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小學生感恩作文

小學生感恩作文

心懷感恩

因為活著,所以我們應該感恩,如果沒有感恩,活著等於死去。要在感恩中活著,感恩於賦予我們生命的父母,感恩於給予我們知識的老師,感恩於提供我們學習環境的學校,感恩於幫助、關心和愛護我們的那些人,感恩於我們的祖國,感恩於大自然……感恩地活著,你才會發覺世界是如此美好。

懷著感恩的心,一代偉人鄧小平在古稀之年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深的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懷著感恩的心,詩人艾青在他的詩中寫到:「為什麼我的眼中飽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當200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徐本禹走上銀幕時,人性的善良再一次被點燃,這個原本該走入研究生院的大學生,卻義無返顧地從繁華的城市走進了大山。徐本禹用他感恩的心,為大山裡的孩子鋪就了一條愛的道路。一個人要學會感恩,對生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心才能真正快樂。一個人沒有了感恩,心就全部都是空的。「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情」,「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些都因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澤萬里。

有一顆感恩的心,不是簡單地忍耐與承受,更不是阿Q,而是以一種寬宏的心態積極勇敢地面對人生。我相信,最溫暖的日子來自寒冷,我更相信,最溫暖其實是對寒冷的一種諒解,一種感恩中的感動。

今天,我們在這裡通過國旗下講話正式啟動感恩教育系列活動,學生會也已向全體學生髮出倡議。同學們,感恩不是口號而是行動,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面向這個世界!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對待我們的生活!

感恩無處不在,回報不論大小。我們從感恩父母開始,體會父母辛勞,學會關心、理解父母;安心學習,快樂生活,讓父母少操心;勤奮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我們也要學會關心身邊的人和環境,做一名好學生好公民;我們在生活中學會分享,感悟生活的美。在感恩行動中,我們才能真正懂得:感恩是一種幸福,學會回報是一種美德!

感恩一生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正如歌里所唱的,人生中有許多感恩,但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那件事。

記得那是一個深夜,萬籟俱寂,我當時已經有點感冒了,但為了不耽誤學習,我並沒有去醫院,硬撐了下來,可是到第二天,我突然發起高燒,竟達到39度2,但那時已經是深夜12點,而且外面颳起了狂風,媽媽把我抱得緊緊的,為了不浪費時間,又不讓我爸操心,我媽只好打車送我去醫院。

到了醫院,我媽趕快掛上號,耐心的等待著,可從她的表情上我看出了一種傷感,那是一種常人所沒有的,終於到我們了,媽媽緊縮的眉頭消失了,她急忙把我送進去,然後在旁邊聽一聽,大夫是怎麼說的。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看病後,媽媽已經疲憊不堪,當時我多麼希望可以幫媽媽一把,讓她休息一會兒,可是身體吃不消啊!

回到家以後,我不斷的在想,人生中的親情有很多,你也有很多人可以感恩,但我最要謝謝那些「及時雨」,是他們讓我重新恢復鬥志。

就比如我訓練飛機時,有一次我不小心把飛機摔了。(勵志文章  )結果還是我的媽媽,經過百般的求情,我爸爸終於沒有罰我,但我得到的不是一種親情,因為,我同時得到了媽媽的關愛和爸爸的教誨。

所以,這種親情無處不在,正因為有這種親情,我才懂得感恩,所以我要感恩所有幫助過我的人,並且會記住他們一輩子。

感恩與抱怨

在六年級小升初的特殊階段,常常聽到周圍同學們的抱怨聲:累死了,學習真沒意思,上學也沒意思,活著真沒意思……我也時常向媽媽抱怨:「每天除了學習就是學習,真沒勁!」媽媽總是說:「不要抱怨,因為你的努力你學到了很多的知識。再想一想貧困山區的孩子你就應該知足了!」

前不久,我看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書的主人公海倫從小又盲、又聾、又啞,但是她沒有抱怨命運的不公,沒有抱怨父母沒讓她成為一個健全的人,她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給了她生命,用頑強的毅力與病魔做鬥爭,學會了多種外語,最後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她用筆寫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學作品回報社會和父母。正因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海倫變得更加堅強和勇敢,是感恩,讓她體會到了人生的快樂。而我從來沒為——看到蔚藍的天空,聆聽美好的音樂和大聲呼喚我的心聲而珍惜過。我覺得這一切都是應該得到的,是屬於我的。與海倫比我能夠自由地看,能夠痛快地聽,能夠放聲地唱,誰說這不是一種命運的恩賜,誰說這不是人生的最大幸福?

我知道,我們應該感恩:感激父母的生育之恩、養育之恩。有父母對我們的關心、愛護,有父母對我們的無私奉獻,我們應該感到非常的滿足和幸福。

我知道,我們應該感恩:感激學校對我們的培養,她給我們提供好的學習環境,給我們提供了很多的機會,她能讓我們站在人民大會堂的這個神聖的舞台上,這件事讓我終生難忘。

我知道,我們應該感恩:感激每一位教過我們的老師,是他(她)們把我們從一年級的無知;二年級的天真;三年級的頑皮;四年級的躁動;五年級的成長,帶到今天——一名即將畢業的六年級的小學生。這中間他(她)們灑下了太多的汗水和辛苦。

我知道,我們應該感恩:感激大自然給我們的恩賜,藍天白雲、湖泊大海、溫暖陽光、清新空氣、鮮花綠草、萬紫千紅的大千世界。

讓我們感恩的太多太多,只有知恩,感恩,才能讓我們感覺到愛,才能讓我們少些抱怨,多些滿足,才能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