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感恩演講稿

感恩演講稿(一)

光陰荏苒,歲月從指間悄悄流逝,面對過往的青春,絢麗的夢在心中沉澱,七彩的故事在划過心田,成長留下最清晰的印記。回眸年華的遠徉與青春季節的輪迴,幾多思索,幾多感悟,在心間旖旎成一處風景,在歲月的河流中,我慢慢欣賞。今天,在這裡我希望能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思考,我的感悟,更希望能帶給大家一些收穫!

用感恩的心生活。

不知何時,耳中充滿喧囂,再也聽不到愛的聲音;不知何時,雙眼被陰霾蒙蔽,在也看不到美麗的景致;不只何時,心中充斥悲憤,感覺不到善良的存在;我像一個受傷的小鳥,心中充滿痛楚,卻不知怎樣療傷;我像一個迷失方向的孩子,心中滿是絕望,走在漆黑的夜。時間滴答滴答,歲月從耳邊走過。哭過,笑過;笑慰著生活的給與,承納著命運的色彩紛成。經歷了年輕的懵懂,收穫著成熟的心路里程。不知何時,喧囂漸漸退去,陰霾悄悄退去,悲憤化為寧靜,直到那不經意的一天,我發現一切都不曾改變,唯一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時間給我換了一顆懂得感恩的心!

帶著感恩的心去聆聽,所有的喧囂退去,愛的聲音在心中迴響;習慣了愛縈繞的感覺。一切都變成空氣,看不到默默愛我的人,聽不到幸福在耳邊的吟唱,永遠保持眺望的姿態,尋找天空中清遠的夢。追逐中,我滿是辛酸。以為所有的幸福都離我遠去。當乘上火車,當熟悉的風景慢慢向身後退去,當站台上熟悉的身影最後化成一個小點……頓時,所有的空氣被抽去,我像躍出水面回不到大海的魚兒,一切掙扎都變成徒勞。那一刻,我明白:愛不曾遠去。只是我們習慣占有,習慣了享受,忘記了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那給我生命的人,那給我溫暖給我關懷的人,那愛我勝過愛自己的人。就在那一刻,我學會了用感恩的心去聽那愛的聲音,去體會那愛的溫暖;就在那一刻,我學會了在感謝的同時去給予,去付出,去關心:媽媽,天涼,注意保暖。爸爸,忙碌之餘多多休息。奶奶,注意身體。感恩的心帶給我一份踏實的幸福,我不會再眺望那水中的花朵。因為,一顆感恩的心讓我找到最真的幸福!一顆感恩的心讓我抓住生命的寄託,領悟血脈相承的真諦!

帶著感恩的心去觀望,所有的陰霾散盡,美麗的景致填滿雙眼。兩年前去特殊學校的經歷,永遠刻骨銘心。忘不了那天真的面龐,忘不了那憧憬的聲音,更忘不了那雙美麗卻無神的眼睛。當被一個可愛的小盲女拉著手,滿是嚮往的問我:姐姐,天空真的是湛藍的嗎?湛藍又是什麼樣子的時候,我的心被那天真,被那憧憬重重敲擊。我的雙眼吟滿淚水。那一刻,我從心裡感激上天給我一個健全的身軀,讓我看到五彩的世界。從那時起,我的雙眼不再緊盯失去的的現象,心中不知不覺中,心在感恩中沉澱,悲憤散盡,換來寧靜。在沉澱中,感謝困難,是困難讓我更加有鬥志,感謝坎坷,坎坷教會了我堅持,感謝失敗,失敗帶給我成長。每一段曲折的路都讓我更接近生命的真諦。在寧靜中,感謝身邊的朋友們,是你們讓我體會到友誼的芬芳,感謝我的老師,是你們帶我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帶我尋找到生命中最真最純的意義。感謝生命帶我在這世上體味繽紛,感味生活當耳旁不在喧囂,當眼睛不在迷茫,當心不再悲憤,讓我們沉澱下來,用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用感恩的心去發現,去探索,去品位生命中的至真至純!感謝生活,在時間還沒有完全流逝得無影無蹤的時候,教會了我用感恩的心去生活。

感恩演講稿(二)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而我們要感恩老師,因為老師帶領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我們要用真摯的情感、真實的努力,詮釋感恩的主題。表達對父母、對老師、對家鄉和對黨和國家的感激之情。

當我們感受一縷晨風,聽見一聲鳥鳴,觸摸一滴露珠,那是來自於大自然賦予我們的愉悅!當我們迎來新一輪朝陽,目送夕陽西下,那是時光豐富了我們的生命!甚至,當我們承受了一次風雨,走過了一段泥濘,那是生活給了我們戰勝的勇氣。這一切,都需要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微笑面對!學會了感恩,我們便擁有了快樂,擁有了幸福,也擁有了力量!我們才不會在生活中輕言放棄,勇往直前!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感恩每一位引導我們的人,記住每一位幫助過我們的人!因為懂得感恩的人,才能得到更多的幫助與支持,學會感恩,才能找到幸福的源泉!保持一顆感恩的心,就會永遠快樂、幸福!學會感恩,能博大自己的魂靈。感恩不是儀式,感恩是對幫助過你的人深深的感動!感恩是銘記心底深處那點點滴滴的溫情,感恩是縈繞心扉溫暖的情懷。

感恩我們的父母,因為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感恩我們的老師,老師給予我們智慧與知識澆灌我們一路成長。()感恩我們的領導,領導給我們起到了模範作用,讓我們在平凡的工作中實踐、證實了自己。感恩我的知己親朋,她們的關懷與友愛,讓我們深深明白塵世中善良的真誠,讓我們體會了世間的美好與心靈相通時回眸一笑的默契。

學會感恩,能提高人格的升華。居里夫人是一位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國小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大領袖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時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感激,從古至今,偉人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何況我們這些平凡之人。

學會感恩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學會感恩才會讓自己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對所遇到的一切都抱著感激的態度,這樣的態度會使你消除怨氣,快樂和幸福會再次將你包圍!因為感恩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常懷感恩之心,感恩大自然,“因為不堅持,天空的雲才能展萬般風貌;因為不留戀,樹木才有春綠的新生;因為不停留,小溪才能涓涓不息;落葉與泥土相擁,那是對大地滋養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面對大自然,讓我懂得了接納和放棄,懂得了美與和諧,在感恩幫助和激勵過我的人同時,還要感恩從另一個層面影響和修築我個性的人,如哲人所說:“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志;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視你的人,因為他醒覺了你的自尊;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獨立。”學會感恩,人生才會因此變得更加完整而豐富。

清晨,看到窗外那抹新綠和暖暖的陽光,我會感恩;聽到朋友祝福話語,我會感恩;看到路人對我微笑,我會感恩;我的一天乃至一生,就在這感恩的心情中度過,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可以使我們活得更有力量;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可以使我們的人生更有價值。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會變得越來越美麗。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會使生活更加充實,世界更加美好!

如飛的時間牽動著心的漣漪,閱讀著平淡的人生,譜寫一曲感恩的歌。把報答與感恩融合於成熟的人生,保持一顆善良、感恩的心,心靈深處會縈繞著一抹抹柔情與感動!這世界也會在我們感恩的眼眸里永遠和諧美麗!

感恩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新的一天帶著微笑和清新在大地上降臨了。

有人說,一個人最大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別人的“恩”,而是得到了,卻漠然視之。因為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只會把別人的給予當作理所當然,只會一味索取,而不能給予什麼。他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更嚴重的是他的生活會因此而覺得缺少樂趣,體驗不到相互給予的快樂和從自身為他人製造的快樂中延伸而有的一種快樂,他將無法融入社會,甚至他的生存也會受到威脅,以至產生極端心理,做出危害社會的行為。到那時,遺憾的是老師,傷心的是父母,痛心的是自己。

老師們,同學們,我今天講話的題目的是“心存感恩,做感恩少年”。

感恩是一種生存智慧,是做人的道德底線,感受和感激他人恩惠的能力的成長,是一個人維護自己的內心安寧感和提高幸福充裕感必不可少的心理能力。感恩,不僅是一種情感,更是一種行為表現,是以“寸草心”報“三春暉”的赤子之舉。感恩有時只需要一句問候,一束鮮花,一個擁抱,甚至一句話,就能傳遞親情,表達心意。我們只有學會感恩,才能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個生命,尊重每一份平凡的勞動,在未來的生活中少一些怨天尤人的抱怨,而多一份發自內心的滿足與快樂。只要我們心懷感恩,我們便會發現,生活原來是如此的和諧和美麗!

所以,我們要感恩時代,同過去,同上代比生活,比待遇,比條件,感念時代的賜予,在意現在的擁有,增強奉獻意識和社會責任意識。我們要感恩社會,感謝大自然對生命之源的賜予,感悟社會的饋贈,學會熱愛自然,回報社會。我們要感恩團隊,感恩集體的每一個人給予自己的關心,幫助和支持,感念團隊共建的每一份榮譽和成功。我們要感恩父母,感念父母對我們生命的賜予和生活的辛酸與滄桑,感謝父母對我們的無私付出和養育之恩,對父母長輩多一份體貼,多一份關懷,多一句問候,盡孝心,重人倫,付親情。我們要感恩老師,感謝老師對我們心智的啟迪和生命成長的關懷,感念老師對我們的辛勤付出和教誨,在感念師恩中崇德成才,奉獻社會。我們還要感恩對手,感謝強大的對手給予我們的競爭壓力和挑戰,感謝對手給予我們學習的鞭策和成長進步的動力,用感恩的心做人做事。

同學們,如果你心存感恩,當你因沒有履行學生的職責而受到老師的批評乃至訓斥時,就會放下所謂的面子,不再一意孤行,因為你知道,老師是真心幫助你。如果你心存感恩,放學時哪怕肚子再餓,也不在校外小店逗留,要按時回家,因為你知道,你的家人在焦急地等你,你的停留會堵塞交通。如果你心存感恩,當同學間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會用正確的方法去化解,不是大打出手,更不至於叫校外的人來幫忙攪混水,因為你知道,同學不是敵人,要珍惜這份友情。如果你心存感恩,當你要鑽紀律的空子時,就會自覺約束自己的不良行為,因為你知道,集體的榮譽靠每個成員來維護。在這兒,我特別要說的是,九年級的各位同學,還有三個月你們就要離開生活了三年的學校,想過如何回報集體嗎?很簡單,人人守校規,個個學做人,為學弟學妹們做出榜樣,也為自己的人生留下美好的回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