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丁丁當當讀後感

丁丁當當讀後感(一)

《丁丁當當》系列總共有七本書,作者是曹文軒,大概是兩年前我讀到他的第一本《黑痴白痴》,便不可救藥的愛上了它。曹文軒大師,總是寫一本才出版一本,我只能求媽媽關注這套書,等它一上市趕緊給我搬回家。今年暑假我終於讀完了第七本--終結版。

丁丁和噹噹是兄弟倆,他們活潑善良,但都是傻子,他們感受不到正常人世界的各種煩惱,天天生活得快快樂樂。爸爸媽媽陸續死了,只有年邁奶奶的照顧他們。為了防止走失,奶奶分別在他們的手腕上掛了一個鈴鐺。

但是,在一次趕集的時候,噹噹跟著丁丁和奶奶走散了,他把一個陌生人看成哥哥,跟著他上了火車。丁丁也離開家,踏上需找噹噹的道路。

以後的每一本書分別講述了丁丁當當在彼此需找的路上發生的故事。他們吃了很多苦,遇到很多善良的好人,也碰到過心懷叵測的壞人。

最近我看的第七本是《螞蟻象》

這本書講了: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噹噹走進一個畫家村,發現醉倒在雪地的畫家--螞蟻象,便悉心照料,把他推到菜棚、蓋上被子。天亮後,螞蟻象得救了,便收留了噹噹。

螞蟻象把噹噹作為模特,一系列的畫受到的人們歡迎,並富裕了起來。

在一天夜裡,噹噹出去買雪糕,聽見了鈴鐺聲,以為是丁丁,就順著鈴鐺的聲音追去。等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才發現是一條狗。附近的人以為噹噹是從精神病醫院跑出來的,便把他關進了精神病醫院。螞蟻象知道,大鬧了精神病醫院,把噹噹接了回去。

回家以後,螞蟻象按照噹噹說的,給丁丁畫了一些肖像,四處張貼尋人啟事。令人高興的是,尋人啟事才貼出去兩天,丁丁就被找到了。丁丁和噹噹聽到熟悉的鈴鐺聲,像同時聽到了發令槍一樣跑向對方……

經歷了五年的風風雨雨,丁丁和噹噹終於重逢了,我激動得熱淚盈眶。在這五年中,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還是暫時的生活穩定,他們都不會忘記對方,一直往前走,常常側起耳朵來傾聽鈴鐺聲。這種濃濃的親情,我在感動的同時又有些慚愧,平時爸爸媽媽對我的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卻認為理所當然,有時候還會惹他們生氣。以後我要盡力做些家務活,用優異的成績回報爸爸媽媽。

在丁丁當當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有許多陌生人伸出援助之手,我也努力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因為這本書告訴我們「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丁丁當當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套曹文軒的書--《丁丁當當》。這套書,有時讓我開懷大笑;有時讓我很欣慰;有時,讓我的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下來。尤其是第一本:《黑痴白痴》。

黎明時,一戶人家生出一個可愛的男孩兒,全家人都無比幸福。可是有一天,男孩對著村子裡的陌生男子叫爸爸,這下全村人都認定,「這孩子是個傻子!」傻子剛然會做傻事,有一次,傻子看見被關在鴨圈裡的鴨子,很同情他們,便把它們放了出來,沒想到,鴨子們像餓死鬼一樣,把人們的莊稼吃完了,村子裡的人都在訓斥傻子,還說傻子的媽媽。幾年後,這戶人家有生了個可愛的男孩,可最後又發現,這孩子也是傻子。媽媽受不了了,走了。爸爸因為勞累,不幸去世了。家裡只剩下奶奶和傻子兄弟,村里人再看見他們,都投來同情的目光。奶奶怕弄丟他倆,送給了他們各一個鈴鐺,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所以哥哥叫:丁丁,弟弟叫:噹噹。可是有一天,他們走散了……那年丁丁十二,噹噹七歲。

這就是傻子兄弟,整天無憂無慮的,兩個肉體,卻好似一個靈魂,也沒有一點煩惱。雖然,他們是傻子,()但是他們有時比正常人還懂事,情感還豐富。不管他們睡覺,玩耍,都是在一起的,甚至連做的夢都是一樣的。每每我和弟弟打架時,媽媽總是拿丁丁當當來教育我--看看人家丁丁當當兄弟倆,天天快快樂樂,不打不鬧,多親呀!要知道,你倆可是最親的啊!是啊!丁丁當當永遠是我學習的榜樣,他們的懂事,善良,純真讓我永遠忘不掉。可惜他們卻走丟了,但是,老天被兄弟倆的愛感動了,讓他們三人--丁丁當當和奶奶,在第七集也是最後一集的《螞蟻象》這本書上見面了。

傻子兄弟,永遠懂事,快樂,善良。他們那種傻裡傻氣的樣子,看多少遍,也不會厭煩!

丁丁當當讀後感(三)

今天,我把《丁丁當當》這本書看完了,感覺這本書真有趣,曹文軒真是個了不起的作家。

丁丁是噹噹的哥哥,他們兩個都是傻子,一個瘦,一個胖。她們整天形影不離,做了許多事。丁丁小時候什麼都叫爸爸,噹噹還不會數數呢!但他們的兄弟感情很深,噹噹聽丁丁的話,丁本很關心噹噹。

讀完這本書,我深有感觸,我知道了兄弟姐妹之間要互相照顧,像丁丁和噹噹一樣。有時我會和我媽媽同事的女兒吵架,其實我應該謙讓著點的。

我還明白了他們雖然是傻子,但他們很樂觀,沒一點兒不開心,照常玩耍,村里人也不嘲笑他們,他們都很善良。

《丁丁當當》這本書真好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