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一)

今天是2010年3月5日,是學雷鋒紀念日。在此,廈門市演武國小組織五、六年級的同學們到頂澳仔與演武路路口協助民警疏導交通。因為這個路口是T字形路口,並沒有設定紅綠燈,每次當演武國小放學時,小朋友就很多。容易出事。

設定這樣活動的目的是:為了小學生知道不能再和車流擠,過馬路時應該先左看再前看,最後才走過去。

在次,為大家提供一篇他們老師的演講稿。

今天是學雷鋒紀念日,很多小學生今天不上課,老師組織同學們到各個社會做好事。為社會服務,同時培養小學生從小就樹立隨時隨地做好事的習慣。這是今天早上的一篇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

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個不知道叔叔的英名!他的名字就叫――雷鋒

雷鋒雖然離我們遠去了,可他的精神依然感召著一代又一代的人幾十年過去了,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實踐著自己的人生價值。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我們立志要當永遠的活雷鋒,而不是3月5日的雷鋒;我們不用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來學校時,如果看見了體格較弱卻在費力地拎著大包小包的同學,自己有沒有去幫助他?在交作業時,有沒有想過要幫老師把沉重的作業搬到辦公室去?你可以彎腰為他人撿起一本書;你可以扶盲人過馬路;你可以為有需要的人讓座;你可以扶起摔在地上的小朋友,今天,我們就我們的能力,到路口協助警察叔叔扶老人過馬路吧。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

讓我們回想一下,在生活中有那些人是有著雷鋒精神的。

老師,他們夜以繼日地工作,不知批改過多少作業,不知少休息了多少個夜晚。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有抱負的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在他們的悉心教導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們熱愛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回報的也總是別人的快樂。他們正如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辛勤的圓丁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解放軍戰士,他們守衛著祖國的大好河山,用生命砌起共和國的長城。衝鋒陷陣,是排頭兵;抗洪搶險,是排頭兵;捨己救人,還是排頭兵……幾天幾夜都未曾合眼,他們無怨言;與親人聚少離多,他們無怨言;無私為人民,為祖國奉獻,他們無怨言……他們真正做到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些解放軍戰士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雷鋒已成為人們完善人格淨化靈魂的楷模。

正是因為有人交警、老師、解放軍戰士和青少年這些人,我們的社會才更安定、繁榮,民族才更團結友愛,朝著文明邁進的腳步才更穩健,我們的國家也才更強大,未來也才更加充滿希望與活力。

不管是老師,解放軍戰士,青少年也好,他們都具有雷鋒這種“毫不利已,專門利人”的偉大 精神,這說明了雷鋒並非高不可攀,人人可以學雷鋒,人人也可以成為雷鋒,雷鋒精神也是無處不在的,雷鋒精神在這裡得到了彰顯,雷鋒精神在那裡閃耀著光芒。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活著?生命的意義在哪裡?雷鋒以自己的行動為我們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同學們,請允許我以雷鋒的這句話作為這次演講的結束語吧: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乾出一翻不平凡的事吧!

最後老師提出希望。希望所有演武國小的學生,將來的幾年內,都能考上廈門大學,甚至像北京大學那樣的學校。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雷鋒精神閃耀陽光校園》。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澤東“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50周年紀念日。3月是我們學習雷鋒的傳統月。幾十年過去了,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實踐著自己的人生價值。雷鋒這個名字家喻戶曉,雷鋒精

神已經成為中華民族精神的一部分。今天,我們應該以自己的切實行動來體現新時代的雷鋒精神。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志存高遠,胸懷寬廣,樹立遠大理想。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緊跟時代步伐,發奮學習,掌握建設祖國的本領,更好地適應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需要。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以實際行動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

學習雷鋒,發揚雷鋒精神,爭當新時代的小雷鋒。同學們,根據我校的具體實際情況,我們把“學雷鋒見行動,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從小事做起,熱愛家庭,熱愛班集體,熱愛學校”作為三月的主旋律。

文明之星、衛生之星人人爭,大家都來保持校園裡的清潔,不隨便亂扔紙屑紙團,見到地上有垃圾,請你彎彎腰,撿一撿,衛生之星一定是非你莫屬了。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倡導文明新風尚,促進陽光校園建設,幸福**建設,讓雷鋒精神閃耀陽光校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