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旗下的演講稿

國旗下的演講稿(一)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早上好!

在這乍暖還寒、春寒料峭的日子裡,我們走進了三月。三月,是春風和煦、萬木吐綠、百花盛開、欣欣向榮的美好季節,也是我們同學們長知識、長身體的最佳時節。我們一定要在這個美好的時節,珍惜每一寸光陰,聽好每一堂課,做好每一道習題,吸收消化好每一點知識,不負這大好春光。

三月,是文明禮貌月,我們每一個同學,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播撒文明的種子,掀起文明的新風。說文明話,做文明事,當文明人。讓清新的春風春雨洗滌我們的心靈,讓一切野蠻、粗俗、醜陋的言行在我們身邊消失。你的一句禮貌的問候,會給同學、老師帶來如春風般的溫暖;你彎腰從地上揀起一片紙屑,會給我們美麗的校園帶來一片文明的春色。

45年前的3月5日,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發出響亮的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從此,雷鋒這個平凡而崇高的名字,伴隨著一代又一代人成長。助人為樂的精神,感召著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靈。雷峰叔叔永遠是我們的榜樣。“雷峰精神”既光芒萬丈,也近在咫尺:看見水龍頭沒關緊,主動上前把它擰緊,我們就是“節能小雷峰”;看見地上靜靜地“躺”著一片紙屑,主動彎腰把它撿起,我們就是“環保小雷峰”;看見家庭困難的同學遭遇困境,主動伸手幫他們一把,我們就是“愛心小雷峰”;看見校園裡老師勤勞的身影,主動問上一聲好,我們就是“禮貌小雷峰”……

在春風蕩漾的三月,讓我們用溫暖的問候、甜美的微笑和高尚的行為鑄造起一個又一個新時代的“雷峰”。

三月八日,是全世界婦女的節日,在這個節日裡,我們首先應該想到含辛茹苦、生我養我的母親。帶給母親一個誠摯的祝福,給母親寫一封情真意切的信,幫母親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更重要的是,把對母親的感謝,化為自己學習成才的動力。讓母親看到你成長了,懂事了,學習進步了。讓整日操勞的母親,為你的進步露出一次滿意的微笑。

三月十二日,是植樹節。整個三月,都是人們栽花植樹的大好時節。我們每一個同學,都可以利用放假,栽一棵樹,植一株花,用我們自己的雙手,綠化祖國,美化家園。讓小樹與我們一起成長,並在種下這棵小樹的同時,也在我們的心中,種下熱愛家鄉,熱愛校園,保護環境的崇高意識。

同學們,春光無限好,行動趁此時。三月里,學校大隊部也將組織一系列活動。希望同學們積極地投入到這些有意義的活動中來。在活動中受到教育,得到鍛鍊,使自己真正成長為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

國旗下的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又一個清明節,又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們在在這裡緬懷和紀念革命先烈。

站在國旗下,我們的心情是沉重的。因為國旗是無數的為了祖國的解放事業,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獻出寶貴生命的英雄們,是他們用鮮血染紅的。面對他們,我們怎么能不肅然起敬呢?烈士們是離開了我們,但誰又能說他們不是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呢?

正因為有了無數的革命先烈,有了他們的崇高,有了他們的無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環境,才有了祖國的繁榮昌盛。如今香港、澳門已回歸祖國,我們國家還成功地發射了神舟六號飛船,實現了中國人幾千年的飛天夢想。科學技術和綜合國力正在趕超先進已開發國家水平。這些振奮人心的好訊息,將是獻給烈士們最好的禮物。烈士們拋頭顱、灑熱血,他們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不正是為了祖國的和平與統一嗎?不正是為了祖國的繁榮與富強嗎?

同學們,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生活在一個和平、美好的環境裡。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我們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才會更加努力地去創造未來,創造美好的生活。我們要互相團結,互相關愛,要熱愛這座城市,更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我們要發憤學習,為國旗添彩,為祖國爭光!

戰爭的年代造就了烈士們的堅強與勇敢,和平環境同樣會把我們培養成材,我們要有信心,因為我們有榜樣!同學們,讓我們繼承先烈遺志,為祖國的日益強大、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積極鍛鍊,共創祖國美好明天!

先烈們永垂不朽!

國旗下的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做個文明之人》。記得有人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做怎樣的人,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但在每一個答案的背後都有一個基點,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個文明的人。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見到師長時的問早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做文明之人,就要會用文明語,做文明事。再簡單地講就是要懂禮貌,明事理。中國素有“禮儀之邦”之稱,禮貌待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生活在幸福時代的我們,如果不能繼承和發揚這種優良傳統,就不能真正做一個快樂的人。“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句俗話大家要記住。文明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時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學問都重要。禮貌經常可以替代最珍貴的感情。

同學們,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祝願,祝願我們的生活處處開滿文明之花!祝願我們自己一步步地邁向文明!做文明直小人,永遠的呼喚!一生的追求!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