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醜小鴨有感

讀醜小鴨有感(一)

《醜小鴨》這個故事我不知讀了多少遍,但今天讀卻別有一番韻味。

《醜小鴨》主要講的是:鴨媽媽孵出了一直又一隻小鴨子,但惟獨有一顆蛋過了好久也沒孵出來。終於,那隻蛋裂開了,孵出了一隻醜小鴨,但這隻醜小鴨歷經了重重困難,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

《醜小鴨》告訴了我們:在尋求美麗的過程中,不要抱怨前方道路困難重重,因為真正的美麗往往要經歷磨礪之後,才能得到。

像這樣的例子在生活中還有很多,比如說: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去爬山,爬到半山腰,我沒力氣了。爸爸鼓勵我說:“才爬這么一點就堅持不了,那怎么行呢,繼續向上爬吧!”這時候,我看見了在我後面的老爺爺,心想:比我年紀大的老爺爺都爬得這么帶勁,我也要加油!之後,我努力的爬上了山頂。從此,做任何事我也更有決心和勇氣了。

讀醜小鴨有感(二)

雖然醜小鴨很醜,但脾氣很好,游泳也比人家好。我想他會長漂亮的。因為他在蛋里躺的太久了,所以模樣有些不太自然!鴨媽媽說他梳理一下而且是只公鴨。鴨媽媽又說他身體很結實,將來會有出息的。

聽了媽媽的話,可憐的醜小鴨感到非常的悲傷,只因為自己長的太醜了,別人都嘲笑他!有一個晚上。發出了響亮的叫聲一大清早,從內心發出了一個快樂的聲音,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

我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懂得了很多東西。醜小鴨變成白天鵝是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和自信的精神,不斷地自我努力,讓我學會了不懈努力。我應該在學習上發揮這種精神,我會好好學習,努力學習,像醜小鴨一樣玩成質的飛躍。

讀醜小鴨有感(三)

小時候,我懷著好奇的心情讀完了《醜小鴨》。()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醜小鴨剛出殼就被同伴們嘲笑、譏諷。後來無奈之下離開了池塘。他四處流浪,經歷暴風、暴雪,終於頑強地生存了下來。是什麼力量支撐它活到現在?又是什麼力量讓他不怕別人的譏諷,勇敢的生存?

沒錯,是信心。有了信心就有了希望;有了信心就能走向成功的道路。醜小鴨用自己的頑強與毅力勇敢的生存下來,最終變成了白天鵝。

長大後,學習壓力使我喘不過氣。別人都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付出努力總有回報。然而,我明明付出了努力,得來的卻是不可接受的低分。我開始埋怨上天不公平。我開始放棄努力,無論做什麼事,都顯得有所鬆弛。

媽媽看著我,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再去讀一讀醜小鴨吧,這一定會使你受益匪淺。你會為自己現在的表現感到羞愧。”“我真的會羞愧嗎?”(我不禁問自己)我再一次翻開了那本書。

當故事中的一個個章節,一句句話,甚至是一個個字,再次映入我的眼帘時,我感到一股甘泉湧入心田。它像初春的一抹陽光,時我的心忽然開朗。

是啊,我是醜小鴨,無論怎樣,只要努力的追求,堅強的度過暴風雪,最終一定會變成白天鵝的。我要努力學習,這樣才能有所成就,完成自己的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