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朋友

感恩朋友

四季輪迴,花開花落。生活於人世間,人並不孤獨,因為除了父母,還有很多朋友,我們應該感恩與父母的養育之情,但是我們同樣也要對朋友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因為是朋友,讓我們感到了人世間的友情。

友情是博大的,如果你願意,有許多人都可以成為你的朋友。友情,有時是平淡的,有時又讓人充滿激情,不同的時候有著不同的美。

有這樣一個故事,那是發生在越南的一個孤兒院裡的一個故事。由於飛機的狂轟濫炸,一顆炸彈被扔進了這個孤兒院,幾個孩子和工作人員被炸死了,還有幾個孩子受了傷,其中一個女孩流了許多血,傷得很嚴重!幸運的是,不久後一個醫療小組來到了這裡。小組有兩個人,一個女醫生、一個女護士。女醫生很快地進行了急救,但是那個小女孩那裡出了一點問題,一位小女孩流了很多血,需要輸血,但是她們帶來的不多的醫療用品中沒有可供的血漿。於是,醫生決定就地取材,她給在場的所有人驗了血,終於發現有幾個孩子的血型和這個小女孩是一樣的,可是,問題又出現了,以為那個醫生和護士都只會講一點點越南與和英語,而在孤兒院的工作人員和孩子們只聽得懂越南語。

於是,女醫生儘量用自己會的越南語,加上一大堆手勢告訴那幾個孩子:「你們的朋友傷得很嚴重,她需要血,需要你們給她輸血」。終於,孩子們點了點頭,好像聽懂了,但眼裡卻帶著一絲恐懼。孩子們沒有吭聲,沒有人願意舉手表示自己願意獻血。女醫生沒有料到會是這樣的結局!一下子愣住了,為什麼他們不肯獻血來救自己的朋友呢?難道剛才對他們說的話他們沒有聽懂嗎?

忽然,一隻小手慢慢地舉了起來,但是剛剛舉到一半又放下了,還一會兒又舉了起來。再也沒有放下了!醫生很高興,馬上把那個男孩帶到臨時的手術室,讓他躺在床上。男孩僵直地躺在床上,看著針管慢慢地插入自己細小的胳膊,看著自己的血液一點點的被抽走!眼淚不知不覺的就順著臉頰流下來。一聲緊張的問是不是針管弄疼了他,他搖了搖頭。但是眼淚還沒有止住。醫生開始有一點慌了,因為她總覺得有什麼地方肯定弄錯了,但是到底是哪裡呢?(  )針管是不可能傷到這個孩子呀!關鍵時候,一個越南護士趕到了孤兒院。女醫生把情況告訴了越南護士。越南護士忙低下身子和床上的孩子交談了一下,不久後,孩子竟破涕為笑。原來,那些孩子都誤解了女醫生的話,以為她要抽一個人的血去就那個小女孩。一想不久以後就要死了,所以小男孩才哭了出來!醫生終於明白剛才為什麼不會有人願意鮮血了,「既然以為獻過血後就要死了為什麼他還願意出來獻血呢?」醫生問越南護士。於是,越南護士用越南語問了小男孩。男孩不假思索的回答了,回答很簡單,只有幾個字,但是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

讀了這篇短文讓我深深的感動了,小男孩為了友情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的行為,令我感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當我們越來越看重自己的利益時,而無視他人的利益時;當我們玩友越來越多,而感覺自己越來越孤獨時;那麼到那時友情就會離你越來越遠。尤其與親情和愛情相比是最為平淡的,但它卻無時無刻不在你身邊。

友情淡如水,淡如清泉,朋友如花香,淡雅而芬芳;朋友如雨水,細膩而有清澈。我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對待自己的朋友,是他們讓我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何……所以我們應該感謝、感恩自己身邊的每一位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