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這樣工作最出色讀後感

這樣工作最出色讀後感(一)

是三月的一天吧,輕暖的天氣,一抬眼,看見了路邊開了一朵朵黃花,是迎春花,開在凌亂的枝條上,細細小小,碎碎叨叨的,卻是燦燦的模樣,水水的模樣。應該是,春天的模樣。

春天來了。

春天裡,我讀到了一本書——《這樣工作最出色》。

這本書用言簡意賅的語言,深入淺出的闡釋,給人啟示,催人思考,意味雋永,內涵豐富,如罩在我身上的暖陽般,溫潤,暖和,靜水流深般的入心入眼,是開闊了。

掩卷而思,工作,似乎是不需要學習,誰不會呢?低頭拉車,抬頭看路。其實不是這樣的。懷揣著一顆怎樣的心去工作,歡喜或者傷心,感恩或者憤恨,積極或者無奈……種種的情緒在心底生成時,是你的工作觀念的生成,也是你人生觀念的形成。會工作,首先懂得感恩,「感恩是一種人生的基本品質,也是人生的一種智慧」。懂得感恩的人,獨處時,他的心是平靜的,也是歡喜的;與同事朋友相處時,他知道如何團結協作,尊重他人;在工作崗位上,他會積極創新,勇於奉獻,愛崗敬業。因為他知道,「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感恩,只知埋怨,就只會終日無所成,淪落成憤世嫉俗的人。」懷揣一顆感恩的心,展現自己的才能,提升自己的價值,回報社會,回報崗位,就會感覺到生命之河漸行漸寬,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就會在寬闊處凸顯。誰說人生無意義?這不是嗎?

再說忠誠吧。感恩是生命的底色,是人性中閃耀的最明亮的那顆星。一個人對企業對崗位有了感恩的心,就不會以個人的得失來衡量一個企業的好壞,會積極地換一個角度去思考,會在崗位上展示自己的風采,發揮自己的能力,實現人生的價值。

企業發展的過程,跟一個人一樣,也需要成長。成長,就會不可避免地出現問題,這樣的,那樣的。你能說,為了不出現問題,我就拒絕成長嗎?當然不會。在面臨的問題前,我們首先要有一顆包容的心,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知道企業和我們每個員工是一個共生體,企業的成長、發展、壯大,其實也就是每個員工的成長、發展、壯大。習近平主席在十二屆人大代表大會上提出一個響亮的名詞:中國夢。他說,中國夢,也是我們每個人的夢,是我們民族的夢。中國夢的實現,要靠我們每個人去實現。反過來說,只有每個人的夢想得以實現,中國夢、民族夢才會得以實現。所以,祈願我們的企業發展、壯大,首先我們每個員工要不斷努力。面對各種問題,我們要調整好心態,忠誠於企業,感恩於崗位,不斷學習,努力工作,相信企業會走出低谷,以更大的激情,更昂揚的鬥志投入到工作中,才好。

敬業,多麼好的一個詞。我喜歡這個詞。有關敬,我們可以說出一大串的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詞語,相敬如賓,敬老愛幼,尊敬,敬重,敬愛……在這些詞語中,我們可以看到一幅幅美好的圖景,溫馨,溫暖。對親人,對同事,我們知道互敬互愛,我們知道全力以赴,知道當我們尊敬他人或者受到他人的尊敬時,我們的內心會有一份體面和愉悅。那麼,當我們對待工作時,我們為何不能去尊敬它、敬重它?你去試試看吧,如果像敬重我們的親朋一樣去對待崗位,崗位就會如眼前的春日暖陽一般,融入我們的生命,在我們的內心生髮出熱愛工作的激情和快樂。一位哲人說過:沒有熱愛,世界上任何偉大的事業都不會成功。那還有什麼說的呢?敬業愛崗吧。

《這樣工作最出色》,給我們的不僅是如何工作,還有做人處事的啟示,認真閱讀,捫心而思,也許,我們還會讀出更多的東西來。

這樣工作最出色讀後感(二)

讀了《這樣工作最出色》這本書後,使我頗受感動,首先是改變了我的思想意識、其次則是端正了工作態度。本書共分十章;(1)帶著感恩的心去工作;(2)愛崗敬業是每個員工的高貴品質;(3)贏在執行;(4)做最忠誠的員工;(5)工作無小事,細節定成敗;(6)不找藉口,敢於承擔責任;(7)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價值;(8)團隊的力量堅不可催;(9)做公司最受歡迎的員工;(10)永遠把客戶放在第一位。每一章中的每一小節通過舉大量的實例進行講解,分析和闡述,並總結出了工作感悟。通過我認真的學習和閱讀,我的理解是要做一名在工作中最出色的員工要具備的條件有:責任心,責任感,忠誠,敬業,而且還要有工作的激情,還應保持一顆感恩的心。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工作,少一些抱怨,事業會不斷進步。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心,是實現社會和諧發展的必然保證,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都與責任相聯接,都必須通過履行責任來體現,來升華。我們每個人只有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社會才能進步,我們每個人只有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社會才能和諧。

在工作中要不斷的鍛鍊自己,提升自己,不找藉口,敢於承擔責任,把每件事情做好做到位。海爾集團CEO張瑞敏說的好: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我們在工作中要有信心,要尋求一種高度的責任感,來承擔責任。作為一名公司的員工要忠誠自己的企業,為企業作貢獻;在工作崗位上要愛崗敬業,孜孜不倦,樂於奉獻,勤勤懇懇。在工作中一定要有激情,才能夠把工作乾好,它是一種積極向上,有所作為的思想意識,他能促使員工不斷的提高工作能力和增強努力程度,有了激情才能促使其不斷學習,不斷思考,不斷創新,結果是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充分發揮自身的作用。

今後,我要以書中所講的內容為動力和坐標,在工作中要有一種敬業精神,就是敬重自己從事的事業,專心致力於事業,千方百計將事情辦好。把工作做好,實現自我價值,為公司發展多貢獻自己的力量。

這樣工作最出色讀後感(三)

如果你是一名員工,百分之八十的發展機會都來自於工作,而出色的工作會為以後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這樣工作最出色》

剛入職時單位給我們每名新員工下發了一本《這樣工作最出色》,我抽空將其閱讀完成了。閱讀以後,我細細品味其中的一字一句,真的感覺這是一本非常不錯的書。在此,我就其中「帶著感恩的心去工作」這方面抒發一下我的個人感受。

鴉有反哺之義,羊知跪乳之恩。感恩,是我們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是一個正直的人的起碼品德。事實上,我們也非常需要感恩,因為,父母對我們有養育之恩,老師對我們有教育之恩,領導對我們有知遇之恩,同事對我們有協助之恩,社會對我們有關愛之恩,軍隊對我們有保衛之恩,祖國對我們有呵護之恩……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一個經常懷著感恩之心的人,()心地坦蕩,胸懷寬闊,會自覺自愿地給人以幫助,助人為樂。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工作是《這樣工作最出色》中著重介紹的一種的工作觀念,告訴我們「感恩是一種人生的基本品質,也是人生的一種智慧」這一深刻的道理;告訴我們懂得團結協作、愛崗敬業,常懷一顆感恩的心謙虛對待我們身邊的每一位同事、對待我們的工作。

在如今這個文明的社會,知恩圖報已經成為建設和諧社會的需要,因為帶著感恩的心與人交往可以增進彼此的溝通、理解和信任。而在我們每一天的工作中也需要用感恩的心來對待每一件事情。其實感恩是一種良好的心態,當你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工作的時候,你就會從工作中體驗到快樂。在工作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單位員工對自己的老闆和工作滿腹牢騷、抱怨不已,認為老闆太苛刻、工作太繁重、薪水太少。但是,如果我們時常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一個人的成功跟個人的努力有很大的關係,但更不能缺少的是別人的幫助。在你努力工作的時候,總會或多或少得到老闆和同事們的幫助。因此,當你由一名普通員工上升為一名優秀員工的時候,你最應該感謝的是曾經幫助過你的老闆和同事。

單位、工作都不是以我們的意志來運作的,在一些問題上難免會存在一定的問題,我們不能以個人的得失來衡量一個單位的好壞。我們要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去對待這個問題,單位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賦予我們不同的崗位,讓我們一展所長,發揮自己的才能,實現我們的人生價值。從某種角度上說,單位和員工是一個共生體,對單位來說,要想成長就要靠員工的不斷努力,對員工來說,只有單位發展了,自己才能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我們應心懷感恩,以更大的激情,更高昂的鬥志投入到我們的工作中來。

同事是我們工作中的夥伴,一個和諧的團隊,離不開人人都擁有一份感恩的心。雷鋒曾經說過:「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同樣,一個單位的和諧發展,不可能僅僅依靠我們某一個人的力量,而是要靠大家共同努力,來實現單位的發展。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落葉對根的感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兒子對母親的感恩。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在為自己所能夠擁有的而感恩。因為,常懷感恩之心,我們的心態就會更加平和:常懷感恩之心,我們的工作就會更加充實:常懷感恩之心,我們就會更加忠誠敬業:常懷感恩之心,我們的單位也會更加和諧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