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睡前小道理讀後感

晚上睡覺前,按照慣例,把媽媽買的那本《睡前小道理》翻開來看,正好看到了「森林清潔工屎殼郎」這篇文章,讓我看後印象很深刻。以前要是看到這個長得很醜的蟲子會很討厭,但是今天看了這篇文章後,我再也不討厭它了。

屎殼郎有6條腿,鼻子長長的還帶著往上翹,黑乎乎的身體,就像個小臭蟲。可是,它卻是位森林清潔工,動物們的糞便拉出來後,它們就把分散的糞便聚集起來,堆成球狀再吃掉。這樣,森林裡就會幹乾淨淨了。以前是我錯怪它了,光看到它的醜就覺得很噁心,像個害蟲,不應該是我們的「好夥伴」。我告訴自己:以後千萬不能以貌取「人」了,外表不起眼的「人」,可能正是為我們的生活作出巨大貢獻的「人」。

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笑著撫摸我的頭。她告訴我,生活中還有很多這種現象。例如環衛工人,他們冬天不怕冷,夏天不怕熱,更不怕髒,為的就是把我們生活的城市打掃的乾乾淨淨。可是還有很多人不但不理解他們,甚至還瞧不起他們,覺得他們從事的工作即低下又卑微,沒有為自己的人生帶來光彩的一面。可是我們有沒有想過,有一天沒有了他們,我們也將會生活在一個髒亂的世界裡,路面上到處都是垃圾,糞便漫的到處都是……我們還能穿的漂漂亮亮的去上學或是工作嗎?到時候我們恐怕只剩下愁眉苦臉了。我告訴媽媽:以後我再也不亂扔垃圾了,看到環衛工人我要親切地喊他們叔叔、阿姨……

以後我要認認真真的對待每一件事情、每一個人,再也不輕視他們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