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衛生的演講稿

關於衛生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家長、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校園,是我們學習生活的重要場所。校園環境衛生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老師和同學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同時,校園環境衛生也是一個學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是學校對外形象好壞的直觀影響因素。

然而,總有與美麗和文明不相稱的現象,在我們的校園裡,還有同學隨意亂扔的廢紙、瓜子殼、糖果紙、口香糖、泡泡糖、塑膠瓶、食品袋等,每天同學們辛勤清掃後,總有些不自覺的同學又把垃圾隨手亂丟。我們相信,沒有哪一位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在一個垃圾遍地,污穢不堪的環境中學習、生活;我們相信,沒有哪一位家長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一個清潔、舒適的環境中學習生活、健康地成長;我們相信,沒有哪一位家長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飲食習慣。而良好的衛生習慣和飲食習慣*我們平時一點一滴地養成。

尊敬的家長,為了讓你的孩子能在一個清潔、衛生的環境中健康、快樂地成長,為了你的孩子從小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飲食習慣,榕山鎮中心校向全校師生、家長發出如下倡議:

一、請各位家長嚴格要求子女,在家用餐,不將早餐、午餐帶入校園,堅決反對學生不吃早餐上學,或吃零食後上學;

二、不把糖果、零食等帶進校園,不在校園內吃口香糖、瓜子、糖果等零食,更不要亂扔殘渣廢物;

三、不把冰糕、冰棍、冰袋等帶進校園;

四、不亂扔紙屑、瓜果皮、塑膠袋等垃圾,有垃圾多走一步,丟入垃圾桶,並及時提醒身邊亂扔垃圾的同學;

五、不隨地吐痰、不亂刻亂畫;

六、愛護花草樹木,不踩踏花園、草坪;

七、看到地上有紙屑、塑膠袋等垃圾,彎一下腰,主動撿起來,扔進垃圾桶里;

八、以愛護校園環境為己任,自覺維護校園的清潔衛生,認真做好值日清掃工作;

“榕小是我家,清潔靠大家”。愛我校園、清潔從我做起!同學們,老師們,家長們,讓我們人人動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護校園環境,自我約束,相互檢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潔淨。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人格與文明。今天儲蓄文明,長大後收穫成功。為創造一個清潔的、衛生的、美好的學習生活和工作環境,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

關於衛生的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講究衛生,預防疾病”。

首先,我們要保持個人良好衛生,勤洗手洗臉,換洗衣服。打噴嚏、咳嗽、清潔鼻子、寫完作業之後和就餐之前都要記得洗手;洗手後,用清潔的毛巾或紙巾擦乾。一年級的小同學們更應該改正咬手指和吮吸手指的壞習慣,要牢記“病從口入這句話”!其次,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均衡,作息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眼下正是運動鍛鍊的大好時機,大家應積極參加體育鍛鍊,多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但要注意根據氣候變化增減衣服,合理安排運動量。每天我們都應堅持做好課間操,積極上好體育課、但回教室後切不可貪涼,一個勁兒的猛吹電扇。

還有,就是要注意飲食,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維持身體營養平衡,不吃生冷、變質的食物。

我們還要注意環境衛生,創造整潔的校園環境。我們學校長期以來就非常重視環境衛生工作,但我們更要注意保持。()不要隨意亂扔廢紙、亂丟食品包裝袋、不隨地吐痰等,我希望所有的同學用我們的舉手之勞,維護我們整潔的環境。同時還要注意,教室內要每天通風換氣,避免細菌滋生。

老師們、同學們,健康是一個人最大的財富,是幸福的基礎,也是每個人的責任,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講究衛生就是最基本也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預防疾病的方法,只要我們時刻謹記,並身體力行,那么無論什麼樣的疾病都是可以預防的。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謝謝大家!

關於衛生的演講稿(三)

大家好:

很高興在這裡可以講話,今天我發言的主題是:保護環境。

對於大家來說,保護環境這句話應該耳朵聽著都磨出繭子了吧,我知道所有的同學都有一顆愛護環保的心,但是我為周圍環境的惡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為未來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類環境的構成和環境問題的嚴重性,無視有關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不去增強環境保護意識,自覺履行保護環境的義務的話,我們的生命將毀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將對我們做出嚴厲的懲罰。為此我下定決心要從我做起愛護環境,保護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家園,做一個保護環境的衛士。

但是同學們,有多少個人在不遠處的垃圾桶邊上扔垃圾?有多少個人在公路旁吐過痰?我們不得而知,但是對於我們來說肯定是一個龐大的數目,難道這還不足以表現地球媽媽對我們的犧牲是多么的大?如果說每一個人每一天都要用上一雙筷子,那么我國就要花費十四億多雙筷子,全球就會有五十一雙筷子要花費,這要砍多少棵樹?

在學校里我們經常會發現會出現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偶爾也有一些令人不滿意的現象出現。如:清掃剛結束後的校園,就有我們同學扔下未喝完的牛奶袋,飲料罐,冰糕紙;在整潔的校園裡,有我們同學丟的紙屑,塑膠袋,如果同學們了解塑膠是怎樣溶解的,那么他就一定會知道溶解銷毀一個塑膠是要經過重重困難和阻礙的,土埋要三百多年的時間火燒更是全球變暖的主要因素,用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所以我們還要多用塑膠袋嗎?答案是:不!因為如果多用塑膠袋的話…,不說你也知道了!

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個人一天用一雙一次性筷子?還有多少人隨地吐痰?讓我們呼籲世界,呼籲每一個人!保護環境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