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人的一生,必須擁有的幾種朋友

人的一生,必須擁有的幾種朋友

1、領導型

顧名思義,你的這個朋友一定是位領導。此種類型的朋友強勢而坦率,她對自己的能力瞭如指掌,發起活動能一呼百應。因此,領導型朋友能成就我們的社交生活。這種朋友一生至少要有一位。

2、受氣包型

這種朋友不是那種讓別人了解其需求的人,很少發出疑問,幾乎沒有戒備心理。任何類型的朋友遭遇不順心的時候,都會發現「受氣包」真的非常「管用」,她們會心甘情願地聽你倒苦水。「受氣包」特別嚮往團體歸屬感,為此,她絕不會讓朋友難過。這種朋友能有最好,實在沒有影響也不大。

3、犧牲品型

這種朋友非常可靠,能在困難時為朋友赴湯蹈火。她有能力應對朋友的期待。但是,當作為「犧牲品」的她發現朋友的獻身精神遠不如自己的時候,往往會大失所望,友誼也因此容易出現危機。如果你自己也是為朋友兩肋插刀的性格,那很容易交到此類朋友。

4、同情苦難者型

這種朋友關心你的壞訊息遠遠多於關心你的好訊息。當你出現危機,比如發胖、失業、與家人吵架、準備離婚或者與孩子關係鬧得很僵的時候,她一定會給你安慰,但也絕對會與你保持一定的距離。

5、利用者型

她所走的每一步都有明確的目的性。這種朋友知道如何利用各種手段「哄騙」朋友保護自己。她的內心常打小算盤,考慮各種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她們往往看上去非常有親和力,但交往時間長了難免露餡。

6、友敵型

是指偽裝成朋友的敵人或者互相競爭的同伴。這種朋友表面看上去非常平靜,實際上「暗流涌動」。不過,這類朋友的出現,能讓自己進步得更快,利用好這種競爭關係,將得到雙贏的結果。

7、戰利品型

這種朋友自身擁有的朋友很多,而且你就是她朋友圈中的下一個「戰利品」。(感恩)為了達到這一目的,她會給予你很多你沒有的東西。一旦你成為了她的朋友,其熱情就會銳減。

8、鏡像型

這類朋友的性格特徵與你的性格特徵非常吻合,就是自己的一面鏡子。因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緣故,大家會很容易走到一起。這類朋友無論順境逆境都始終和你在一起,同甘苦共患難,她們能給你巨大的安慰。

9、分享型

眾所周之,女人更善於以信任換取信任。分享型朋友對朋友無話不談,而且會全身心投入友誼之中。分享型朋友富有激情、友好而專注,她希望你能成為她最好的朋友。

  1. 人人都需要的,六類「好朋友」
  2. 成長的道路上不要讓「朋友」牽絆了腳步
  3. 我朋友不多,所以我格外珍惜你們
  4. 影響你人生的8種朋友
  5. 學會從朋友那裡學習
  6. 朋友之間的友誼
  7. 找到5%能改變你一生的朋友
  8. 五種「問題」朋友不可交
  9. 感恩朋友
  10. 明白這11條,誰都願意做你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