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保護地球的演講稿

保護地球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保護地球」。

我曾經獨自漫步於瀏陽河的街頭,瀏陽河略顯蒼傷。河面上的層層漣漪上漂浮著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垃圾袋,慘不忍睹。

昔日的潺潺流水怎麼成為了瀏陽河的呻吟與哭訴呢?瀏陽河是我們的母親河,她給了我們水源,給了我們美麗的環境,也給了我們清新的空氣。可我們又是怎樣對待自己的母親的呢?

這只是我們生活中一個真實確切的片段。

再到日本的海嘯。這場日本史上最強地震,令我十分震撼。看到電視上、報紙上人們一張張痛苦的臉,使我十分痛心。電視上的一段錄像中,一座20層高的大廈左右搖晃了3分鐘。不過有驚無險,那座大廈制材堅固,沒有倒下。這場強烈的地震,也給太平洋帶來了強烈的震波。地球調節成了振動模式,人們因為對保護環境的無視,遭受到了災難的蹂躪、踐踏,世界的那一片青山綠水還會存在嗎?我們眼前的彩色時間究竟什麼時候會變得黑白?

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導師恩格斯說過:「我們連同我們的血、肉、頭腦一起都屬於自然界,存在於自然界。」自然界作為一種客觀存在,它為人類提供了各種物質和能量,是人類存在和延續的基礎。

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家園,森林是野生動物的家園,池塘是小魚兒的家園,天空是小雲朵的家園,而地球是我們人類以及其它各種生物的共同的家園。

優美和諧的自然環境,必然為我們帶來身心的愉悅和無限的樂趣。「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讓我們感受清幽;「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讓我們觸摸壯麗;「碧海藍天,看海鷗飛翔;冰封雪飄,聽松濤轟鳴;鶯飛草長,聞鳥語、嗅花香。大自然給予了我們無限的幸福。

我們經常看到許多同學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撿拾果皮紙屑;用自己的雙手去保護校園環境的優美。但是,我們仍然存在著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亂丟紙屑、食品袋廢棄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踐踏;學校的綠化帶中,不時發現有深深的腳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重要標誌。我們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感。心繫全球,著眼身邊,立足校園。多彎彎腰撿撿果皮紙屑,首先是不要隨地亂扔亂丟;多走幾步,不要穿越綠化帶,踐踏綠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地球母親,淨化綠色校園。讓我們的校園更加美麗吧!

保護地球的演講稿(二)

同學們,我們都有一個家,也都愛自己的家,可是,你是否知道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家呢?那就是地球,地球就是我們共同的家。草木蔥蘢,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空氣清新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家園。地球是人類唯一居住的地方,人類要在地球上安居樂業,就要愛護地球,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平衡。」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多麼美的一首詩啊!一下子就把我們帶到了大自然風光的遐想中,那麼美麗和諧,那麼生機昂然,可是現在,人類以飛快的速度」改造「著大自然,一片片樹林倒下,一塊塊綠地消失,一座座高樓建起,一條條污水流出,我們的生存環境遭到了嚴重的破壞。難道這還不足以警示我們,保護環境已經刻不容緩?

今天當我們面對我們曾經美麗的家時,你還能說些什麼呢?那時蔚藍的天空是生活中多麼絢麗的一道風景,如今,在灰色的重圍中潔淨的天空成了人們心中們夢縈的一種渴望。電視裡曾報導過有這樣一個小村莊:那裡曾經是青山環抱,綠水長流,但是,那裡的人們卻沒有意識到環境的重要,他們亂砍亂伐,毀林開荒。漸漸地,森林不見了,小溪幹了,()井水枯了。現在他們每天用很少的水洗臉,然後洗腳,最後還小心翼翼地倒進一個大缸里——留著澆地呀!

同學們,讓我們從身邊的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多植樹造林,愛護周圍的一草一木,攜手保護我們的家園,自然會給人類應有的回報。在溫暖的搖籃——草原上小憩;在慈祥的笑臉——天空下成長,在愛的源泉——河流中沐浴。

同學們,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地球就是我們共同的家,讓我們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一起來保護地球,共建一個綠色家園!

保護地球的演講稿(三)

我們大家都知道,挑戰與機遇同在,困惑伴希望孿生,21世紀,也是人類面臨挑戰的時期。特別表現在人與自然關係這一方面。人類過度砍伐森林,盲目開發耕種,大肆破壞植被,造成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任意挖掘自然資源,使地下礦藏日趨耗盡;廢水、廢物、廢氣源源不斷排放,使自然環境嚴重惡化。

人類向自然界過度的索取,遭致了大自然無情的報復:颶風、暴雨、暴風雪、洪澇、乾旱、蟲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災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乾旱等原因而造成的遷移性難民預計到2025年達到1億人。

慘痛的生態教訓,已經引起世界各國和全人類的重視,國際奧委會評估團視察申奧城市,生態環境改善就是其中重要的內容。我國先後出台了許多保護環境的政策和法規。

我國同時也非常重視保護環境的教育,」綠色學校創建活動「在全國上下開展的轟轟烈烈。同學們,我們學校始終都在倡導」綠色萬里「,其中重要的內容之一就是保護美化我們的校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