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媽媽的銀行賬戶讀後感

媽媽的銀行賬戶讀後感(一)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完了《媽媽的銀行賬戶》這本書,對我感觸很大。

這本書講述了上世紀初一個挪威家庭移居美國舊金山的生活歷程。維持家計、照顧家人、融入異鄉生活……所有這一切都令人無比沮喪,但一家人在媽媽的影響下,始終以智慧和堅毅面對著每天的挫折和挑戰。

只要有媽媽在,家人就充滿了戰勝困難、共渡難關的勇氣。爸爸需要動手術時,只有媽媽知道怎樣跟貪婪的醫生太太打交道;房客欠下租金落跑時,只有媽媽能夠找到補償的方法;性格孤僻的姨婆陷入困境時,只有媽媽知道如何幫助她安度晚年;家裡的“小淑女們”在學校惹了麻煩,只有媽媽才能化解尷尬……也只有媽媽知道用一個秘密的銀行賬戶、一個美麗的謊言,來確保孩子們生活無憂,快樂地長大成人。

媽媽的行動很讓我感動,讀這本書時,有時感到十分溫馨,有時感到十分哀愁,特別是“我”跟媽媽要聖誕禮物時,家裡的錢已經不多了,所以媽媽要給“我”一枚銀胸針,可是“我”沒有接受,反而跟媽媽發起了脾氣,並說只要商店裡的粉妝盒,第二天,“我”發現我們家的桌子上有了一個我夢寐以求的粉妝盒,“我”把粉妝盒拿了起來,突然,爸爸用極低沉的聲音對“我”說:“你知道這個粉妝盒是怎么來的嗎?”“我”搖搖頭,爸爸接著說:“這個粉妝盒是你的媽媽用你奶奶給她的那枚銀胸針跟商店老闆換來的。”聽完之後,“我”立馬向商店跑去,又跟商店老闆把那枚胸針換了回來,到家後,“我把胸針還給了媽媽,媽媽對我說:”你做這個決定很難吧。“”我“點了點頭,又和媽媽抱成了一團。

這本書對我有許多的教育意義,它教會我怎么在困難的情況下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怎么樣在這個社會中建議而勇敢的活下去。

媽媽的銀行賬戶讀後感(二)

媽媽的銀行賬戶》是一本樸素的小書,裡面寫了與媽媽有關的17個故事。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只要有媽媽在,家裡就充滿了戰勝困難,攻共度難關的勇氣。“這本書記錄了家庭生活的點點滴滴。一位偉大的媽媽運用自己的智慧,讓孩子們生活在無憂無慮有安全感的家庭里。

想一想我們的童年裡也同樣有這樣一位偉大的媽媽陪伴我們成長。到現在還在陪伴我們度過每一天,我們幸福她高興,我們有困難時她陪著我們一起走過。現在我也是一位母親,我也在孩子教育問題中困惑過,彷徨過。慶幸的是在和大家探討中學到了很多。我以前讀過一本《好媽媽勝過好老師》給我感受很深。讀了《媽媽的銀行賬戶》再次感受媽媽的偉大。

作為媽媽,我了解什麼能讓孩子關注,什麼能讓孩子難忘。這是一本讓人”難忘“的書,難忘的重點在於:母親之所以為母親,是因為她是重要的心靈導師。

目前心靈導師的小說很多,這些書無時無刻不提醒我們,作為母親來說,言傳身教是最好的教育。()教育都是見縫插針通過生活細節來慢慢滲透的,說教是教條,起不到最好的作用。

書中直至絕境的媽媽總有能夠彈起的勇氣,有一些我們看起來從來沒有作用的東西,比如說信念,是最能給人以堅定的力量的。在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她給予我們的每一份愛,都包含著人生的點點滴滴。

媽媽的銀行賬戶讀後感(三)

前一段時間,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媽媽的銀行賬戶》。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媽媽和她的銀行賬戶。平時,媽媽會把家裡打掃乾淨,擺放一些實用的家具,招攬一些顧客,做一點兒買賣生意,掙的錢除了照顧家用,其他的錢就存放在她的銀行賬戶里。

媽媽整日忙忙碌碌的,閒暇的功夫很少,但對我們的要求總是有求必應。每當”我“和內爾斯需要筆記本、鉛筆、書的時候,媽媽就會打開她的小金庫,取出一些錢給”我們“,”我們“的願望滿足了,都高興極了。

有一次,小達格瑪耳痛的受不了,媽媽把她送到了醫院,手術過後的二十四小時內,醫院不讓接觸病人。但是媽媽不放心,想方設法地去看望小達格瑪,體現了一個媽媽的偉大的愛心。

後來,家裡的三個孩子都到了上學的年齡,媽媽把”我“(凱薩琳)、克里斯蒂娜、達格瑪送去了溫福德女子學校學習,孩子們在學校組織的每次集體活動,媽媽都會動用她的”銀行賬戶“,千方百計地保證我們快快樂樂的參加。

我很敬重這位媽媽。媽媽聰明、勇敢,吃苦耐勞,有”媽媽“在,全家人就充滿了戰勝困難、共度難關的勇氣。”爸爸“做手術時,只有”媽媽“知道怎樣跟貪婪的醫生過招;房客欠下房租,只有”媽媽“能夠找到解決的辦法;家裡的”小淑女“們在學校惹了麻煩,只有”媽媽“才能化解尷尬。在孩子們的眼裡,媽媽無所不能,她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勇敢地面對一切困難,帶領大家快樂生活。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世界上每一個母親都是相同的,都有那對孩子無私的愛,這就是母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