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傾聽鳥語讀後感

傾聽鳥語讀後感(一)

讀完《傾聽鳥語》這篇文章,仿佛聽到真的鳥叫——吱吱、喳喳,嘰嘰,咕咕。

那悠長、自由的鳥鳴在我耳邊迴響,那蹦跳著、飛翔著的鳥兒在我眼前浮現,那機敏的小身體穿索在樹梢和枝椏間,紅色的小嘴巴一張一合,歌唱著自由,嚮往著美好的生活……

讀完以後,我開始幻想自己變成一隻小鳥,和成千成百隻不同的鳥兒在田野、樹林中飛翔歌唱,像小小的音樂家一樣,跳躍在枝頭、樹梢,盡情表演。

這篇文章不但表現了「音樂家」的特色,還告訴我們一個非常深刻的道理:愛護環境衛生,保護大自然,多種植樹木。只有這樣,才能時時聽到清脆悅耳的鳥鳴聲。

我對這篇文章的感想有很多,但最重要的還是作者對鳥鳴讚嘆和喜愛之情,還有文章中隱隱透露出的作者對人類砍伐樹木、破壞鳥兒家園的反感。我也一樣有這樣的感覺。

我仍然沉浸在那虛無卻又清晰的鳥鳴聲中,眼前仿佛看著千百隻鳥兒飛翔著。最重要的是,它們永遠在我心裡,留下那美妙的鳥鳴聲,還有百鳥朝鳳般的炫麗景像……

傾聽鳥語讀後感(二)

假如天空中不見了鳥影,生活中聞不到鳥聲,人類將會是多麼寂寞。讓我們多一點愛給鳥類朋友們吧,讓人類與鳥類有一個共同的溫暖的家園。

我和作者一樣都是很愛鳥,作者在鄉下能傾聽各種鳥的語言,她願意一同參加鳥兒們歡快熱鬧的「森林音樂會」;在鳥聲里,我們迎來了朝霞,送走了夕陽。正是因此,作者每逢假節時,都會來到鄉下。在山間傾聽「世間最美的語言」,欣賞「世上盡善盡美的靈異之物」,也正是由此作者才發出『多一點愛給那些鳥類朋友們吧,讓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家園』的熱切呼籲。我同作者以前一樣都住在農村,可是現在作者就不同了。每天中午,只要沒有人去「打擾」鳥兒們,我家面前就停滿了鳥兒,稍有一點動靜,它們就一鬨而散。

在鄉下,到處都是樹,有樹就有鳥,麥泛黃時,黃鸝天不亮就亮開了嗓子,「大麥大麥黃黃、大麥大麥黃黃」;夏天裡,()布穀鳥不緊不慢地叫著「布穀——布穀——」。還有一種叫不出名字的鳥兒,在天空欲雨未雨時,急促地叫著「滴水,滴水」。雲雀,白頭翁,灰喜鵲,燕子……最多的是痲雀,田野里,草坪上,樹林中成千上萬地一哄而起,頃刻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而且城市裡,清脆如洗的鳥聲成了記憶里的一個遙遠的夢。偶爾看到兩三隻驚恐的鳥兒從城市的上空飛過,常覺得茫然。噪音的噪雜,環境的污染,生態資源的破壞,哪裡還有鳥兒棲息的家園?

愛護大自然吧!珍惜我們身邊的一草一木吧!地球在呼籲。

傾聽鳥語讀後感(三)

在村中任何地方都能見到樹,樹上都有成群結隊的鳥兒,隨時準備進行歡快熱鬧地「森林音樂會」。不過……

文中小作者的家鄉,到處都是鳥。田野里,成千上百地一哄而起。在宿舍圍牆外滿是高大的梧桐樹。清晨,許多鳥兒在樹上開「音樂會」。不過近幾年,因城建改造,鳥兒無家可歸。作者呼籲:請保護我們的鳥類朋友吧,讓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家園。

小的時候,我們都喜歡捉鳥。記得有一次,我在我家的院子裡捉到了一隻鳥,並將它裝在籠子裡。我給它倒了點水,可是,它狂蹦亂跳,又在大叫著。我生氣極了說:「這麼不給面子,今天不給你吃的!誰叫你亂叫!」

第二天,我看見它非常虛弱,只見它望著對面電線桿上的小鳥,嘴裡低聲鳴叫著,它們似乎在對話。看著眼前的一幕,我終於心軟了,做出了最後的決定:放了它。

我打開籠子,讓它先吃點東西,再將它捧在手心,向著天空放飛了它。只見它張開豐滿、美麗的翅膀,向同伴飛去,其他兩隻小鳥同時也飛了過來。它們在空中快樂地盤旋了一圈後,在我家房頂上站了一會兒就飛走了。

假如空中里不見了鳥影,生活里聞不到鳥聲,人類將會多麼寂寞。多一點愛給鳥類朋友吧,讓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家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