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叮叮噹噹盲羊讀後感

叮叮噹噹盲羊讀後感(一)

《盲羊》是曹文軒的一本好書,他把告別的想法和思念的感情寫得很投入,常常使我感動。

主人公的弟弟噹噹走失後,哥哥丁丁整天在家門口等著他。有一次,哥哥因為太想念弟弟而有了幻覺,他仿佛看見噹噹去了火車站,就也跟著去,奶奶發現丁丁不見了之後,就立刻找人幫忙去找,但是沒找著。丁丁跟著火車來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地方,他覺得非常餓,恰巧這時看見了一輛馬車,馬車上有許多蘋果,他急忙趕過去吃蘋果,累了就睡在馬車裡,馬車的主人回來趕車時,沒發現車裡的丁丁,就牽著馬回到村里,正好把丁丁帶到了他們村,丁丁在村里無家可歸,幸好好心的盤鎖夫婦將丁丁收留,還幫助他找家、找弟弟。

丁丁在村子裡生活得自由自在,有一次,村裡的小孩聯合欺負丁丁,丁丁還手,把他們打哭了,盤鎖為了不讓丁丁再打架,就讓他放羊,一天給他十元錢,丁丁知道只要自己存了個大數,就能去找弟弟。從此,丁丁和瞎眼山羊的感情開始了,他們每天都在一起,所以感情日漸加深,他細心地照顧盲羊,隔幾天就給它洗澡,讓盲羊像一團白雪,還專門割草給它吃。有一次,盲羊走失了,丁丁一直找它,最後終於找到了。感情總有一天會分離,最後丁丁離開了村莊繼續尋找弟弟。

我懂得了感情的珍貴,可以讓我們成為好朋友,做人要珍惜感情,感情可以讓人從冷酷變得善良,可以讓我們交到更多朋友。

叮叮噹噹盲羊讀後感(二)

為了尋找弟弟噹噹,丁丁離開了油麻地,來到了一個小鎮中。為了不讓丁丁凍死,善良的盤鎖夫婦收留了他。在盤鎖夫婦的家中,有一隻為了兒女,與惡狼戰鬥而雙眼失明的老山羊。丁丁與盲羊一見如故,在盤鎖家中一直照顧著羊群,與羊兒成為了好朋友。最後,丁丁為了找回噹噹,踏上了尋親之路。

一隻盲羊和一個傻子,能成為朋友,這多么讓人不可思議呀!丁丁第一次遇見盲羊時,看見盲羊跌入坑內,就救了盲羊,用手輕輕地摟著它,好似老朋友一般。後來,丁丁更是細心照顧盲羊,隔幾天就給它洗澡,讓它洗得像一團白雪,還專門割草給它吃。在盲羊不見的時候,丁丁著急得不肯回家,每天都去找它,使勁的搖著手中的鈴鐺,最終在坑裡找到了盲羊,()丁丁和盲羊在樺樹溝里與狼共度了一個晚上。從這些小事情,你還能看出丁丁是個傻子嗎?而我卻從中看出了丁丁是個善良的孩子。

丁丁在盤鎖家放羊,是為了掙盤纏,等有了足夠的錢,才能去尋找他的弟弟。儘管他與羊群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儘管在盤鎖夫婦家,吃得飽,穿得暖,儘管丁丁有了一個舒適安逸的窩……可是丁丁毅然決然的去尋找他的弟弟噹噹。丁丁知道,任何事情都不能改變和阻擋他去尋找噹噹的決心。

因為丁丁和噹噹是一對不可分離的兄弟。

叮叮噹噹盲羊讀後感(三)

《丁丁當當盲羊》是作家曹文軒寫的。這本書的主人公有:有點呆卻心地善良孩子--丁丁、知恩圖報的盲羊、樂於助人的盤鎖夫婦。4個主人公都很善良,都非常樂於對別人付出,卻不求回報,無私地奉獻。

這本書主要寫的是丁丁的故事。他的弟弟噹噹走丟了,於是丁丁每天在村口等弟弟,第5天的時候,丁丁也從村人眼前消失了。因為他為了找尋弟弟離開了村口,一直向前走,甚至還上了火車,後來流落到了一個遙遠的山村。丁丁不能正確地表達自己從哪裡來,到哪裡去,好心的盤鎖夫婦收留了他,可是他念著噹噹的名字,還一心想離開盤鎖家。盤鎖只好將家裡的一群羊交給他放,還每天給他一張鈔票,想用這種方法留住他,讓他躲過寒冬。春天到了,丁丁帶著一罐鈔票和盤鎖夫婦為他準備的衣物和乾糧又走上尋找弟弟的路。

這個故事中,讓我感動的,除了丁丁與盲羊,還有盤鎖夫婦。他們也很善良,一直照顧著來歷不明的丁丁。丁丁逃跑了幾次,都被他們找了回來,因為他們怕這個呆孩子跑出去會被凍著餓著,恐怕凶多吉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