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遊子吟讀後感

遊子吟讀後感(一)

遊子吟這首詩,大家應該也聽過吧。這是一首關於母愛的詩。

讀遊子吟這首詩。告訴我們:媽媽的愛就像春天的陽光哺育著嬌嫩的小草,這樣無私的愛,偉大的愛,做孩子的又怎能報答得盡呢?

遊子吟,讓我感受到。母親辛辛苦苦為我們做衣服,而且把線縫得密密的。這讓我知道了,媽媽很愛自己的孩子。

這首詩也告訴我們:不管媽媽有多愛自己的孩子,雖然我們回報不完,但也要努力的回報。

讀遊子吟,還讓我感受到了,雖然媽媽很愛我們,但是媽媽每天都很辛苦的幹活。所以我們有多幫媽媽幹活,讓媽媽減少負擔。

來吧。讓我們來回報自己的媽媽吧,也讓媽媽減少負擔吧。

記住,幫媽媽幹活,讓媽媽減輕負擔吧。從今天開始,我要幫媽媽幹活。大家也來做一做活吧。

遊子吟讀後感(二)

《遊子吟》是唐代詩人孟郊寫的。意思是慈母雙手不停地飛針走線,為要出行的兒子趕製上衣。臨走的時候還密密地縫了又縫,只怕孩子遲遲不能回家,做兒女的就象路邊小草,怎能不報答象春天陽光般的母親。

這首古詩告訴我們的其實是一件小事。現在的人出門也不太需要媽媽縫衣服了。如果要準備東西只要去超市,可是古代沒有超市。

我媽媽就從來沒有給我補過衣服。每天早晨,天蒙蒙亮就逼我起床,盯著我洗臉,看著我吃早飯,催著我上學。放學後,回到家又忙著叫我做作業。吃飯時,老是要我吃這個,吃那個。晚上又逼著我彈鋼琴了。為了這個鋼琴,有時我們還要發生些小摩擦呢。晚上一到時間就叫我睡覺。有一次爸爸問我媽媽好不好,我想來想去還說不出來呢。

那一天,媽媽回家晚了點,我趁機多玩了會,結果作業拖到了晚上很晚,睡覺時間到了,媽媽說:“你快洗洗睡吧。”我昏昏沉沉地就上床了。第二天,走進教室,突然想起昨晚沒有做上課前準備啊,我的腦袋裡“嗡”的一聲,心也緊張的咚咚跳。可是,等我打開書包,當天的課本整整齊齊地放著,打開鉛筆盒,一枝枝尖尖的鉛筆,展現在我眼前。我一身輕鬆,看看窗外明媚的陽光,一下子周身覺得充滿了溫暖的感覺,就好像躺在了媽媽的懷抱里。

遊子吟讀後感(三)

《遊子吟》是唐代詩人孟郊寫的。意思是慈母雙手不停地飛針走線,為要出行的兒子趕製上衣。()臨走的時候還密密地縫了又縫,只怕孩子遲遲不能回家,做兒女的就象路邊小草,怎能不報答象春天陽光般的母親。這首古詩告訴我們的其實是一件小事。現在的人出門也不太需要媽媽縫衣服了。如果要準備東西只要去超市,可是古代沒有超市。

我媽媽就從來沒有給我補過衣服。每天早晨,天蒙蒙亮就逼我起床,盯著我洗臉,看著我吃早飯,催著我上學。放學後,回到家又忙著叫我做作業。吃飯時,老是要我吃這個,吃那個。有一次爸爸問我媽媽好不好,我想來想去還說不出來呢。那一天,媽媽回家晚了點,我趁機多玩了會,結果作業拖到了晚上很晚,睡覺時間到了,媽媽說:“你快洗洗睡吧。”我昏昏沉沉地就上床了。第二天,走進教室,突然想起昨晚沒有做上課前準備啊,我的腦袋裡“嗡”的一聲,心也緊張的咚咚跳。

可是,等我打開書包,當天的課本整整齊齊地放著,打開鉛筆盒,一枝枝尖尖的鉛筆,展現在我眼前。我一身輕鬆,看看窗外明媚的陽光,一下子周身覺得充滿了溫暖的感覺,就好像躺在了媽媽的懷抱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