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尊敬老師演講稿

尊敬老師演講稿(一)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的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們高聳;我感恩我的老師,因為老師打開我知識的大門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在我成長曆程中,濃濃的師愛陪伴我的左右。

國小的童年生活如閃電般地度過了,其中有煩惱和悲傷,也有快樂和感恩。

感謝師長,是他們教我們讀書,寫字,傳授給我們知識教我們做人的原則;是他們讓我們體味集體生活,處理好同學關係。在我們學習時,是他們在諄諄教導;在我們貪玩荒廢學業時,是他們在不倦地勸誘;在我們遇到疑難問題時,是他們在給我們認真講解;在我們與同學發生爭執時,也是他們在給我們排解糾紛。我們應當感謝師長,有一副對聯:一枝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臟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想,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誠澤桃李芳天下;十卷詩賦九章勾股,八索文思七緯地理,連同六藝五經四書三字兩雅一心,誨人不倦點點心血勤育英才澤神州。

如果沒有師長,我們就不懂得禮義和道理,就學不到文化、科學、知識,就不會有今天的成績和地位。所謂「尊敬不如從命」,對師長最好的報答就是要謹遵師長的教誨,牢記師長的要求和期望,不斷地學習,刻苦地專研,努力地工作,有所作為,做到「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看到自己的學生和屬下取得了成績和進步,師長就會感到莫大的安慰和榮耀。這是報師長恩。

懂得感恩,才會懂得付出,才會懂得回報。有人說善良的本質就是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人說一個人如果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他就是一個幸福的人,對別人的幫助,哪怕是一點,一滴,我們都應當懷感恩之心。學會感恩,懂得感恩應當成為每個人的美德。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尊敬師長。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關心,幫助他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會勤奮學習,珍愛自己。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能學會包容,贏得真愛,贏得友誼。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會擁有快樂,擁有幸福。我們就會明白事理更快地長大,我們就能夠擁有一個美好未來。

很久了,我們已經習慣了向別人去索取,索取物質,索取友誼,索取愛,而忘記了感恩。從現在起,從這一刻起、從這一秒開始,讓我們學會感恩吧!

尊敬老師演講稿(二)

9月10日,我們偉大祖國的教師節,雖然這個節日沒有像五一,十一,黃金周那樣的熱烈慶祝,也沒有像端午,中秋一樣有一個美麗的傳說,但它,卻是對世界上最美好職業的讚頌,是對的尊重。

還記得國小時每每寫到關於老師的作文,總會用到一些譬如老師在課堂上為我們嘔心瀝血地傳授知識,或晚上在老師家窗外看到老師廢寢忘食地批改作業等句子;可想一想,自己連老師家住哪裡都不知道,上課還在津津有味地與同桌小聲談著各種有趣的事,這難道就是我們的尊重老師?

不錯,尊重老師不是說出來的,而是需要自己去真心的喜歡一個老師,尊敬一個老師;當真正喜歡上了一個老師時,才會從心底去尊重他,愛上他講的課,講的知識,而不需要作文里那些想像出來的句子了。也許有的人會認為自己根本不喜歡學習,不喜歡老師吧,感覺學習太枯燥,老師太嚴厲。其實不是,而是我們要在認識上,感情上去理解老師、認可老師,()不能簡單地認為老師是為了某種功利來從事教書育人的工作,記住「那塊黑板擦去的是功利,寫上的是真理」老師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還在備課,批改作業,學生全部酣然入夢的時候仍在查寢。這種辛勤的勞動,又是為了誰呢?

同樣,尊重老師肯定也包括老師的勞動。比如課堂上要認真聽講,積極思考,或者學習中進取的心態,嚴謹的風格,經常參與活動,主動完成學習任務也是對老師的尊重;當然了,學習中生活中難免會犯錯誤,但犯了錯誤之後呢?要接受老師的教育,關鍵是能否知錯就改,如果能,那既表現出我們的認錯的態度,也表現出對老師的尊重。遺憾的是有些人執迷不悟,還惡意頂撞老師,可惜。

最後,如果你能養成主動向老師問好的習慣,那就更好了,比如你遇見老師時對老師說一句『老師好』,這樣不僅可疑反映出你的高尚品格,還增進了師生感情,體現出你文明禮貌的素養,自然也表現出了對老師的尊重,說不定還可以贏得老師對你的尊重與讚賞呢。

尊敬老師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朋友:

您好!

在這丹桂飄香的九月天空中飄溢著感恩收穫的氣息,我們辛勤的幼教園丁也迎來了第2*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園領導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大家表示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謝意!

在這幸福、溫馨的時刻,我的腦海里更迭播放著一幕幕感人的畫面:「為了真誠賞識每一位幼兒,健康快樂每一天」為了每一名幼兒在實驗幼稚園都得到長足的發展,多少老師從晨曦到夜晚,從酷暑到嚴冬,辛勤耕耘、無怨無悔,為當好「白日裡媽媽」而盡心盡職;多少老師伏案苦讀、潛心研究,為提高保教質量而傾力投入;多少老師工作中無論怎樣繁忙,生活中不管有多少煩惱,總是面帶微笑地走進活動室!每一次走進色彩斑斕如童話世界一般的校園,每一次傾聽發自肺腑如心靈開花般的講課,每一次滿懷真誠貼近純樸心靈的家訪,每一次敲響計算機美妙的鍵盤,都讓我真切地感受到:我們實幼的教師是敬業、勤業、樂業、專業的。此時,我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杏花嶺區實驗幼稚園因你們而精彩美麗!

今天,在這樣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裡,把以下「五個一」作為節日禮物送給大家:

一個口杯:假如在幼兒、在家長、在同事、在上級、在家庭、在社會中都口口相傳地被讚美、被敬重,這必定意味著我們有很好的口碑,這就是比金杯銀杯更寶貴的「口杯」。一塊手錶:現在的社會是一個講高質、重高效的社會,我們都應該走在時間的前面。一架天平:我們應該常常自省、時時反思,將自己的思想意識、工作態度、工作業績等各方面都在天平上稱一稱,使各方面均衡全面發展。一雙運動鞋:現在的社會是一個充滿競爭與挑戰的社會,要敢於接受挑戰,勇於面對競爭,我們就必須穿上「運動鞋」,繫緊鞋帶,跑得比別人快。一面哈哈鏡:「山不過來我過去。」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改變不了事實但可以改變態度,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哈哈鏡」使自己每天都快快樂樂。

親愛的老師們,衷心盼望大家都能常保健康體魄、優雅儀表、靚麗心情和豁達胸襟,人人擁有一份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做一個成功又快樂的現代教師!而作為園長,在未來實幼發展的征程中,我一定會加倍努力工作,會倍加珍惜各位老師夜以繼日忘我工作的拚命精神,會倍加珍惜各級政府為實幼創造的發展環境,會倍加珍惜我們已經取得的成果,和大家一起構建新的生命狀態,做堅毅品格的塑造者,做高尚師德的力行者,做素質教育的開拓者。

播種希望與快樂,使我們的笑容燦爛而迷人;鍛造現在與未來,使我們的名字永恆而高尚;倡導真誠與服務,使我們的心靈坦蕩而年輕;信仰奉獻與付出,使我們的收穫殷實而厚重。在秋天這個收穫的季節,讓我們牢記《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關愛幼兒、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終身學習,賦幼稚園內涵發展以陽光,賦教師主體價值以陽光,賦孩子生命成長以陽光,讓愛和責任永駐我園,共同譜寫實幼教幼更加燦爛的明天!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活幸福、節日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