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學雷鋒講故事演講稿

學雷鋒講故事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審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我是號選手,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我們一起行動》。

有一個名字,在華夏大地家喻戶曉,他,就是雷鋒;有一種精神,感召代代中華兒女,這,就是雷鋒精神。雷鋒——一位普普通通的共產主義戰士。22年的人生旅途,儘管短暫,卻像神州大地上空一顆璀璨的星星,照亮了蒼穹,溫暖著大地,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接過雷鋒的槍,雷鋒是我們的好榜樣;接過雷鋒的槍,千萬個雷鋒在成長”。

他,只是一個普通的鞍鋼集團員工,但他傾其所有,不圖回報。20年來,他參加了55次無償獻血,累計6萬多毫升,;20年來,他先後為困難學生、困難職工和災區民眾捐款12萬多元,資助180多名貧困生,這些資金全部來自他的省吃儉用。而他一家3口至今仍住在不足40平方米的郊區舊樓房裡……他——就是2010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郭明義。郭明義伯伯,用愛心高高擎起了雷鋒精神的鮮艷旗幟。他是我們心中的楷模,是時代的熱血英雄,是新時期的雷鋒。如今,在我們國家,湧現了千千萬萬個像郭明義伯伯一樣可愛的人,“最美老師張麗莉”、“最美媽媽吳菊萍”、“最美司機吳斌”……他們都在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雷鋒精神。

我是一名小學生,雖不能像郭明義伯伯、張麗莉老師他們那樣,做出感天動地的壯舉。但是,我可以儘自己的努力幫助身邊的人。

在我們學校,每天都會看到一對熟悉而特別的身影,身患小兒麻痹的女孩,在母親的攙扶下艱難地攀爬樓梯,()兩隻手緊緊地抓住護欄,每上一個台階,都如攀登峭壁一樣艱難。就這樣,第一次與同學陳婷婷母女相識的情景便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頭,那張汗珠滾落、堅強自信的臉,給了我深深的震撼。一種強烈的衝動在我心頭翻滾:幫幫她!幫幫她!幫幫她!

陳婷婷自從上學以來,由媽媽送到教室,一待就是五個小時,她從沒有參加過一次課間活動,也沒有在學校上過一次廁所。那張板凳她坐的時間不知比別人要長多少倍。她不敢多吃喜愛的水果、不敢奢求渴望的冷飲,就連我們平時習以為常的喝水也不敢盡興……這樣下去,她瘦弱的身體能承受得住嗎?我和同學看在眼裡,急在心頭。於是,一個計畫悄悄地開始醞釀了,在學校的支持下,老師的幫助下,緊鄰教室的一個辦公室內,關閉已久的衛生間,經過重新修整為陳婷婷專門開放了。女同學自覺輪流排班,每天一個人扶她上廁所、陪她到教室外面活動。漸漸地,她憂鬱的眼神有了快樂,弱小的身體有了力量,受傷的心靈充滿陽光。

從二年級到現在,我們的教室年年升高樓層,她的專用衛生間也隨之年年升高,我們與婷婷之間的感情也年年加深……不知不覺,我們已是六年級學生了,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即將成為美好的回憶。離別在即,我們相約要一起陪婷婷上完國中、高中……,為了這個美麗的誓言我們願意堅守。我們願意努力

善小亦為之,從每一件小事做起,用我們的努力為他人帶來快樂。雷鋒,就是你、我、他,學雷鋒,讓我們一起行動!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學雷鋒講故事演講稿(二)

“我們要做雷鋒試的好少年……”我深深的陶醉在這首歌。這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從這兒經過,肩上擔著兩大筐橘子那兩筐橘子在老奶奶的肩前肩後晃來晃去的,弄得老奶奶汗流浹背的看上去很辛苦。這時老師的話在我的耳朵迴響“我們要靠實際行動去幫助別人……”於是我便跑上去說:“老奶奶我來幫你吧!”“閨女啊,謝謝你的熱心但是你挑不動的。”“我挑得動不信你讓我試試”我說著把老奶奶的擔子接過來。“那就讓你試試吧挑不動再還我”我高興極了,心想:這點小事肯定難不倒我。橘子才剛離開地面我就快受不了肩膀直往下沉。老奶奶見了說:“不行了吧,還是我來。”“哪有啊,只是我沒準備好而已嘛。”我硬撐著說就開始擔了。才走了半樓我就上氣不接下氣了。單我還是忍住了。終於到了老奶奶家了。那時的我已經是“奄奄一息”了。我放下擔子轉身就走。“閨女,喝杯茶吧,別走啊我還沒謝謝你呢……”

原來幫助別人是這么快樂的事啊。雖然在幫助人時有些幸苦,但是這樣做不但使別人開心,自己也開心一箭雙鵰多好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