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青銅葵花簡介

青銅葵花簡介(一)

城市女孩葵花跟隨爸爸來到了一個叫大麥地的村莊生活,孤單寂寞的她認識了一個不會說話的鄉村男孩青銅。爸爸的意外死亡使葵花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貧窮善良的青銅家認領了她,葵花和青銅成為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粗茶淡飯的生活中,一家人為了撫養葵花用盡了心力,而青銅更是在沉默中無微不至地呵護著葵花,幾乎為她奉獻了自己的一切:為了葵花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的上學夢想;為了讓葵花照一張相,青銅甚至在寒冷的冬天賣掉了自己腳上的蘆花鞋;為了葵花晚上寫作業,聰明的青銅捉來螢火蟲做了十盞南瓜花燈;為了讓葵花看馬戲,青銅頂著葵花默默地站立了一個晚上;為了避免葵花挨罵,青銅勇敢地代妹妹受過;為了葵花報幕時的美麗,青銅心靈手巧地做了一串閃亮的冰項鍊……在充滿了天災人禍的歲月里,青銅一家老小相濡以沫、同心協力,艱辛卻又是快樂生活著,從容堅韌地應對著洪水、蝗災等一切苦難。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失去妹妹的痛苦使青銅仰天大叫,他從心底高喊出了一個名字——「葵花」!喊聲震動了所有人的心靈。

本書是作家曹文軒在2005年激情奉獻、心愛備至的最新力作。作品人物獨特鮮活,敘事簡潔流暢,文字純淨唯美,意境高雅清遠,情感真摯深沉,字裡行間無不充盈著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人間真情,無不閃耀著人道主義的光輝。作品寫苦難——大苦難,將苦難寫到深刻之處;作品寫美——大美,將美寫到極致;作品寫愛——至愛,將愛寫得充滿生機與情意。這種對苦難、對真情、對美好人性的細膩描寫和詠嘆宛如一股溫暖清澈的春水,將濕潤和純淨著每一個讀者的眼睛、心靈,牽引著我們對生命中真善美的永恆追尋。

青銅葵花簡介(二)

這是一個男孩與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一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和鄉村男孩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銅從此常常要往蘆盪的盡頭,遙望女孩葵花的地方。

青銅葵花簡介(三)

故事主要講:城市小女孩葵花隨爸爸來到鄉下勞動,他們勞動基地的對面有一個小村莊名叫大麥地,中間隔著一條蘆盪。()一個特別的機緣,葵花與大麥地的青銅認識了並成為兄妹。

從此,青銅走到哪兒葵花就跟到哪兒,形影不離。青銅把上學的位子讓給了葵花,葵花上學的接送問題青銅也幫著解決了。就這樣葵花一有什麼難處,他哥哥青銅總會用智慧幫她解決。在這幾年當中,青銅他們家換了新房子,還經歷了蝗災……

葵花十二歲那年,命運又將她召回到原來的城市。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盪的盡頭,遙望她妹妹葵花所在的地方……

大家如果想知道詳細內容,就趕快閱讀「曹文軒純美小說系列之《青銅葵花》」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