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護公物演講稿

愛護公物演講稿(一)

愛護公物新中國公民應該具備的一種基本美德。公物,包括所有的公共設施,在社會主義國家,都是屬於國家和集體的。它是人民辛勤勞動的成果和血汗的結晶。熱愛公共財產是熱愛社會主義的一項重要內容,是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和保護社會主義制度的具體表現。

為了使社會主義的公共財產不受損害,我國憲法規定:「社會主義公共財產神聖不可侵犯。」愛護公共財產是公民應盡義務的重要內容之一,每個公民都有責任愛護和保護公共財產,堅決同一切損害和侵犯公共財產的違法犯罪行為作鬥爭。

學校是一個大家庭,學校里的每一件物品都是公物。愛護公物要從每天的日常生活做起,從小事做起。同學們每天都接觸的課桌椅就是公物,愛護公物就要愛惜課桌椅。

現在同學們的學習環境比起當年好十倍,從國小到中學用的全是現在這種新桌椅,但有個別同學並不懂得珍惜,喜歡在桌面上亂寫亂畫,甚至還用小刀刻上字,這是極不文明的行為。待你畢業離校後,這不文明的劣跡還會留下,當低年級的同學再使用這樣的課桌時,將會留下很壞的影響,這實際上是一種恥辱,是不自愛的表現。

愛護公物,更要保護財物。現在我們的教室里都放有一些比較貴重的教學設施,所以教室的門窗一定在保證完好無缺,放學後要把門窗關好,以防設施被盜。

愛護公物不僅表現在校內,在校外也應自覺愛護公用設施、文物古蹟。文物古蹟是國之瑰寶,是中華民族幾千年文明史的象徵,是優秀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愛護文物是每箇中學生應盡的社會責任,也是講道德、講文明,有修養的外在表現。

愛護公物演講稿(二)

大家好!

草木蔥蘢,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空氣清新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家園。地球是人類唯一居住的地方,人類要在地球上安居樂業,就要愛護地球,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平衡。「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多麼美的一首詩啊!一下子就把我們帶到了大自然風光的遐想中,那麼美麗和諧,那麼生機昂然,可是現在,人類以飛快的速度改造著大自然,一片片樹林倒下,一塊塊綠色消失,一座座高樓建起,一條條污水流出,我們的生存環境遭到了極嚴重破壞,大氣、水、土地被嚴重污染,自然界的生態平衡受到很大的影響,濕地、酸雨、荒漠化、沙塵暴一次又一次侵襲著地球,難道這還不足以警示我們,保護環境已刻不容緩!地球就好比宇宙間一艘承載生命的航船,()而人類是這艘船上的旅客,現在,這艘船漏水了,為什麼?因為人類在船上破壞這艘船不可少的設施——環境,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盡全力補好環境漏洞。

我們可以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比如多植樹造林,愛護周圍一草一木,不捕獵小動物,見到垃圾就撿起來等。但這些光憑我們的努力還不夠,還要號召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為保護環境而做出貢獻。綠色是多麼寶貴啊!它是生命、是希望、是安慰、是快樂。同學們,當你陷入挫折和失意的時候,當你煩惱的時候,回歸大自然吧!擁抱大自然吧!大自然可以陶冶人的性情,平靜人的情緒,在林間小路上走一走,在草叢中躺一躺,在大樹旁靠一靠,擁抱藍天綠水,聞一聞泥土的芳香,看看地上的螞蟻不知疲倦的忙碌,一定可以讓你的情緒漸漸平和,愁眉苦臉來,笑逐顏開回。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只要努力,綠色一定會再次圍繞在我們身旁!

愛護公物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愛護公物,從我做起》。一說起愛護公物,有很多人可能認為這是老生常談,因為確實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能說上幾條類似「愛護公物光榮,破壞公物可恥」、「愛護公物,人人有責」這樣的口號。不錯,愛護公物是我們每一個社會成員應盡的職責,更是我們青少年應養成的美德。

當我們每天清晨步入校園,開始新一天工作學習生活的時候,大家一定會為自己生活在美麗的校園而舒心愜意。但是不知同學們有沒有注意到一些不和諧的現象:班級課桌凳經常被惡意損壞,坐在凳子上前後左右搖晃,課桌上隨處可見一些同學的塗鴉;教室門上、留下了許多大大小小黑乎乎的腳印;花壇里有不少花草被踐踏得奄奄一息,甚至枯死??學校是我家,人人都愛她,真不知那些破壞者是怎麼想的?在桌上塗畫,能成為畫家達文西嗎?對著門板一陣腳踢,能成為球星馬拉度納嗎?

公物為大家,人人愛護它。在生活中如果你留意觀察,會發現有很多愛護公物的文明人!就說我們校園內,每天都能看見同學們用抹布認真地擦拭著桌椅、門、窗、牆壁、樓梯,每天都有人細心地修剪著花木,每天都有人在檢查電教設備的使用等等。這些可親可敬的人,正以默默的行為在愛護公物方面為我們做出了榜樣,也為文明做出了最好的詮釋!

在學校,愛護公物是學生應具有的最基本的品德。對待公物的事情雖然很細小,但是如果做不到位,對人的形象有很大的影響。愛護公物也是一種愛國的表現。憲法中就明文規定「公民有愛護公物的義務」。

有人說:「改變世界很簡單,只需要每次隨手做一件好事。」而改善我們身邊的環境,又何嘗不是如此,走廊的垃圾,只需駐足片刻伸手撿起,便是愛護了我們的校園環境;滴水的水龍頭,只需伸手輕撥,便是愛護了我們的校園環境;不該亮著的樓道燈,只需我們抬手輕按開關,便是愛護了我們的校園環境。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同學們,愛護我們的校園環境,只需擁有一顆愛校的責任心,只需我們處處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即可,相信大家都能認識到這一點。那麼就請我們全體師生攜起手來,全體動員,全員參與,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東源一小在我們每個人的精心呵護下變得更加美麗!

我的國旗下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