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蒂讀後感400字

海蒂讀後感400字(一)

她是調皮可愛的小天使,她是墜落人間的精靈,她天真無邪,調皮可愛,她純真善良,快樂至上。她所到之處充滿幸福,她所至之地滿是笑聲,她讓大家都朝思暮想,她讓大家常放在心上,她就是可愛的小海蒂。

主人公海蒂被蒂提帶到了她的爺爺阿魯姆大叔那。在前往阿魯姆大叔家的途中,剛好碰到了她的好友芭爾貝麗,於是她們交談了起來,而小海蒂也認識了一個新朋友叫貝塔,是一個牧童。然後當善良單純的小海蒂被姨媽送到阿魯姆山上,和性情古怪的爺爺住在一起。很快,海蒂就愛上了疼愛她的爺爺和阿魯姆山上的一切。但姨媽又把她送到一戶有錢人家讓她陪伴不能走路的克拉拉小姐讀書。在那裡,海蒂衣食無憂,但卻得不到她想要的自由,海蒂非常想念爺爺和大山上的朋友,還有大山。最終,在克拉森醫生的幫助下,海蒂終於回到了日思夜想的阿魯姆山,並創造了一個偉大的奇蹟;克拉拉生活在阿魯姆山上,吸收著新鮮的空氣,喝著香甜的羊奶,最終在爺爺與海蒂的幫助和鼓勵下,學會了走路,而且還能騎馬呢。

是呀。這就是人見人愛,天真可愛的小海蒂,她總是那麼的可愛善良。

海蒂讀後感400字(二)

海蒂是一部故事內容十分有趣而又感人至深,耐人尋味的長篇小說,它以作者通過許多真實感人的生活故事和恰到好處的藝術細節,感染了眾多讀者的心。

書中生動的描繪了海蒂這箇中心人物是一個天真爛漫,心地善良的姑娘,她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而又樂善好施,幫助他人,年紀雖小卻有著一種感人的魅力,正是在她真摯情感的感化下,飽經滄桑,性格孤避的爺爺重新燃起了生命之光,也正是在她愛心的幫助下,體弱多病的克拉拉鼓起了生活的勇氣,堅定了戰勝疾病的信心而最終重新站立起來。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一位向海蒂一樣助人為樂的人,那是一個放學的傍晚,天下起了大雨,阻擋了我回家的路,沒辦法,我只好在一家超市門口停下來,我想:要不打個公話讓媽媽來接我?可又一想;我身上一分錢都沒有,怎麼打呀!等了一會兒,班上的值日生麗霞也來這家超市避雨,看見了愁眉苦臉的我,問;「咦?於天偉,雨下這麼大,你媽媽怎沒還沒來接你?」我說:「噢!本來說好自己走著回家,可是沒想到雨下這麼大,本來想打個公話,可發現一分錢也沒帶。」說完,我無奈的笑了笑。「哎呦,這還不簡單,我借你一毛錢不就行了嗎?」說完便拿出一毛錢塞到我手裡,「啊!我姐姐來接我了,再見,於天偉,我走了!」說完便轉身跑進了傾盆大雨中,我愣了愣,回過神兒來,把手中的硬幣給了超市阿姨,給媽媽打了一個電話,讓媽媽快來接我。李霞真是一個有愛心的人,這小小的硬幣,充分代表了我們的友誼,還代表了一個人的品質和修養。

{海蒂}很有感染力,它告訴人們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

海蒂讀後感400字(三)

我在寒假裡讀了一本名叫海蒂的書,這本書是瑞士女作家約翰。施皮里寫的世界名著,書中的主人公海蒂是個聰明可愛的小女孩。

海蒂的故事內容十分有趣,感人至深,耐人尋味。故事情節是這樣的:海蒂出生在阿爾卑斯山腳下的一個小村莊,從小就失去父母,戴特姨媽從海蒂出生就開始帶她,一直帶到五歲。後來姨媽為了不影響她,就把海蒂送到他爺爺那裡去了。她的爺爺是個外表冷酷嚴肅而內心充滿愛心的人,因而不願聽到人們對他的流言蜚語。就一個人孤獨地住在高山牧場上。海蒂姨媽把海蒂送了過來,小海蒂就和爺爺生活了起來,她們幹著搞笑又有意思的事情,她每天都跟著小羊倌彼得一起去山上放羊,在花草中蹦蹦跳跳,觀看阿爾比斯山壯麗的日落和左右飛翔的雄鷹……

日子一天天過去,正當海底生日那天,戴特姨媽把海蒂帶到法蘭克福一個有錢的人家。海蒂在那裡過得很不舒服,每天睡覺都能想起在高山牧場上的快樂生活:和爺爺一起幹活,吃乳酪;和彼得的奶奶聊天;和彼得放羊……每天晚上她都哭很長時間才能睡著。克拉拉是這家的孩子,他身體很虛弱,但她很喜歡和海蒂一起玩,海蒂卻不喜歡待在這……最後又回到了爺爺那裡,開始了新的生活。

海底待人友好,她使性格古怪的爺爺重新振作了起來,微笑地面對生活;是體弱多病的克拉拉戰勝了疾病;使雙目失明的奶奶心中充滿了陽光。讀完這本書後,每當我想到它時,我的眼前就會出現海蒂那明朗的笑臉。

海蒂讀後感400字(四)

海蒂是一個天真爛漫、善良可愛的小女孩,她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並且樂於助人,年紀雖小卻有著一種非同一般的魅力。她不僅使性格孤僻的爺爺重新回到大家身邊,還陪瞎了的奶奶說話、聊天,讓奶奶找到了生活的快樂,不再孤單,而且讓她的好朋友——克拉拉鼓起了對生活的勇氣,可以站起來走路。()這一切,不都是海蒂那純潔的愛所帶來的嗎?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海蒂與克拉拉那純潔的友誼。那天,姨媽把海蒂送到了埃斯曼先生家,陪埃斯曼先生的女兒學習,玩耍。在這裡她和朋友過得很愉快,充足,但她還是得了思鄉病和夢遊症。埃斯曼先生知道這個情況後馬上就送海蒂回了故鄉。過了一段時間,克拉拉來到了海蒂的故鄉阿魯姆,在這裡,海蒂精心照顧克拉拉,將自己的東西與克拉拉分享,還鍛鍊她行走,使她臉色紅潤,擺脫了疾病,恢復了健康的身體與雙腳,每個人都喜笑顏開。

這是友誼的力量,也是愛的力量。我們做人都要充滿愛心,因為愛心可以戰勝孤獨,愛心能夠擊敗病魔,愛心還會給我們帶來快樂。

願每個人都能像海蒂那樣,熱愛生活、熱愛自然、關愛他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