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海蒂讀後感600字

小海蒂讀後感600字(一)

《海蒂》是瑞士著名的兒童文學家斯比麗寫的一篇小說,讀完後我深深的愛上了阿爾卑斯山,深深的愛上了那個具有獨特魅力的小女孩——海蒂。

阿爾卑斯山的美麗風景讓我著迷,那嘩嘩作響的高大樅樹,那燦爛的陽光下火紅火紅的岩石,那四周綠草如茵的高山牧場,那高高天空中粉紅色的雲朵,那具有獨特芬芳的肉穗小花,那有靈性的雪白的羊群,那享受飛翔樂趣的盤旋老鷹,都深深的注入了我的記憶。

美麗的環境造就了與眾不同的小海蒂,只有這麼美的地方才能養育如此美的女孩。只有在阿爾卑斯山她才能那麼快樂的生活,到了克拉拉富貴的家,她就像水土不服的植物一樣漸漸失去了活力。幸虧克拉森醫生的及時醫療安排,讓她重回故里,她才得以重生。她用她的博愛影響著身邊的人。她的純美讓每一個見到她的人都自愧不如。她的心如無絲毫雜質的水晶,透亮透亮。海蒂待人真誠無私,善解人意,她使心情壓抑、性格古怪的爺爺重新煥發出生命的活力;使體弱多病的克拉拉戰勝了疾病重新站立;使雙目失明的老奶奶心中充滿了陽光;使不喜好上學的牧羊倌彼得學會了閱讀,給克拉森醫生撫平失去愛女的傷痛。這麼好的孩子,怎能不人讓喜愛,難怪牧羊人、老奶奶、爺爺、克拉森醫生、都樂意與她在一起,甚至是那些雪白的小羊都那麼迷戀她。

我喜歡海蒂,愛她的純真善良,愛她的無私坦誠,愛她的善解人意,愛她的樂於助人,如若世人都有海蒂一樣的美心靈,那這個世界該多麼讓人迷戀啊!

小海蒂讀後感600字(二)

在寒假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叫《小海蒂》。《小海蒂》非常好看。

她講述了小海蒂在五歲的時候,被姨媽送到了瑞士阿爾卑斯山脈,跟性情古怪的爺爺住在一起。在山上,小海蒂為綺麗的風景著迷,為淘氣的小羊求情,為失明的奶奶流淚。小海蒂八歲的時候,姨媽又把她帶到福蘭多托給只有一個腿的小女孩克拉拉做伴讀。在那裡女管家對她非常苛刻,女僕也瞧不起她,因此小海蒂渴望著回到阿爾姆山的懷抱,不久便換上了夢遊症。

終於,在埃斯曼先生和克拉森大夫的幫助下,小海蒂回到了她的故鄉。

我讀完這本書後,我深深的被小海蒂感動了,她為綺麗的風景著迷,為淘氣的小羊求情,為失明的奶奶流淚,她就是愛的化身,愛的天使,她走到哪裡,哪裡就充滿了光明和希望。我覺得小海蒂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小女孩。她以前雖然不會寫字,但是她靠自己的努力學會了寫字,我真的很佩服她。

小海蒂的故事,讓我想起了另外一個感人的故事,九歲的凡卡·茹科夫,被爺爺送到了鞋匠阿里亞希涅那麼做學徒,每天都要被老闆罵,打,有一次老闆叫他搖老闆的小崽子搖搖籃的時候,不知不覺地睡著了。老闆揪著他的頭髮,把他拖到院子裡,拿皮帶揍了他一頓。這個禮拜,老闆娘叫凡卡收拾一條青魚,他從尾巴上弄起,老闆娘就撈起那條青魚,拿魚嘴直戳他的臉。

我們應該向小海蒂一樣心地善良,天真爛漫,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

小海蒂讀後感600字(三)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海蒂》。這本書講述了一個有趣而感人的故事:

這本書的女主角是海蒂。她是一個天真可愛,樂於助人的小姑娘。她父母雙亡,五歲被小姨送到了爺爺那裡。爺爺是一個性格孤僻的人,他獨自一人住在阿爾姆山頂,從不與山下人交流,也從不到山下去,因此,大家都叫他「阿爾姆大叔」。

海蒂與爺爺生活的十分快活,有時在一旁專心的看爺爺幹活,有時在老杉樹下翩翩起舞,有時和比他大五歲的羊倌彼得一起去牧場放羊,有時去彼得家,拜訪彼得的瞎眼奶奶……她生活的無憂無慮,自由自在。

直到有一天,小姨來了,她把海蒂帶走了,送去了埃斯曼先生的家。海蒂卻在埃斯曼先生家裡鬧出了一串令羅丹梅爾管家哭笑不得的笑話,同時也給家裡的殘疾小姐克拉拉原本枯燥乏味的生活帶來了樂趣。

在這期間,海蒂認識了一位老奶奶,在老奶奶和老師的指導下,學會了讀書。()不幸的是,海蒂因為受不了克拉拉小姐家的規矩,以及她原本強烈的思鄉之情,竟使她產生了夢遊的反應!

善良的埃斯曼先生,得知這個訊息後,不顧女兒克拉拉的反對,堅持把海蒂送回了她夢思夜想的家。先生和克拉拉送給了海蒂許多禮物。回到了爺爺家的海蒂,不僅夢遊病好了,身體也比以前更健康了。過了沒多長時間,克拉拉小姐來到了這裡,看望海蒂及她的爺爺。爺爺讓克拉拉住在了這裡,每天陪她做康復練習,到克拉拉回家的時候,她都能行走了。通過這件事以後,爺爺和海蒂搬到山下住,並且受到了人們的熱烈歡迎……

海蒂堅強,樂於助人的優秀品質深深的感動了我:是海蒂溫暖了爺爺冷卻的心,改變了爺爺孤僻冷漠的性格;是海蒂讓克拉拉鼓起了對生活的勇氣,最終讓克拉拉能重新站起來……

在生活中,我們要向海蒂一樣,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堅強,勇敢地去面對。正如馬克思曾經說過的一句話:「生活就象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讓我們加油吧,一起迎接未來的美好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