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大學演講稿

大學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同學:

大家好,我是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大學——讓夢想在這裡飛揚》。

假如夢想是花,花開時是美好的,花落時也是美好的,我要把夢想的花瓣,一瓣一瓣將人生旅途裝扮。

假如夢想是草,就毫不吝惜地向世人奉獻出屬於自己的一星淺綠,大地將因此而充滿青春的活力。

假如夢想是樹,就一心一意把根扎向大地深處,哪怕腳下是一片堅硬的石頭,也要鍥而不捨地將根須伸進石縫,汲取源泉做一棵參天大樹,給迷路的跋涉者以希望。

假如夢想是一段原木,就做一段樸實無華的橋吧,讓那些被流水和深壑阻隔的道路重新暢通。

告別了黑色的高考,邁進了大學的校園,人生的歷程翻開了新的一頁。未來在這裡奠基,嶄新的生活將從這裡開始。

然而,我們當中的很多人卻不以為然:中學時代的辛苦,終於可以在大學裡面好好補償了,大學是享受的天堂——「60分萬歲,61分浪費」、「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是什麼支撐我們走進大學的校園?是夢想。為了圓自己的大學夢,我們不辭辛苦,起早摸黑,毫無怨言。然而,難道這就是我們人生的終點站嗎?難道我們就可以在這裡虛度光陰嗎?我們為何不再放飛一次夢想,去尋找更廣闊的天空呢?

如果社會是大海,人生是小舟,那麼夢想就是引航的燈塔和推進的風帆。沒有夢想的人生,就像失去了方向和動力的小船,會在生活的波浪中隨處漂泊。大學生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之中,十有八九不會一帆風順,一定會遇到困難,會有頭撞南牆的時候。可是,確立的夢想,會使我們的方向明確,振奮精神,不論前進的道路如何坎坷,人生的境遇如何複雜,都可以透過烏雲和陰霾,看到未來的希望和曙光,永不迷失前進的方向。

《古蘭經》上有一個經典的故事,有一位大師,以為幾十年練就了一身「移山大法」,然而故事的結局足可讓你我回味——世上本無什麼移山之術,惟一能移動山的方法就是:山不過來,我就過去。

現實世界中有太多的事情就像大山一樣,是我們無法改變的,或至少是暫時無法改變的。「移山大法」啟示人們:如果事情無法改變,我們就改變自己,我們要想事情改變,首先得改變自己。只有改變了自己,才會最終改變別人;只有改變自己,才可以最終改變屬於自己的世界。

世界會給你厚報,既有金錢也有榮譽,只要你主動。主動是不用別人來告訴你,你就能出色地完成任務。不要像樹葉只會在風中搖搖喧響,也不要像浪花只是在海面輕輕一躍,要就像雄鷹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

天空沒有留下鳥的痕跡,但他們真的已經飛過,只為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時刻,在天地之間閃耀著。不要以為飛翔只是縱身一躍的身影,不要以為飛翔只意味著簡單的離開。其實飛翔是決定,是抗爭,是鳳凰涅磐,是對朗朗晴空的嚮往,是光榮與夢想綻放的那一瞬間。在那飛翔的一刻,你將會把短暫的嚮往,變為永恆的追求。既然鍾情彼岸花,又怎顧高處不勝寒;既然選擇了遠方,就只能風雨兼程。讓靈魂展翅飛翔,飛到那湛藍的天空,盡顯你的風采。伏契克在絞刑架下飛翔,布魯諾在烈火中飛翔,《老人與海》中的桑提來哥在驚濤駭浪中飛翔,還有魯迅在漫漫長夜中飛翔……

有多少人一生都不曾飛過,一生都小心翼翼,循規蹈矩,一生都在面朝黃土,甚至都不曾仰望過天空。

好了,請閉上眼睛,深深呼吸,讓我們一起感受靈魂飛翔的美好時刻。讓我們的靈魂在太空中,在人世間,盡情的輕舞飛揚,盡顯我們的魅力。一切的一切,從大學校園中再一次放飛夢想開始吧!

大學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大學生活,很高興今天能給我這樣一個機會站在這裡,來表達我內心對大學的那份感情,對學生會的那份憧憬。

大學,一個豐富多采彩的世界。酸甜苦辣都是大學的經緯點。

有人說大學生活絢麗多彩的,也有人說大學生活是無聊空洞、浪費青春的。也許,後者更多一些。是的,其實,他們說的都是正確的,因為真實經歷,他們才會那麼說,這兩者是不矛盾的。這是因為在大學裡,有的人確實過得很充實、很開心,深深留戀這塊他們認為是一輩子都無法重複的淨土。也有的人,從一踏進校園就很失望,覺得一切都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從此渾渾噩噩混日子,最終醒悟的時候才猛然發覺,仿佛一夜之間,大學已經過去,隨之逝去的還有自己寶貴的青春。記住,只有後悔大學混了幾年的人,而不會有後悔上了大學的人。即使是那些在校時貶得他的母校猶如人間地獄的人,多年以後,回憶起大學時光,也往往會感慨萬分,甚至淚流滿面。不管你未來大學過得如何,至少你要時刻提醒自己:人生只有一個大學階段。

我的大一和很多人一樣,沒有一點光彩,是茫然的沒有方向的。雖然我每天都往返於宿舍、食堂、教室,過著三點一線生活,有時會去個圖書館,但卻沒有認真的學習過。除了在快考試時認真的的去複習會。參加的課外活動也很少,一些精彩紛呈的派對、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各種各樣的講座,儘管每一項都充滿著誘惑力,但我卻選擇了一條寂寞的路。生活是那麼的空虛、無聊,我好像迷失了自我,如行屍走肉般地活著

當我獨自一人靜靜待著的時候,我都會陷入深深的沉思:難道就要這樣昏昏噩噩地度過四年的大學時光嗎?難道青春就是這樣碌碌無為、沒有光彩嗎?不,不,不是這樣的,大學的生活應該不單要學習,還應該有更豐富多彩的內容。於是我重新規劃了我的大學生活。具體到了每一天,並且每天都要落實。還積極的參加了一些課外活動。

如今這個學期快接近尾聲了,在這幾個月里有酸也有甜,也有苦,也有樂。雖然每天有點累,有點忙,但我覺得過的很充實。

我想大學生活未必是燦爛的,因為我們要經歷尋求、尋找,完善的成長;大學生活未必是富有的,因為我們要走出校園,面對社會,各種壓力的挑戰;但,大學是美好的,它讓我們學會了獨立,學會了堅強,完善了自我;大學生活是精彩的,是富有意義的階段,是成就夢想、展示自我的平台,是人生一幅美麗的畫卷。

我希冀擁有天使的雙翼,我渴求歸期夢想的芳園,我甘願嘗試披荊斬棘的歷程。我的心愿就是讓理想漫過青春,讓幸福滋養生命。也許,我有機會牽繫昨日的往事之手;有能力珍惜今朝的紅塵之煙;有理想勾勒未來的幸福之州,那麼飛奔的時間老人會在燦爛的日子裡賜予成長的詩篇!

美好的年華,沒有理由不走下去,沒有理由不敢走進未來。最後,希望我的大學,有一個美好的開場,動人的過程,完美的謝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