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學習雷鋒演講稿300字

學習雷鋒演講稿300字(一)

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老師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學習雷鋒精神。今年是學雷鋒年,人們各個都做起了「活雷鋒」。也許在普通的日子裡,一個小小的善舉就能使你做雷鋒,在你們的心中也許有一位雷鋒,這個雷鋒可能是自己,也有可能是別人,我心目中的雷鋒是一位:空軍叔叔。

在一次我做公車的時候,我看見了一位空軍叔叔,他穿著軍服,身里提著一個旅行箱,坐在座位上。正當我在觀察他的時候,一位奶奶上了車,還在我猶豫要不要給奶奶讓座的時候,那位空軍叔叔,果斷的站了起來,給奶奶讓座。在一路上,他一共讓座5次,每當別人道謝的時候,他都只是說一句:「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是啊,如果我們能像這位空軍叔叔一樣,讓一個座,獻出一份愛心,哪怕是微乎其微的小事情,都能改變這個世界,這樣的話人人都能做雷鋒,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謝謝大家!

學習雷鋒演講稿300字(二)

早春三月,春暖花開。但我們的心情卻是沉重的,因為,在1962年的這一月里,一位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戰士犧牲了,他就是雷鋒。

自從毛澤東主席向全國人民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後,全國各地湧現出無數學雷鋒的先進代表,他們中有的捨身救人,有為保衛集體財產而不怕犧牲,有的身殘志堅、刻苦學習……雷鋒精神成為我們民族的瑰寶,它激勵和鼓舞著億萬炎黃子孫為建設偉大的祖國而辛勤工作。

三月以來,我們學校也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在這個月的活動中,我們創作了學雷鋒黑板報,開展了學雷鋒主題班會。()大家也積極爭做活雷鋒:當同學有困難的時候,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地上的果皮紙屑,總有人去悄悄地撿起……我也儘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關心他人,誰有學習上的困難,我會耐心地為他講解,誰丟了鉛筆橡皮,我會毫不吝嗇地借給他……學校里如此,生活中也是如此。給老人讓座,扶老人上樓,讓老人先上車,我都一一能做到。我也很榮幸地被同學評為小小活雷鋒。

三月即將過去,但學習雷鋒精神的活動不。

學習雷鋒演講稿300字(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3月5日是**「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發表4*周年。3月,又是我們學習雷鋒的傳統文明月。幾十年過去了,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實踐著自己的人生價值。今天我們……

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當祖國利益遭到損失時,雷鋒們挺身而出,當人民民眾遇到困難時,雷鋒們傾力相助,當個人利益與人民利益不能統一時,雷鋒們毫不猶豫的犧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你還能說,雷鋒已經離開我們了嗎?

不!沒有!也永遠不會,雷鋒那流淌著無私奉獻的血液將撒遍祖國各地,他的精神將永遠鼓勵著我們前進。我們也將譜寫一曲壯麗的雷鋒讚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