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行為習慣演講稿

行為習慣演講稿(一)

法國學者培根曾經說過:「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應該追求好習慣。」作為一名中學生,我覺得我們應該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成功的人士,都有一些良好的行為長期堅持,養成習慣,形成自然。就說魯訊吧!他從小就養成不遲到的好習慣,他要求自己要抓緊時間,還在桌子上刻了一個「早」字,經過長時間的堅持,他終於養成了好習慣,後來成為了中國有名的作家。而現在,有很多同學不但遲到,甚至還會出現曠課的現象。由此可見,養成良好的習慣是多麼重要啊!

我們還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有些同學不刻苦,不用功,所以總是常常得不到高分。有些同學周末總是在玩,總是把作業留到星期天晚上再趕著做。這完全是習慣的問題。而如果你不能養成好習慣,上課不認真聽講,不踴躍發言,不懂的知識也不聞不問,這些習慣就會使你成績下降。所以我們要從各個方面去改正,比如說:上課認真聽講,作業認真完成,有時間就讀一下課外書,這樣一來,學習成績就能上升了。

平是在大街上,總是看到很多人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卻一點兒也不覺得羞恥。為什麼在外國,總是可以看到用中文寫著「不要隨地吐痰」「不要隨地扔垃圾」的標語牌呢?這都是因為有一些人沒有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給我們中國人民丟臉。所以我們一定要養成好的習慣。

孔子說:「少成若天性,習慣如自然」意思就是說小時候形成的習慣和天生的一樣牢固。著名的教育家葉聖陶說過:「什麼是教育?簡單一句話,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葉聖陶認為培養孩子的目的就是養成好習慣。習慣越自然越好,能力越増強越好。

好習慣要培養,壞習慣要糾正,好習慣用加法,壞習慣用減法。其實養成習慣並不難,重要的是堅持到底,很多人在培養習慣的是後總是半途而廢,使舊習慣又捲土重來了。

同學們,你們要知道,習慣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為了我們人生,讓我們一起來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吧!

行為習慣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揚起良好行為習慣的風範——成就輝煌人生》。

大家都知道,良好的行為習慣在人生中的巨大作用,良好的習慣就是人生成功的階梯,是我們飛向輝煌的翅膀,是打開勝利之門的鑰匙。

日常行為習慣是引導大家培養好習慣,做現代文明人,為幸福人生奠定基礎,為成功的人生鋪設台階。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為保證同學們正常的學習生活,最基本的就是應該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遵守校紀、校規,對於我們今後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甚至對於我們今後的學習生活都是至關重要的!

做為中學生的我們應趁著這大好時光,借著日常行為規範教育月的東風,以常規為律己之道,從生活中小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堅決遠離不良習慣,注意細節,遵守常規,保持好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衛生習慣,提高個人素質,不忘反思自己的行為,糾正自己的過失,聽從老師的教導,服從學校的管理。

我們有不少同學已經做得非常出色,他們尊敬師長、關愛同學、語言文明、舉止得體、愛護環境、做事踏實。然而,我們還有不少同學身上還有不少令人生厭的惡習、陋習,主要表現在:不懂得愛護環境,好吃零食,又隨手亂扔包裝袋,隨地吐痰。這種行為其實是自欺欺人,不懂得愛護公物,以為反正不是自家的東西,損壞起來一點也不心疼,砸壞開關,()毀壞課桌等等。不懂得潔身自好,盲目模仿成年人,抽菸打牌,青春之朝氣,青春之純潔全被糟蹋了。不懂得努力學習,上課隨便說話,作業馬馬虎虎,長此以往,性情浮躁,心神不定,必定誤了今日,毀了明日!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只有我們努力去做應該做的事情,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學會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懂得什麼是正確的,什麼事錯誤的,提高非辨是非,區分善惡的能力,才能有正確的道德選擇和正確的道德能力,才能用我們的理智和意志去克服種種陋習,做一個無愧社會,無愧於父母,無愧於自己的文明中學生。因此,我們從今天做起,學規範、學紀律、勤學習,為自己設計一個文明中學生的形象。

「一年之計在於春」,新的征程已悄然開啟,社會在加速向前,春天在召喚我們做春的使者,讓我們行動起來,用我們的雙手創造和-諧安寧、積極向上、文明規範、繁榮昌盛的校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行為習慣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良好的習慣可以成就未來》

我國古代偉大的教育家孔子曾說過:「少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這就是告訴我們,一個人從小養成的習慣會和他的天性一樣自然,這個時期養成的習慣是堅不可摧的。國小階段是培養習慣的重要階段之一,在這一階段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無論是為人還是處事,都要受到習慣的影響,被習慣左右。在學習上要養成好習慣,這樣學習起來才會有效率;生活上要養成好習慣,這樣的孩子才會讓人放心、讓人信賴;……因此,養成良好的習慣比在考試中獲得高分重要千倍、萬倍。

同學們,今日的習慣,決定明天的你們。因此,在今天的學習生活中,同學們一定要養成一些好的習慣,比如:習慣於主動打掃衛生,形成熱愛勞動的習慣;習慣於說聲「謝謝」、「你好」、「對不起」,形成以禮待人的好習慣;習慣於每天堅持鍛鍊,形成健美的體魄;同學交往中習慣於理解、寬容,便能化干戈為玉帛;習慣於去用心觀察,才能形成好的觀察能力;習慣於提前預習,課後複習,才能形成高效的學習方法……人們常說,「播下一個行動,便會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便會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便會收穫一種命運。」我送給同學們幾句話——「積一千,累一萬,不如養成個好習慣」、「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扔一次垃圾,心靈就蒙上一層灰塵;撿一次垃圾,心靈就添上一塊淨土」、「好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文明謙讓,讓出安全,讓出和諧」,從小將「好習慣,好人生」的種子埋下,用恆心去澆灌,去成就我們生命的精彩!同學們,也許你不是天才,沒有很高的天賦,但你可以通過自身的努力養成良好的習慣。一旦你擁有了良好的習慣,它往往能為你插上成功的翅膀,不經意間,助你一臂之力。

但好習慣不是天生的,而是靠一點點養成的,是一天天努力的結果。這就需要我們時時、處處、事事都嚴格要求自己,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因此在學習中我們要養成:課前預習,做到聽課時心中有數。課中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大膽發言,課後認真獨立完成每一次作業。在生活中我們要養成:見到垃圾隨手撿起來,見到老師主動行禮問好,見到班上課桌椅損壞主動修理等好習慣。平平常常的小事,其實,日積月累的話,就可小中見大,小事情中體現高品質,小事情中成就大事業。「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質的飛躍赤量的積澱,良好道德品質的形成應是建立於平時生活的每一小事,每一小處,每一小節之中。

同學們,昨天的習慣造就了今天的我們,今天的習慣決定著明天的我們。讓我們從點滴做起,從自身做起,從今天做起,持之以恆,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願每一個從頭道營子實驗國小走出的學生都成為真正的好公民和社會棟樑。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