌嗎?

27、天地也無非是風雨中的一座驛亭,人生也無非是種種羈心絆意的事和情,能題詩在壁總是好的!

28、天涯之遙,也無非是把一隻腳不斷地去放在另一隻腳的前面而已。

29、既然青春是一場「無論做什麼都覺得浪擲」的憾意,何不反過來想想,那麼,也幾乎等於「無論誠懇地做了什麼都不必言悔」。

30、「物理學家可以說,給我一個支點,一根槓桿,我就可以把地球舉起來。而我說,給我一個解釋,我就可以再相信一次人世,我就可以接納歷史,我就可以又義無反顧地擁抱這荒涼的城市」 。

31、生命是一樁太好的東西,好到你無論選擇什麼方式度過,都像是一種浪費。

32、真英雄何所遇?他遇到的是全身的傷痕、是孤單的長途、以及愈來愈真切的渺小感。

33、如果我們不能相愛,至少我們可以相容;如果我們不能互相諒解,至少我們可以互相理解。

34、如兩岸—只因我們之間恆流著一條莽莽蒼蒼的河。我們太愛那條河,太愛太愛,以致竟然把自己站成了岸

35、你在我們眼中永遠傑出,你可以貧窮、可以失敗、甚至可以潦倒。詩詩,如果我們驕傲,是為你本身而驕傲,不是為你的健康美麗或者聰明。你是人,不是我們培養的灌木,我們決不會把你修剪成某種形態來使別人稱讚我們的園藝天才。

36、我不只在我里,我在風我在海我在陸地我在星,你必須少愛我一點,才能去愛那藏在大化中的我。等我一旦煙消雲散,你才不致猝然失去我,那時,你仍能在蟬的初吟、月的新圓中找到我。

37、文學有兩個可貴的地方,一個是語言,一個是文字,那當然也有語言文字之後的思考方式。如果你不忠誠於你的語言,又不忠誠於你的文字,那就痲煩了

  1. 張曉風作品經典語錄
  2. 落落經典語錄
  3. 哥幾個走著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