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大學生座談會發言稿

大學生座談會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

首先感謝市局黨委對我們大學生的重視,給了我們這次自我總結、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的機會。我叫···,今年··歲,··年·月份畢業於·············,先後在農村支局的郵政營業、儲蓄營業、投遞以及縣局郵政班、報刊分發室、辦公室秘書、人力資源等崗位實習,用半年的時間了解一個有著100餘年發展歷程的企業確實很浮淺,但對於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我來說,真的受益匪淺!參加工作半年來,我感受最深的有兩個詞,感恩和奉獻。

世界金融危機波及到太多的國家和行業,我國也不例外,現在,有太多的單位在減員,太多的員工在減薪。我現在在尉氏局人力資源 管理的崗位上 實習,經歷了郵政這次薪酬改革的全過程。面對金融危機的壓力,郵政不僅沒有減員,反而不斷地把優秀的大學生招聘到郵政隊伍中來,而且有能力進行薪酬調整,增加員工收入。與98年郵電分營之初的資金入不敷出、拖欠職工工資、獎金、住房公積金、欠交省公司職工養老金相比,真是天壤之別!我們今天享受到的優越的工作環境和工資報酬都是郵政前輩們用熱血和汗水換來的,是他們 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創下的穩固基業 。所以,今天我有幸坐在這裡,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一是感恩一代又一代郵政事業的建設者們打造出百年郵政的品牌,()讓我這個新加入的郵政人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二是感恩郵電分營十年來,我們的前輩們以發展為第一要務,艱苦創業,開拓進取,腳踏實地地走出一條企業持續、健康快速的發展之路。 郵電分營後,面對空前困難,開封郵政人沒有退縮,而是堅定必勝信念,與企業同舟共濟,不計個人得失,在開封郵政歷屆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勇於挑戰、永不言敗,取得了如此輝煌的成績,作為後來人,我坐享其成,受之有愧,只有真誠地感恩郵政老前輩們,並請他們放心,我一定象他們一樣,愛崗敬業,勇於奉獻、開拓創新,把郵政事業建設得更加美好。

三是感恩市、縣局領導對我們大學生的關心和愛護,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指導我們的工作和學習,關注我們的健康成長。

四是感恩半年來我身邊的老師們。半年來,我先後在郵政營業、儲蓄營業、封發室、發行室、秘書和人事等崗位上實習。每到一個地方,身邊的老師們都在生活上幫助我,在工作上支持我,有困難時他們總是想盡辦法幫我解決。

來到郵政,我親眼看到了領導們為了郵政的發展,勇挑重擔,殫精竭慮,尋找發展良策,形成了郵政業務多元化、多領域的發展新格局。親眼看到了我們的營業員每天熱情周到地為客戶辦理各種各樣的業務,拓展新市場、開發新業務、塑造新形象;親眼看到了內部處理人員認認真真,任勞任怨,兢兢業業的對待平凡的工作。他們對待工作一絲不苟,在最平凡的崗位上堅守著最崇高的信念,為郵政事業奉獻著他們的青春 ,作為一個新來者,他們的這種奉獻精神時時刻刻激勵著我!

輝煌總是屬於過去,信念卻昭示著未來。作為新入局的大學生, 我將懷一顆感恩的心, 像所有的郵政人一樣,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 擺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心態, 服從組織安排, 立足基層,苦幹實幹, 無私奉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做出優異的成績,回報郵政的厚愛。 讓郵政相信:她選擇我,無怨!我選擇她,無悔!

大學生座談會發言稿(二)

尊敬的省局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首先,感謝省局召開這次全省商業系統大學畢業生座談會,給我們全省大學生畢業生代表一個互相交流工作體會和工作經驗,暢所欲言,相互學習的機會和平台, 感謝省局領導對我們大學畢業生的高度關注和關心!

我是XX年8月經過全省統一招聘被錄用後分配到漳州市菸草公司的,先後在基層專賣管理所擔任過市場管-理-員、內勤、所長等職,XX年7月,回響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關於選派優秀黨員幹部到基層駐村掛職的號召,組織上選派我到龍海市程溪鎮內雲村擔任村黨支部副書記(主持工作),XX年6月,到詔安縣菸草分公司任專職紀檢員。

從XX年進入菸草系統,成為菸草大家庭的一員至今,轉眼已有5年的時間.短短的五年,承載了菸草大家庭帶給我的太多感動和感觸.有領導的關心,同事的支持和幫助讓我不時發自內心的感動,有不辭辛苦趕工作給我帶來的充實感、滿足感和收穫的喜悅。我為自己成為菸草大家庭的一員而感到幸運和自豪!

帶著相互學習的精神,根據會議安排,下面我就這五年來的工作體會與大家共同探討交流,請批評指正.

體會一:福建菸草這幾年實現了大跨步發展。從XX進入菸草系統,我有幸親身經歷了捲菸銷售網路的健全和不斷完善、經歷了專賣管理所全面建設驗收和各項管理制度修訂、落實執行等等各項工作的全過程,確實感受到了這幾年福建菸草的進步,得益於我們在管理上下了大力氣,下了真功夫,狠抓基礎工作、加強管理出效益。同時,在人力資源、新酬管理、企業文化、精神文明建設等方面我們做到同步進行,全方位、多層次發展。作為菸草大家庭的一員,我為福建菸草大家庭的日益發展倍感自豪。記得漳州菸草的老前輩們經常跟我們年輕的同志回憶起菸草剛組建時那段艱苦拼搏的歲月,具有非常好的教育和啟發意義,不自覺地激發起了我們為福建菸草持續發展壯大而努力工作的熱情。誠然,經過幾代老前輩的努力,我們現在的工作條件、新酬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我們是否繼承了老前輩們作為拓荒者克服困難,艱苦奮鬥,敢於挑戰的優良傳統?我們的工作是否更加的努力?俗話說:攻城容易守城難。作為福建菸草年輕的一代,我們肩負著鞏固福建菸草所取得的成果並不斷持續發展壯大的艱巨使命,我們是否具備了從老一輩手中接過承載著福建菸草明天這一接力棒的信心和勇氣?

體會二:大學生隊伍逐漸體現出了應有的朝氣活力和中堅作用,也對大學生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隨著這幾年省局對大學生的重視,我們的大學生隊伍也越來越龐大,年齡結構也越來越年輕。在省局、各市局提供的廣大平台上,我們的大學生隊伍中,也不凡有很多人走上了關鍵崗位,成為了部門、崗位的中堅力量,有的甚至走上了部門的領導崗位。「心有多寬,舞台就有多大」。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要充分把握住展示自己聰明才智的大好時機,嚴格要求自己,勇於給自己加壓,勇於磨練,從基層鍛鍊起,只有在基層摸爬滾打過,我們才能不斷的積累經驗,增長工作才幹,為不斷的發展挑戰打下堅實的基矗結合自己的工作,我將五年來對自己工作的要求與大家探討共勉。

一、要勤。「業精於勤」、「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勤有手勤、腿勤、更有腦勤。我從不抱怨自己工作繁忙,失去了休息玩樂的時間,實際上我收穫的是充實和更多的工作經驗。

二、要實。實乃紮實、基礎,一步一個腳櫻

三、要精。精是必然要求,只有精,才能做好工作。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四、要創新。創新是動力,是源泉,是火花。

以上是我個人的工作體會和對自己的工作要求,請各位領導和同仁批評指正。

關於對行業發展的建議和意見,我提兩點不成熟的想法:

一、加強企業文化建設。隨著我們行業的不斷做大做強,越來越體現出了企業文化作為軟管理的重要性。加強企業文化建設,能讓行業核心價值觀成為員工的共同行為準則和行為規範,與行業制度管理相輔相成。當然,行業的企業文化既要體現行業共性,也要結合地方實際具有地方獨有的特色。

二、加強學習培訓交流力度,建立留住人才的激勵機制。隨著行業加大人才培養力度,有的行業員工在學歷、職稱上有了新的提高。在鼓勵員工進修培訓的基礎上,讓這些取的高學歷、高職稱的員工安下心來為行業服務是學習培訓的最終目的,建議省局出台相關的激勵政策作為保障。

大學生座談會發言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謝領導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召開這次大學生座談會,這不僅是公司領導對我們這些大學生的關心和重視,更是傾注了對我們殷切的希望。為此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不負領導的厚望。

首先作下自我介紹:我叫×××,畢業於×××大學自動化專業,目前在×××公司機運隊擔任技術員工作。我認為自己從校園步入社會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一、積極改變自我,適應社會。

我參加工作已經一年零兩個月了,一年多的工作歷程,使我感慨良多。我想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就是成長。俗話說:「物競天擇,優勝劣汰,適者生存。」從初到單位的懵懂到現在逐漸熟悉業務、工作走上正軌,從初出校園的青澀到逐漸磨鍊自我、使職場能力得到提升,這一切的改變,都需要時刻懷著一種兢兢業業,如履薄凍的心態,要想不被社會淘汰,實現人生的價值,唯一的出路就是積極的改變自我,努力適應社會。

澄合,讓我得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帶給我的不僅僅是簡單的工作經歷,更是受益一生的寶貴財富。

二、苦練內功,增強業務水平。

在採煤隊實習期間,第一次下井,第一次坐電機車,第一次親眼目睹從支柱、掛梁、打眼、放炮、攉煤、移溜到出煤的整個採煤過程,讓我既興奮又自豪,同時也有痛心,因為是炮采炮掘,整個工作過程幾乎都是靠體力完成,看到工人老師傅們揮汗如雨,心中暗自發誓,一定要努力學好技術,減少生產的勞動強度。在工作過程中,讓我懂得了煤礦最重要的是安全,每一起小小的事故都是因為違章操作造成的,於是我經常跟老師傅們學習交流,學會了修理幾種真空電磁啟動器和饋電開關,一遇到有開蓋帶電檢修的情況我就提醒他們,並跟他們講解違章操作的危害性。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看到的東西越來越多,懂得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去年10月份,我公司要更換副立井提升絞車的電控系統,在公司領導的安排下,我有幸參與了整個更換工程,因為採用的是先進的PLC變頻控制系統,現場的老師傅們也是一頭霧水,都在為以後的維護工作犯難,通過和廠家技術人員的交流,我對著圖紙一個零件一個零件的逐一對照,之後又從電腦里拷貝了PLC梯形圖程式,然後一條程式一條程式的學習,終於將整套系統的大體原理搞清楚了,通過制定相應的操作程式和試驗規程,將變頻器的設定參數全部重新設定了一遍,且將最重要的一些參數逐一翻譯成中文,不僅提高了自己的專業技術水平,也方便了檢修工的日常檢修工作,通過多次的發現問題,研究原因,排除故障,然後和老師傅們相互交流學習,我們彼此都對這個新來的傢伙熟悉起來,充分提高了工作效率,這次機會不僅讓我深化了自己的理論知識,更是讓我將理論聯繫實際,大大提高了我的業務水平。之後又參加了壓風自救系統的安裝,供電系統圖的繪製,不僅使自己掌握了豐富的技術知識,也讓自己更加增強了對工作的興趣和對知識汲取的渴望度。

三、加強自身修養,提高政治覺悟。

通過一年的工作,使我的思想得到了很大進步,逐漸成熟起來,由一名剛剛畢業的學生成長為權煤公司一名員工,思考問題不再是單獨的片面性、主觀性。而是要客觀、全面的認識事物的本質,從而增強自己的政治敏感性,覺悟性。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把工作乾好,才能對自己的未來有更加合理的規劃。

當然,在工作中自己所做的事有肯定也有否定,被否定的事重新來過,查找不足。要按時按量的完成領導交待的任務,虛心請教學習,不怕吃苦不怕累,細心努力的把每件事情做到更好,將智慧毫無保留的發揮在自己的崗位上,沒有智慧就多付出汗水。立足本職崗位,做好本職工作。努力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思想覺悟,積極進取,團結同志。

我自己深深知道,自身每一點的進步,都與公司領導的關心和對我們年輕一代人的重點培養是分不開的。在今後的工作中,更要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和特別能戰鬥精神,不斷提高自身思想覺悟,進一步努力學習專業業務知識,提高技術水平和工作技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公司各級領導對我們的厚望。

我最想說的是,工作一年多以來,我學到的是大學四年,甚至是十年也學不到的東西,我感覺自己就是一個幸運兒,是澄合給了我希望,是權煤給了我舞台,是領導給了我信任。我將不斷鞭策自己,乘著澄合十二五、十三五發展的雄風放飛夢想。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