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擁你入睡讀後感

擁你入睡讀後感(一)

每每在街上看到那些稚氣可愛的孩子,我就會放慢腳步,含笑注視著他們,我都會想起女兒和他們一樣大的時光。

無論是嬰兒時期的牙牙學語,還是以後的嬉笑玩鬧,隨著女兒年齡的增長,過去的影像反而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愈發深刻了。

那天百葉窗的拉線壞了,她說:「你別問,我踩板凳上看看。」我知道她長大了、懂事了,欣慰的同時多了些惋惜。她再也不是趴在我懷裡讓我哄她入睡的寶寶,再也不是坐在板凳上讓爸爸扎小辮兒的小女生了,再也不是鑽到我們的被窩給我們唱兒歌、講故事的小姑娘了。我看著她一天天長大,一步步遠離了我們,卻只能是無可奈何地看著——

歲月就這樣無可挽留,我們留不住孩子成長的腳步,留不住父母離去的身影,留不住自己的青春韶華,但我們可以在心裡永存美好,可以在今天珍惜擁有,可以多一些寬容,多一份平靜和耐心,多一點信心和堅持,多給親人一些快樂和微笑。

離開的總將離開,逝去的也必將逝去,抹不去的該是那些美好的瞬間吧?

擁你入睡讀後感(二)

孩子長大後就如《擁你入睡》文中寫的:「你想與他親近都很難,嚴嚴的把你擋在外面,這是成長的過程。」長大了,獨立性強了,也有了自己的主張、想法,那時還怎能象現在「抱一下、親一下……」?

成長是幸福又憂傷:「如果有一天你夢中不再呼喚媽媽,而呼喚一個陌生的年輕的名字,那是媽媽的期待媽媽的期待,媽媽的期待是驚喜和憂傷。」

珍惜孩提時他的依賴,他的撒嬌,他的要你擁他入睡的期盼,他的讓我「親親你吧」……當他長大,當他以這些為羞澀時,你再多的乞求都無用:「再也尋不回那時的感覺,那一份夢境,兒子再不會象鳥兒一樣蹦上你的枝頭,純真天籟般倚在你的懷裡睡著了。」

多麼希望孩子長大後還能如小時候這般親近,可是不可能,這是一種奢望。希望孩子快點長大卻又害怕他長大,一種矛盾的情懷。

擁你入睡讀後感(三)

時間一點點流過,你在一天天長大,看著你健康快樂的成長,媽媽心裡有說不出的自豪和滿足。你是一株小苗,向著陽光生長,帶著自己的夢想,也承載著媽媽的希望。

今天讀了肖復興的文章《擁你入睡》,頗有感觸,忍不住也拿起筆。文章中描寫的兒子與你一樣,剛剛步入國中,可又一下子長大了許多。這讓我想到了你,步入國中,軍訓歸來後,你已經變得像大孩子一般了,變得獨立,更加堅強,我欣喜地看著你的成長。

擁你入睡,讓我想到了我的寶貝。摟著你的感覺,總是那麼溫暖。每當你睡在媽媽懷裡的時候,看著你粉嫩的小臉,()聞著你的氣息,感覺我們的心很近很近,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如今你漸漸長大,正如肖復興說:「原來擁有的天然的肌膚之親和無所顧忌的親昵,都變得有些羞澀了。」任何事物都有得有失,少了往日的親昵,多了眼前堅強的小男子漢!可是我真的不捨,每日都給予你最溫暖的擁抱,讓愛的暖流在你心田流淌,你的心中每天都充滿陽光,愛會滋潤你更加健康地成長!

記憶中的你,很少惹痲煩,也許偶爾調皮或任性,也會在媽媽耐心的教導下化解,你是媽媽心中懂事的孩子。你看似很依戀媽媽,但有時也能夠獨立面對困難。在幼稚園里,因劇烈咳嗽而吐到身上時,你用自己的小手絹擦乾淨,上衣袖太緊脫不下來時,你用小牙咬著袖口脫下,這時候,媽媽知道你很堅強。國小時你的字寫得比較草,我在你的鉛筆盒上放張小紙條:「今天我會看到整齊的字向我微笑,相信你會做得更好!」晚上回到家,你帶給我的驚喜不言而喻。我生病躺在床上,你為我找藥並端來熱乎乎的水,還會笨拙但很賣力地為我按摩,那雙小手為我帶來巨大的力量,溫暖趕走病魔,心海深處泛起陣陣激動的浪花。

女兒是用來呵護的,男孩子卻可以照顧你。每當家裡偶爾停電的時候,你都會去找蠟燭和火機,因為你說你不怕黑;每當夏日電閃雷鳴,你會跑來說:「媽媽,別怕,有我。」家裡的物什出點問題時,你會學著爸爸的樣子,說:

「讓我來,我來修理。」新買的房子裝修完,你會與我們一起清理,打掃……每年秋季,你都會幫爺爺奶奶搬菜,汗水順臉流,也不喊累。甚至在我考試前,你還會鼓勵我,學著我的口氣說:「相信你能行!」你的可愛說不完,因為你是媽媽心中永遠的寶。

有時你也會纏得我心情煩燥,有時你學習並不努力,我也會生氣,我知道你心裡會說:「媽媽,你怎麼總說我?」其實媽媽總是把你的好放大,並鼓勵你,因為我相信好孩子是夸出來的!自信、寬容、堅強,是男子漢的品格,相信你會做得更好。

兒子,步入國中學習會更緊張,希望你要努力,遇到困難不氣餒。有恆心、有毅力,認真聽課,掌握方法,你會事半功倍。人生不是竟技,撞線不是最大的光榮。但你要一直向前看,我們每一個人,只不過是在和自己賽跑,在那條長長的人生路上,追求更好強過追求最好。

每晚睡前,我總喜歡為你讀上幾首小詩,而你會在這浪漫的音韻中安然入睡。種下思想的種子,收穫高尚的心靈。「如果有一天你夢中不再呼喚媽媽,而呼喚一個陌生的年輕的名字,那是媽媽的期待,媽媽的期待是驚喜和憂傷。」

兒子,你終將長大,而媽媽的愛會伴你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