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一)

前幾天,我讀了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一本書,叫做《魯濱孫漂流記》,我被魯濱遜·克魯索這個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所深深地吸引了,不禁有感而發。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個具有冒險主義的英國人,不聽父母的勸阻,去海外冒險,不想卻被困在了孤島上,孤苦伶仃,生存艱難。但他並沒有放棄希望,以非凡的勇氣與智慧生存了下來。經過他的堅持不懈的努力,運用自己所學的頑強活了下來,並且還救了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島上的島主,最終經過28年的等待,終於找準了時機回到自己的祖國。

讀完這本書,我對魯濱遜產生了很大的敬佩,他用自己勤奮去創造人生,孤島上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孤島上沒有糧食,他自己學這打獵,孤島上沒有桌椅,他自己做,孤島上沒有碗盆,他自己多陶罐,有了稻穀,還要等上三四年才能吃,有了羊,把他圈養起來,在等幾年在吃羊肉、喝羊奶,有了野葡萄乾,在曬一曬才能吃。面對種種困難,魯濱孫的為所欲為,顯示出了一個男人的英勇氣概和耐心,從中可以看出他是一個意志品質極堅強,生存信念極執著的人,並且務實肯乾,情於創作。正是他的這些精神品質,才使他把握住了生存機會,創造了物質條件。

我做什麼事都沒有耐心。有一次,我有一道題我想了半天也不會我很急,就問家長,爸爸就在那左想右想,我實在是等不了了。我就對老爸說,"老爸你要是不會想不出來,明天我就問老師吧!"回到屋裡,我急忙的把卷子扔到了桌子上就不管了。

魯賓孫在做陶罐的時候,雖然做的什麼都不是,但是他是耐心的,並沒有那麼心急。而是耐心的等著,我應該向他學習,做什麼事都應該有耐心,不要那麼急,越急越做不好事。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二)

不久前,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作家笛福寫的一部長篇小說,也是世界文學寶庫中的一部不朽的名作。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魯濱孫。在一次驚心動魄的海上航行中,魯濱孫乘坐的大船以外的沉沒。他與狂風巨浪搏鬥,最後來到了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為了生存,他克服了常人難以克服的種種困難,獨自一人建造住所和船隻,打獵,捕魚,圈養動物,救出被人追趕的俘虜……最後終於獲救,告別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小島,隨船返回了英國。

書中最讓我印象深的是魯濱孫到了荒島上選擇住所時想到第一,要衛生,有淡水;第二,能遮陰;第三,能避免猛獸或人類的突然襲擊;第四,能看到大海,萬一有船隻經過,不至於失去脫險的機會。從這段中我看出了魯濱孫的心思縝密與智慧。

還有魯濱孫為了記錄時間,有刀子在一根大柱子上刻下一句話:我於1659年9月30日在此上岸。在柱子的四邊,魯濱孫每天用刀刻一個凹口,每七天刻一個長一倍的凹口,每月再刻一個再長一倍的凹口,這樣,他就有了一個日曆,可以計算日月星期了。從這段中,我體會到了魯濱孫的智慧和希望用現代文民過最原始的生活的心情。

小說的主人公魯濱孫·克羅索是18世紀英國資產階級上的一個英雄人物他不安於現狀,具有強烈的開拓進取和冒險的精神,他勤勞、勇敢、機智,並具有非凡的毅力,他虔誠、仁慈,而且知恩圖報,我們應該學習。

這本書寫了魯濱孫在荒島上生存了整整二十八年的離奇經歷,令人信服地展示了一個人艱難的生存處境以及孤獨無助和時刻渴望獲救的心情。我可以從中學到很多。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三)

我讀了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我深深地被這本書所吸引,它讓我體會到了魯濱遜那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

魯賓遜是本書的主人公。在一次航海中,魯賓遜所乘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幸運地活了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沙灘。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與絕望之後,他憑藉自己頑強的毅力,與大自然展開了英勇卓絕的鬥爭。他依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利用槍枝和簡單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過起了荒涼的野島生活。()經過不懈的努力,他不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家具,還有牧場、種植園,甚至還養了寵物。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能過上這樣的生活,是很不容易的,這完全是他憑藉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創造的奇蹟。

魯賓遜是一個善於幫助別人的人,他從一幫食人族手中救下一個俘虜,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就給他取名叫"星期五".從那以後,"星期五"就成為他忠實的夥伴和僕人。魯賓遜還教他學會了說英語。不久,他又從食人族手中救出了幾個俘虜,和他們一起勞動,共同生活。後來,一艘英國船隻經過荒島,魯賓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乘船離開荒島,返回英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魯賓遜從落難荒島到返回英國,這段時間竟長達二十多年。

看完這本書,使我深受感動。一個人身陷絕境,竟能這樣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創造生活,實在是難能可貴的。使我認識到,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厄運。只有這樣,才能像魯賓遜那樣,永遠是一個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