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和小羊讀後感

狼和小羊讀後感(一)

讀了《狼和小羊》這篇文章後,我很受感動,也敬佩羊媽媽那種勇敢的行為。

這篇課文講了狼吃完小羊後,躺在草坪上休息。羊媽媽回到家後,發現小羊不見了,四處尋找,最後沒有找到小羊。羊媽媽發現了狼,於是斷定小羊被狼吃掉了。於是羊媽媽裝作往前走,狼看見了,便跟在它後面,準備吃掉它呢!羊媽媽想到了一個好方法,它走到河邊,裝著喝水,等狼撲上來,便往旁邊一閃,狼掉進了河中。羊媽媽怕狼沒有被淹死,便在狼門口附近找到一口枯井並蓋上草,等狼撲過來,它往旁邊又一閃,狼摔死在枯井內。

從這篇短文中,我發現羊媽媽機靈、勇敢,不僅可以想出許多好方法,還可以同狼鬥智。我比起來就沒有這個勇氣。

一次在放學回家路上,我看到一個人偷偷摸摸走到一個騎機車的女人旁邊,順手牽羊將那個女人的包拿走了。我看見了,雖然想去揭發他卻沒有勇氣。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小偷偷東西。

從這件事我知道了,我們對各種突如其來的事要有勇氣,否則你會後悔的。

狼和小羊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伊索寓言》中《狼和小羊》的故事。這篇故事講了一隻小羊到小溪邊喝水,碰到一隻大灰狼,大灰狼就想著找個理由吃了小羊。於是,狼跑道小溪上游,說小羊把它要喝的水弄髒了。小羊辯解道:“您在上游,我在下游,水是不會倒流的呀!”狼愣了會,又找了個藉口:“我聽說你去年經常在背地裡罵我。”小羊聽了更著急了,說:“狼先生,去年我還沒出生呢!”狼大聲喊道:“不是你就是你爸爸。”說著,就惡狠狠地撲向小羊。

這篇故事讓我明白了:壞人想做壞事總會千方百計的尋找各種藉口,對他們作任何正當的解釋都是徒勞無用的。我們要機智、勇敢的去面對,用智慧解決困難。

狼和小羊讀後感(三)

今天下午我讀了《狼和小羊》這篇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的內容是:一天,一隻小羊來到河邊喝水,正好被一隻餓狼看見了。()狼很想吃小羊,但又怕別人說,於是就想找一個藉口。他怒氣沖沖的對小羊說:“你這個小不點兒,竟敢把我的水弄髒。”小羊嚇了一跳,說:“大王,我是在下游喝水,而大王在上游,我怎么會把您的水弄髒呢?”狼也覺得自己沒理,就換個話題說:“那去年夏天,你在這裡得罪過我,這我可忘不了!”小羊說:“那是不可能的,去年我還沒出生呢。”“住口!我沒工夫細數你的罪狀,你的罪狀就是一條:你的肉鮮嫩肥美,我要吃你!說完就向小羊撲去。我覺得這個故事裡的狼,它很壞、愛說謊、還陰險狡詐、斤斤計較、強詞奪理,小羊在這故事裡,它很聰明、又很伶俐,還很溫柔、善良。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做人應該誠實,善良,我們應該向小羊學習。

狼和小羊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狼和小羊》這篇文章,深有感觸。

一天,一隻小羊遇見了一隻狼,小羊害怕地說:“求求你不要吃我。”於是狼狂妄的說:“只要你說三句話,我就放了你。”小羊大膽地說:“首先,我不希望遇見你,其次我希望你是只瞎眼的狼,最後我希望天下所有的狼都死光,那該有多好!”聽到這些,狼想:原來我是這樣的人啊。他傷心極了,默默地走開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到在殘暴狠毒的惡人面前,軟弱和哀告只能助長對方的猖狂。就像文中的小羊,如果不是大膽地說出狼在自己心中的形象,而是一直軟弱下去,他肯定早已成為狼的腹中餐了。所以,以後,我再遇到困難,一定不能退縮,而是勇敢地去面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