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淘氣包日記讀後感

淘氣包日記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完了《淘氣包日記》。

《淘氣包日記》是一篇沒有連續性的書,我來講講11月5日日記吧。這幾天,我沒時間寫日記,今天去學校上課了,可還沒有時間。

開學後,時間很緊張,我必須在日記本上畫出拉丁語老師的畫像,這位老師太可笑了,特別是他嚇學生時,他會喊:“大家誰也不許動,我要看到誰的肌肉動一下,我就不客氣了”。開學的第一天,我們給這位老師起了外號“肌肉”,誰也不能取消這個外號,要讓它存在一千年。

這幾天,家裡沒什麼事,馬拉里律師的傷勢日漸好轉,再過上幾天,醫生就會拆掉繃帶,讓他重見光明,昨天,一個委員到了我家,向馬拉里表示祝賀,媽媽不讓他進來,爸爸偏讓他們拜訪。可笑的是,馬拉里眼睛蒙著紗布也很高興,大家走後,馬拉里跟爸爸聊天時說,能得到大家的關心和熱情的問候,他就感到很榮幸。

淘氣包日記讀後感(二)

我最近讀了一本很有趣的書,書中描寫的情節深深吸引了我,這本書講的是一個男孩成長的故事。小主人公加尼諾有著“神奇”的想像力,他經常製造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鬧劇”。比如說為了讓百靈鳥自由,而百靈鳥卻被貓吃掉了,他在客廳表演魔術,幾乎射瞎姐夫的眼睛……最有趣的是他男扮女裝看看他的家人會有什麼反應,結果他的姐姐被嚇了一跳,媽媽和爸爸把他打了一頓,屁股脹得很高一坐就痛,這本書就是義大利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萬巴所寫的《淘氣包日記》。

加尼諾那些讓人哭笑不得的淘氣故事恐怕三天三夜都說不完。然而在加尼諾的爸爸眼裡,加尼諾是個讓人頭疼,討人嫌的孩子;在加尼諾的媽媽心裡,因為兒子的太調皮惹事而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母親。但是,我覺得這個小淘氣包非常神奇!

他有一顆真誠善良的心。姐姐露伊莎要結婚時,他為家裡做了許多事,忙得團團轉。他為了給姐姐慶賀,在科拉爾托衣服後面放炮仗的舉動讓大家驚恐萬丈,並遭到了爸爸暴風疾雨般的打罵。我為他感到委屈,儘管他的做法不可取,但是他是一個懂得感情的孩子。由此我想,有時如果我們孩子早一點把自己的想法告訴爸爸媽媽,在爸爸媽媽的支持、引導下,一些愚蠢的事就不會發生,一些危險的事就可以避免,事情的結果就會完全不同。

他有一顆自由快樂的心。儘管一件件淘氣闖禍的事讓他遭受了一次次的打擊,但是他從不沮喪不氣餒,而且他肯動腦筋,勇於探索,不怕危險,敢於追求的性格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讀完這本書,我更覺得我們孩子要善於把自己的心思、想法告訴爸爸媽媽,贏得爸爸媽媽的理解。而不應該像文中的加尼諾一樣,受到大人的打罵後,便在大人的咖啡中放胡椒粉、在燉肉中加大把的鹽的進行報復,做錯了事應勇於承認錯誤並加以改正。父母也不能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發生什麼事,孩子和父母都應該像朋友一樣交流、溝通,相互理解。

小夥伴們,你們總是為自己的好心被大人歪曲而苦惱嗎?看《淘氣包日記》吧;親愛的家長們,你們總是為孩子無窮無盡的惹是生非苦惱嗎?看《淘氣包日記》吧,笑過之後,你會和孩子們做忠實的朋友。

淘氣包日記讀後感(三)

這本書的作者是:義大利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和詩人,他的真名叫路易基·貝台利。生於佛羅倫斯。當過鐵路職員、記者,後來主要從事兒童文學的創作。1906年,他為孩子們創辦了《星期天日記》報,不久就在這份報上發表了他著名的小說《淘氣包日記》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這本最初以日記體在報紙上連載的小說,以輕鬆幽默的筆法描述孩子成長過程中的煩惱,一經刊出就征服了無數孩子與大人。()《淘氣包日記》自1920年匯集成冊後,僅在義大利本國已重版120餘次,並被譯成39種語言,受到世界各國不同年齡讀者的熱愛,繪成各種畫本,並多次被改編成卡通片和影視劇,成為西方世界家喻戶曉的經典著作。

這本書的主要人物有9歲頑童加尼諾、他的三個姐姐阿達、露伊莎還有維基妮婭。

這本書記錄了九歲頑童加尼諾在半年多的時間裡種種傳奇的淘氣經歷。他在客廳里表演魔術,幾乎射瞎姐夫的眼睛,他把鞭炮藏在壁爐里,鞭炮爆炸,驚得大家落荒而逃;他對別人說了真心話,結果斷送了姐夫的職業生涯和政治前途;他把鰻魚放到鋼琴上,把穿著舊衣服的稻草人放到姐姐的床下,嚇得姐姐魂不附體,攪得四鄰雞犬不寧;他在同學的座位上抹萬能膠,結果同學的褲子和椅子粘在一起;他把姐姐的小手絹故意拿到鄰居家的屋子裡,致使姐姐誤認為鄰居患了“盜竊癖”;為了報復大人的虐待,他在燉肉鍋里放了一大把鹽,在咖啡里放了一包胡椒粉……可以說,《淘氣包日記》主人公加尼諾一系列調皮搗蛋行為開啟了所有人孩提時代的共同秘密。

這本書是獻給大人們的,我們在成長過程中,總惹下這樣那樣的麻煩,你們是不是為這樣的事操心和煩惱呢?你們是喜歡一個聰明而又淘氣的孩子呢?還是喜歡一個聽話而又安靜的孩子呢?孩子很淘氣,他們長大還有出息么?同時,這本書也是獻給我們的,做錯了事後,是不是覺得很內疚呢?你們有受委屈的經歷么?淘氣不是錯,犯了錯也不要急,只要知錯能改,一樣是好孩子!

大家看了這本書,那些童年回憶是不是也被勾起了呢?你們是不是也有類似的惡作劇呢?你們是不是跟加尼諾一樣,每次做錯了事,都會找人傾訴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