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200字

撿垃圾換來的錢成了高爾基的學費來源,但學校里那些有錢人的孩子並不理解高爾基的行為,反而去嘲笑他,說他身上有臭味,我覺得並不是高爾基的身上有臭味,而是那些有錢人的孩子故意嘲笑高爾基,他們才顯得很臭。高爾基把別人的嘲笑變成催促自己努力學習的動力。他發奮學習,刻苦讀書,終於取得優異的成績,受到了同學們的喜愛和敬重。

我和書沉思,不僅思緒萬千。與高爾基的童年比起來,我們是多么幸福,又是多么奢侈呀。我們應該向高爾基學習,不管在多么惡劣的環境下,都要好好學習,努力奮鬥,朝著美好的未來不斷前進。

童年讀後感200字(二)

每個人都有童年,並且每個人的童年是不同的,但是,我們每個人的童年有高爾基那么貧苦嗎?不,我們沒有,我們在家裡是獨生子,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高爾基的童年沒有我們幸福,家庭也沒有我們美滿。

高爾基從7歲起就沒有了爸爸,跟著媽媽和年邁的奶奶生活,別的小孩都有新衣服,就他沒有,他有的就只有幾件打滿補丁的衣服和一個書包。然而,他沒有埋怨媽媽,而是更努力得讀書,準備孝敬辛苦的媽媽。

童年這本書記載了高爾基兒時的一些故事,中間還夾著一點點的苦澀,還夾著做人的道理:高爾基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也能成才,真讓我佩服。

童年讀後感200字(三)

前天無意中看到了我曾讀過的《童年》。

記得第一次碰到這本書的時候,那是六年級放假的時候,我死死纏住不放,媽媽才給我買的到現在買回來,我一共才看沒過10頁,現在看到了,反正也就看一下吧!

一直看到今天,我終於看完了這本,()真的非常讓我感動!裡面講述了高爾基童年事的悲慘經歷,從小失去父親的阿廖沙在母親與外祖母的陪伴下度過了童年的一段淒涼故事。這本書的語句非常美,讓人看了有種進入小說角色的感覺,其中除了慈愛的外祖母之外,還有一個人與她正好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外組父為人陰險狡詐,而外祖母為人寬厚老實,和藹可親。

童年讀後感200字(四)

在這本書中,我很敬佩善良慈祥的外祖母,她胸懷寬闊,她如同一盞明燈,照亮了阿遼沙孤獨的心,外祖母對阿遼沙的愛,給予了阿遼沙堅強不屈的性格,讓阿遼沙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如果在我們這個世界裡誰都能關心別人,、幫助別人,那還會出現爭吵、打架之類的事件?這又讓我想到了我們學過的一篇課文《將心比心》,如果我們在生活中能將心比心,就會對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對孩子增加一份關愛,就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

童年讀後感200字(五)

我今年也是十一歲了,當年的高樂基已經走上了獨立謀生的道路,想想自己無論做什麼事,還要父母給我幫忙,就說一次做奧數題吧,讀了一遍以後,覺得這道題很難,根本不經過自己動腦子試一試,就要爸爸來教我,其實這道題很簡單,還沒等到爸爸來教,我已經做出來了。記得還有那次夏令營吧,在綠色學校里,教官要求我們自己洗衣服,洗衣服說說很簡單,做起來卻很難,先要擦肥皂,然後這邊搓搓,那邊搓搓,再……,洗到再來,衣服還是不成樣子,髒的地方還是髒,所以爸爸批評我依賴性太重,缺乏獨立生活和獨立思考的能力。

  1. 童年讀書筆記300字
  2. 童年讀書筆記500字
  3. 童年讀書筆記6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