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丁丁當當黑水手400字讀後感

丁丁當當黑水手400字讀後感(一)

今天,我從姐姐那裡得到了一本書,是曹文軒叔叔的《丁丁當當黑痴白痴》,裡面有兩個兄弟,哥哥是丁丁,弟弟是噹噹,可他們兩個在我們平常人眼裡就是個傻子,我讀了他們的事後,認為他們是個善良、純樸的人。

丁丁看見一隻小鳥落入水中,在水中掙扎,一隻老鷹看見了,想要吃掉小鳥,丁丁大聲尖叫,把老鷹嚇跑了,他要救小鳥,自己走向水中央,小鳥嚇得撲騰撲騰地飛了起來,而丁丁卻差點被水淹死。

丁丁嚮往外面的世界,他不願意被關在屋子裡,他整天在村子裡跑,大聲地笑,愛和鴨子玩,愛陪小羊在山坡上吃草。但因為他說話遲,只會說爸爸、媽媽等簡單的詞語,特別是只要看到帶鬍子的男人就叫爸爸,引起村子裡的人大笑,認為他是傻子,他的媽媽就把他關在院子裡,他大哭,把自己家的醬油缸也砸爛了,他想去外面看,想和自己的夥伴玩。

丁丁還是個負責的孩子,只要是自己家的東西,只要到晚上,他都要把這些東西放進自己的家裡。傍晚,他會把鴨子、山羊趕進圈裡,甚至把自己家的小凳子也拿回家。有一天晚上,天空下起了大雨,她想起了自己的奶奶的拐杖沒有拿進屋裡,其他人都沒在意,他卻趁其他人睡覺,他冒著大雨,去尋找奶奶的拐杖,當他把奶奶的拐杖拿給奶奶時,他已經被淋成落湯雞了。

我沒有看完這本書,裡面的丁丁是不是在你將要笑出聲時,心裡有一塊柔軟的東西被觸動了呢。丁丁當當走失了,丁丁獨自去尋找噹噹,如果你希望丁丁當當兄弟倆能早日相見,就請你搖一搖你手中的鈴鐺吧!

丁丁當當黑水手400字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讀了許多曹文軒的書,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丁丁當當》中倆個傻子兄弟的故事。哥哥叫做丁丁,弟弟叫噹噹,噹噹無比的依賴丁丁,在他的眼裡,丁丁如同天神一般,倆兄弟的感情很好,好到讓人羨慕,他們沉靜在自己的世界裡,那麼快樂,無憂無慮,他們彼此信任,那麼天真,但命運似乎是故意與他們作對,讓噹噹被人販子拐走,丁丁為了找到噹噹背井離鄉。

對,他們是傻,但他們傻得快樂,他們經歷了一件有一件事,但卻從不放棄,他們流浪他鄉,倆兄弟分離,卻依舊執著的向前方走去,他們從未因流浪他鄉而放棄快樂,他們從未因倆兄弟分離而難過,他們照樣無憂無慮,似乎就算是天神也減不掉他們的快樂。有時我會問:他們傻嗎?如果傻,為何懂得感恩,在照顧過丁丁的老人死後,丁丁哭了,而那位老人的兒子卻連回來都沒回來;他們感染了許多人,他們的快樂,他們的天真,讓我敬佩更讓我羨慕。究竟誰才是傻子?我疑惑了,我們考慮了太多太多,雙眼被許多東西蒙蔽了,我們為何總想著成為人上人,那樣又快樂嗎?我們只需成為一個普普通通的快樂使者就好了,()人生短短几十年,那麼在這幾十年里我們因該做什麼?做自己覺得有意思的事不就行了嗎?向著我們的夢想出發。

《丁丁當當》真的十分感人,文中的每一個故事裡有著人心的善惡,有好人更有壞人。剛開始讀時,我常常為這倆兄弟的傻感到不公,但在看到後面時我開始羨慕起這種傻,這種傻,不會煩勞,這種傻,無憂無慮,這種傻,執著認真,這種傻,不輕言放棄,這種傻,有著許多我們做不到的東西,但這種傻,卻讓他們的心靈沒有一絲髒,這種傻,給了他們快樂,這種傻,賜予了他們神仙般的善良,這種傻,讓他們有恩不報有仇忘卻,這種傻,如同磁碟一般吸走了他們的難過。這種傻,算傻嗎?

丁丁當當黑水手400字讀後感(三)

叮叮、噹噹,叮叮、噹噹……,每當搖起鈴兒都會響起這樣美妙的聲音。可在大作家曹文軒的筆下,丁丁當當卻成為了兩個同樣動聽、婉轉的名字,這兩個名字屬於兩個傻子--兩個擁有最純潔靈魂的傻子!

整本書的情節牽著我們的心,讓我們隨著它時而激動、時而難過。這本書向我們描述了一對傻子兄弟不幸走失後,在回家尋找對方的這一路經歷的許多磨難和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故事,令我們聲淚俱下!

讀完了這本書,我不禁會想:丁丁和噹噹雖然是傻子,但卻在親人之間、兄弟之間有著如此深厚的親情,為了弟弟,為了哥哥,兩人不怕累,不怕苦,不怕苦難,一心一意的想著丁丁、想著噹噹,對方成了自己的精神支柱,支撐著自己對未來的信心。在遠離家鄉痲油地的弟兄二人受過苦、享過福,過著貧困的生活。最終,兄弟二人終於相見,並又回到了奶奶的懷抱,令人感動!

愛是每個人都擁有的,愛同樣是每個人的力量,愛使我們的社會和平、安寧,丁丁和噹噹擁有偉大的愛和最純潔的靈魂,因為他們的心和他們的名字一樣美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