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雷鋒在我身邊演講稿

雷鋒在我身邊演講稿(一)

三月的春風暖暖地吹,新學年的學雷鋒活動又在祖國大地轟轟烈烈地進行著。可是,現在社會上卻存在著一些與此不協調的現象,有人說「雷鋒叔叔是三月來四月走」,學雷鋒活動成了一種短期的形式,似乎打掃一次社區衛生,幫助孤寡老人倒一次垃圾就是學了雷鋒,我們同學中也有人認為「學雷鋒已經過時」,有些同學看到別人在幫助他人的時候不僅不幫一把,反而嘰笑別人,還有些同學只是在學校組織的學雷鋒活動中才會敷衍一下,平時在家從沒想過要幫父母做一點點家務事……難道新時代的青少年不應該學雷鋒了嗎?我們又該怎樣學習雷鋒精神呢?

同學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的以歷:當不小心摔倒時,你是否希望能有一雙溫暖的手扶你一把;當你遇到一個難題百思不得其解時,你是否希望能有一個人耐心指導一下;當你迷路時,你是否渴望有人能幫你指點道路;當又累又渴回到家時,你是否希望看到一杯熱茶和一張可愛的笑臉呢?同學們,其實只要在別人需要幫助時,我們獻出一點點關愛,就是在以行動學習雷鋒精神。

學習雷鋒要時時刻刻學,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比如:為學校、為社區的衛生、文明做一點自己的貢獻,看到校園裡、走道上、馬路旁的地上有別人亂丟的垃圾,及時撿起來丟到垃圾桶;看到同學在走欄上追跑打鬧及時制止;有同學病了,關切地問候一句,扶他上下樓梯,幫他補習功課;看到教室的燈沒關,水池的水龍頭還在滴水,隨手關掉,為學校節約水電;看到師長主動問好;課堂上注意紀律,作業按時完成;回到家裡,為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媽媽做點力所能及的小家務,拖拖地,洗洗碗……為需要幫助的人們付出一點一滴實際行動,這就是學雷鋒。

學習雷鋒要從我做起,自覺養成勤儉樸素,熱愛學習、愛護環境的好品質;學雷鋒還必須是出於自己內心,不能是為了得到表揚而做;學習雷鋒還得以自己的行動教育影響他人。只有這樣,雷鋒精神才能在每個人的心中生根發芽,我們的世界才會變成更加美好。

學習雷鋒要充分發揮團員的模範帶頭作用,不但自己要學,還要帶動和影響身邊同學去學,共同弘揚雷鋒精神。雷鋒是一面鏡子,我們每個人都應在思想、學習、工作、作風上找差距,反對金錢至上,拜金主義,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堂堂正正地做人。社會的發展呼喚雷鋒精神,人民的生活需要雷鋒精神,新世紀的學生更需要雷鋒精神。只有我們樹立長期學雷鋒的思想,從我做起,雷鋒精神才能在我們的校園不斷發揚光大,在祖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同學們,乘著三月學雷鋒活動的溫暖陽光,讓我們攜起手來,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我做起,用行動為學雷鋒活動增添更多的光彩,讓春天的陽光更加燦爛,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

雷鋒在我身邊演講稿(二)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同志親筆題詞,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於是,雷鋒的名字響徹大江南北,一個普通戰士的光輝形象牢牢的印在了千千萬萬中國人的心中。

雷鋒,一個平凡的戰士,卻以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創出了一番不平凡的業績。不是嗎?雷鋒總是在任何可能的機會裡自覺的真誠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路過工地,他會情不自禁地參加義務勞動,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雷雨之際,他用自己的被子去蓋水泥,他對工作發揚釘子精神,乾一行,愛一行,孜孜不倦地鑽研業務,提高軍事技術水平。正是這種閃光的共產主義思想,()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使雷鋒成為眾人心中一盞不滅的燈,使平凡的事跡放射出璀璨的光芒!

在我們公學的校園裡,也有著許許多多的小雷鋒,給災區人民捐款時伸出的一雙雙熱情的小手,給貧困山區建希望國小時慷慨相助,同學點擊查看本資料原創網站更多文章之間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的事例數不勝數。為校、班級做好事的身影隨處可見。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在公學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上?」這段話曾作為雷鋒的生活準則廣為傳頌。3月5日是值得永遠紀念的日子,我衷心地希望全體同學們將雷鋒叔叔的這段話作為奮鬥目標,回響大隊部的號召,為你的鄰居,為你的同學,為你周圍的人,為社會,為學校,為班級作出一點奉獻吧!讓雷鋒精神成為我們生活道路的指路標!

雷鋒在我身邊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雷鋒精神,為社會獻一份愛》。

陽春三月,除了蕩漾在身邊的春意,也有一個人,恰似春天一般吹開人們的心扉,吹化人與人之間的冰雪,他,就是人民的好戰士——雷鋒。

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記得一個美國商人如此說道:雷鋒精神是人類應該有的,應把雷鋒精神弘揚到全世界。要學習雷鋒對待事業的態度,學習雷鋒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學習雷鋒關心人、愛護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質。

西方人和我們一樣,給予雷鋒最高的表彰:「雷鋒精神與上帝共存。」一個人要獲得成功與幸福,不能缺少雷鋒精神。

講到這裡,也許有的同學可能要問:我們現在還小,是個學生,我們又能做什麼呢下面我講的場面大家一定不會陌生吧,公車上為老人讓座,同學生病時你為他(她)端水,送藥,下雨天你把手中的傘伸向淋雨的同學,在放學路上,見到小朋友摔倒,你上前扶一把,看到垃圾桶旁有紙屑,你順手揀起扔進垃圾桶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我們的身邊有多少雷鋒。

在生活中,我們需要雷鋒精神,只有我們自己發揚助人為樂的精神,與人為善,我們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動的真誠中感到真正的快樂。一個時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難體會到生活中的快樂的,真正的快樂只有一種,那就是為他人而付出,這樣做你將獲得生命最高的榮譽。

無論我們現在學習,還是將來從事什麼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鋒精神。再平凡的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只要你的人生觀是正確的,你的工作就會有不盡的原動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們的能力大小,而是一個人的道德品質。任何時候,雷鋒身上助人為樂、愛崗敬業、積極進取、勤儉節約的品質都是我們不斷學習的要素。雷鋒對世界和他人真誠的愛心永遠是人間渴求的那種溫暖,像陽光一樣成為人類永恆的需要。有了雷鋒精神我們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我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同學們:四十多年前,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現在讓我們一起向雷鋒學習用實際行動促進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良好社會風氣,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真正理解雷鋒叔叔這種奉獻的精神,讓「學雷鋒」活動滲透在日常活動中,使其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為我們的一份良好的品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