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從我做起演講稿

從我做起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優秀從我做起》。一個優秀的人,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來完善自我。不優秀的人從不聽取別人的意見,沒有好習慣也沒有好品質。優秀只有自己來創造,會陪伴她(他)人一生幫助他取得好成績。好事業,與他共度難關。則另一群人是驕傲自滿,是優秀從此遠離了她(他)。優秀往往只會選二十人中的一人做“主人”,一生也不會離開她(他)。

如果做一個文明禮貌的孩子會很討人喜歡,還會認識許多新朋友,誰都想和你玩,有時還會得到別人的稱讚。若若全世界的人都做到了文明禮貌,我們的地球將會多么美好,生活將多么美好!我就是要做個文明禮貌的孩子,並堅持做到以下幾點:第一。對他人要有禮貌,見到老師要問好,才會顯得可愛,討人喜歡。第二。不隨手亂丟垃圾,如果全國的人民每天都人一點,地球將會變成什麼樣子?朋友,為地球多做一點貢獻,少丟一點垃圾,讓明天更美好!第三。不能拿別人的東西據為己有,如果這樣,你的好朋友就會遠離你,不和你一起玩耍。第四。不能進網咖或遊戲廳,玩遊戲可是會影響學習和身體的,可不是父母的好子女。

同學們,優秀從我做起,讓我們一起努力,向優秀的人學習,做一個文明禮貌的好學生!請全體起立……舉起我們的右手……和我一起宣誓:優秀從我做起……優秀從大家做起……優秀從現在做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從我做起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親愛的同學們,當你踏著晨光走進我們花園般的校園時,當你坐在乾淨整潔的教室里學習時,你是否想到老師、同學們為此的辛勤付出?

我們都渴望校園中能有鬱鬱蔥蔥的草地,都期盼在整潔乾淨的環境中學習、玩耍,都希望在舒適溫馨的宿舍里進入夢鄉。

可是卻有同學不懂得珍惜這些美好的事物。請同學們放眼校園仔細看看——那潔白的牆壁被打上了鞋印、球印;桌椅上留著亂塗亂畫的痕跡;水龍頭開著,讓水肆意的流失;美麗的草坪、花圃上留著無情的腳印;塑膠袋、包裝盒、果皮紙屑扔得滿地都是,在其他同學午晚休的時候,宿舍樓內外高聲的喧譁,打破了這一片寧靜。()這些現象與我們美麗、文明、和諧的校園多么不協調!

我們崇尚文明,我們都需要生活在乾淨、整潔、美麗的環境中,然而,為什麼我們總把打掃、維護的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為什麼總是毫不憐惜的踐踏這片寧靜與美麗?為什麼總是逃脫作為板中一份子的責任?

板橋中學就是我們的家,我們將在這裡邁出人生的一步步。每位同學都是校園裡的一員,都是這所學校的主人,都有維護校園環境的義務和責任。這是我們逃脫不了的,也是我們必須要做的。在享受這片寧靜而安詳的樂土時,我們必然要守衛它,讓它永遠保持這份特有的生機和魅力。

同學們,立即行動起來吧!一片紙,我們撿起;一滴水,我們節約;一堆垃圾,我們打掃,愛一棵小樹苗,保護一隻小青蛙。為了我們的校園,做我們能夠做的一切。“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為此我向板中全體同學呼籲:創建清潔、文明的校園,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加強自我約束,相互監督,爭做保護校園環境的小衛士。

讓我們承諾——愛我板中校園,讓母校綠色永遠蓬勃,讓板橋中學成為我們學習的樂園,我們美麗的家。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從我做起演講稿(三)

文明從我做起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從我做起》。

每天清晨,我們伴著《文明在哪裡》的歌聲高高興興地走進校園。文明在哪裡?文明就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的校園生活里。教室里,書聲琅琅,我們勤奮學習,快樂成長。整潔文明的校園讓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學生,心情舒暢,溫暖幸福。美麗的校園需要每一個人的細心的呵護,是大家的共同責任。但在我們的校園裡,卻總會出現一些不和諧的音符。走進校園,常常能看到同學們隨手扔掉的垃圾;上課鈴敲響後,有的同學仍然在大聲喧譁;莊嚴的升旗儀式上,總能聽見有的同學在竊竊私語。

同學們,當你將垃圾隨意丟棄的時候,你是否想過這破壞了校園的環境;當你大聲喧譁時,你是否想過這影響了他人的學習;當你在國旗下私語時,你是否想到過這五星紅旗是用多少革命烈士的生命換來的。我想這些問題的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我們來到學校里學習,不僅僅是學習文化知識,更要學習做人的道理。中國被譽為“文明禮儀之邦”,作為一個中學生而言,繼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弘揚中華民族文明禮儀,更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使命。

文明是奠定一切的基礎,我們要管好我們的口,不說髒話;管好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破壞公物;管好我們的腳,不隨意踐踏草坪。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做文明學生。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鳥兒因翅膀而自由飛翔,花朵因芬芳而美麗動人,我們的學校也會因文明而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