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感恩節活動方案

一、主題:心存感恩快樂成長

主題曲:《感恩的心》

二、背景及意義:

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祖先們為我們留下了很多關於感恩的教誨:“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為了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全面提升學生的思想素質,讓學生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同學、感恩自然、感恩社會、感恩身邊的一切,學校決定舉辦首屆感恩節,對全體師生進行一次有意義的感恩教育活動,以此增進師生家校之間的情感,促進文明禮貌校風的形成,共同構建我們的和諧校園。

三、組織工作:

成立×××國小校園感恩節活動組委會

主任:×××

副主任:×××、×××

成員:××、×××、×××、××、×××

四、活動時間:2011年11月23日——11月30日

五、活動內容(十個“一”系列活動)

1、發起倡議(利用紅領巾廣播向全校師生)

2、一次主題班會

時間:11月中旬。各年級以班級或年級為單位,圍繞感恩主題,按照學生特點,組織一次關於親情、感恩教育的主題班會,具體內容可自行安排。或討論或演講或講述,尤其是對父母、對親人、對老師、對朋友的感激之情。提示:用比較大的美術字在黑板寫上活動主題名。()

3、一次主題黑板報(全校性活動)

感恩節前夕,以班級為單位圍繞感恩主題,出一期黑板報。

4、一首歌曲(全校性)

感恩節活動期間,教師教學《感恩的心》及手語,學校廣播室利用課間時間播放活動主題曲《感恩的心》。

5、一封信(全校性)

每個學生給父母或施恩於己的人,寫一封感恩的信,力求真實生動,事跡感人。(各班挑選三篇優秀的感恩的信,於11月底交少先隊大隊部參加校級評選。)

5、一枚感恩節卡片。

學生自製一枚感恩節卡片,送給有恩於自己的人。

6、為父母洗一次腳活動。

要有家長簽字和對於此事的意見,學生要有相關的日記。

7、一次感恩自然的環保教育

環境是我們賴於生存的條件,讓我們以感恩的心與自然共存。各班開展“爭做校園環保小衛士”的活動。(要求各班產生校園環保的志願者,12月1日)

8、一次感恩故事會活動(全校性活動)

每位同學針對自己的感恩經歷寫一篇親情小故事,由班主任推選本班一個最感人、最值得推廣的感恩故事,參加以校為單位的故事會活動,(在12月第一個星期的星期四選定一教室進行比賽。)推選參加全校“感動校園十佳學生”的評選活動。評選材料由班主任於12月中旬前交至大隊部,評審另定。

9、感恩我們身邊的一切。

凳子和課桌每天陪伴著我們,見證了我們點點滴滴的進步,見證了我們的喜怒哀樂,讓我們給我們的桌子、凳子做一次美容吧!(高年級可以幫助低年級,以此感恩自己低年級的老師,每周的星期二、四)

10、一次以班級為單位家校互動活動。

增進家長、學生和老師之間的了解、互動以至情感的升華,把親情感恩教育深入校園、帶進教室。最終,把感恩化作學習的動力。家長、學生、老師共同參與,傾心交流,真情表白。)

六、總結與表彰

舉行常莊完全國小首屆校園感恩節總結會暨“感動校園十佳學生”頒獎大會。具體時間另定。

七、要求

1、各班參照本方案,結合本班實際,明確活動內容,分工負責,落實到人,使各項活動紮實有效開展。

2、活動期間,學校校將組織人員到各班檢查活動開展情況。

3、活動結束,各班要及時做好總結,報送大隊部,將此次活動所有材料歸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