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很高興今天能參加我們學校組織的這次演講活動。

我覺得文明是一種好習慣的堅持。我們作為小學生有責任把文明傳遞,嚴格要求自己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帶動我們身邊的人,使

我們的社會更加文明,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近的觸手可及---文明有時只是一個手勢,有時只是一個微笑。正如一則廣告所講的:一個小男孩正在放風箏,可是風箏卻掛在了樹枝上,只有踩在公園的椅子上才能拿到,他為了不使椅子弄髒,拿出一張白紙墊在上面,然後到白紙上取下了風箏,這則廣告深深的打動了我,從中我悟到了“文明,有時就是一張紙的厚度。”

我相信你,相信我們大家會聽到文明的聲音;會在生活中釋放你心中文明的熱情!你可能會問文明是什麼?它很難做到嗎?我會這樣回答你:不是的,做到文明說難也難,說簡單也很簡單。有時多一份等待,對他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其實就是文明的一種表達方式。在校時,我們學生不應該講髒話,不應該打架鬥毆……如果你做到了,那就是一個文明的人;如果大家做到了,那就是一個文明的群體;如果整個國家做到了,那就是一個文明的國家。

讓我們攜起手來,踏著輕盈的腳步向文明進發!去共同營造一個和諧文明的社會!讓我們向全世界展示華夏兒女的風采。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二)

大家好!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文明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一是維護公眾利益、公共秩序。

說到文明禮儀,我想到了一個故事。有一次,列寧同志下樓,在樓梯狹窄的過道上,()正碰見一個女工端著一盆水上樓。那女工一看是列寧,就要退回去給讓路。列寧阻止她說:“不必這樣,你端著東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手,請你先過去吧!”他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然後自己緊靠著牆,讓女工上樓了,他才下樓。這不也是良好文明禮儀的體現么?

我們從小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很多同學都可以滔滔不絕地大談文明禮儀。可是看見校園中隨處丟棄的飯盒,飲料瓶,聽著某些同學口中吐出的髒話,怎能不教人痛心疾首呢!難道我們都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么?明代大學者王守仁說“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一個本體、一個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這跟從來沒有接受社會教育有什麼區別!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就要從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就要告別不文明的行為。

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三)

文明禮儀是我們步入學堂後老師就叫道我們的,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

我國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一句名言:“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教師首先要教育學生要做一個真誠的人,而學生的學習也應該首先學做人,學做文明之人,學做社會中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做到“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

文明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受人敬重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文明是在路上看到長輩時有禮貌的問好;文明是不小心撞到別人時的一聲對不起;文明是看到有老弱病殘伸出一雙幫助的手;文明是自覺的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

還記得中央電視台的一個公益廣告嗎?一個晨練的青年,一邊跑步鍛鍊身體,一邊幫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扔到了樹上的籃球,還把路邊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還還幫助一位費力上坡的三輪車老人推車,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樂了別人也滿意了自己。

文明就是這樣,只要有良好的習慣,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講文明語言,做文明學生,平時不講粗話、髒話;遵守校規校紀,不曠課、不遲到早退、不打架鬥毆、不隨地吐痰、不隨地吐口香糖、不亂扔垃圾;儀表整潔大方,在校期間不化濃妝、不配戴首飾、不穿奇裝異服;尊敬師長,見了老師主動問好;團結同學,互幫互助;愛護花草樹木、公共設施,不在桌椅上亂塗亂畫;不進網咖,提倡文明上網,科學上網;不看不健康的書籍和錄像;生活儉樸,不比吃穿,不浪費糧食。

在家尊敬長輩,孝敬父母,體諒父母工作辛苦,生活節儉。

樹新風爭創八榮除舊惡杜絕八恥八榮八恥要牢記,八榮八恥要明晰。愛國愛校愛集體,為了祖國齊努力。做人不能顧自己,服務他人記心裡。好逸惡勞是恥辱,參加勞動要積極。勤儉節約不能忘,鋪張浪費要摒棄。尊老愛幼是美德,團結友愛創美譽。誠實守信最重要,做人誠信要牢記。克服困難爭上游,崇尚科學數第一。自覺遵紀又守法,不要違規又違紀。知曉榮辱會做事,爭做文明小衛士。樹新風。為我們美好的生活做一份貢獻,讓我們為我們社會

做出貢獻也讓我們為我們中華民族做一些貢獻,為我們的祖國鑲上一塊美麗的綠寶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