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醜小鴨有感400字

讀醜小鴨有感400字(一)

《醜小鴨》是丹麥作家安徒生老爺爺為小朋友寫的一篇優美的童話。

醜小鴨一生下來便很醜,父母都很討厭它,兄妹常常嘲笑它,森林裡的動物都看不起它。寒冷的冬天,別的動物都有一個溫暖的家,可醜小鴨沒有,醜小鴨很多次都被凍暈過去,可憐極了。但醜小鴨有頑強的鬥志,它千百次努力的跳啊、飛啊,儘管每一次都失敗了,可它沒有灰心、沒有屈服。終於有一天,奇蹟出現了,醜小鴨飛了起來,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自由自在地在藍天裡飛翔……

讀完了《醜小鴨》,我明白了做一個人,要勤勞、要努力學習,只要不怕困難,就可以成功

我想起了以前,我的身體不壯,不過勤能補拙嘛,我就去學跆拳道。開學頭幾天,老師教我們一些跆拳道的基本動作,別看簡單,我們卻練得滿頭大汗。我剛開始踢腿踢得不高,我就每天在家練習踢腿;我的劈叉也不行,我就每天要我媽媽在家幫我壓腿。剛開始壓腿時很痛,可我卻咬牙堅持,最後經過不斷練習,我已經成了綠帶,還在學校表演了跆拳道,老師都說我很棒。

我一定會加油,向醜小鴨學習,學習它那頑強、勇敢、不屈不撓的精神。我要更努力學習跆拳道,取得更好的成績。

讀醜小鴨有感400字(二)

有一篇悽美的童話故事深深吸引了我,一開始我很傷心,讀到最後我卻開心的笑了。

醜小鴨剛出生時有些待別,它是最後一個爬出了蛋殼,而且又大又醜。這隻灰色的小鴨因為長的醜,到外受到別人的嘲笑,甚至連媽媽也不理它,醜小鴨傷心的離開了家。

它飛到農家,老太太收留了它,可是這裡的貓和母雞卻欺負它。秋天來了,天氣轉涼,醜小鴨在別人的冷笑中艱難度日。冬天到了,天氣更加寒冷,醜小鴨仍然沒有放棄生活的勇氣,頑強的生存著。

溫暖的春天終於來臨,醜小鴨從蘆葦叢中走出來,高興的伸開雙翅,它游到了湖面,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咦!醜小鴨變成了一隻白天鵝。

醜小鴨擁有一個堅強的靈魂和一顆向上的心,這使它沒有在別人的嘲笑聲中一撅不振,沒有被艱難的生活所打倒,帶著對理想的不懈追求和對未來的美好嚮往,它終於迎來了屬於自己的成功和幸福。

讀醜小鴨有感400字(三)

故事中的醜小鴨它一生下來,它的命運就很不幸,因為它長的醜,人們和動物都不喜歡它。寒冷的冬天來臨了,它在森林裡受盡了許多折磨。到了後來它終於靠自己的努力,飛了起來。不用說,大家一定為昔日的醜小鴨感嘆,而另一邊又為它能變成白天鵝而感到慶幸。

再次讀這篇文章,我覺得醜小鴨會變成白天鵝完全是靠自己的勤奮和努力。再次讀完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做,就一定會成功的。再我的生活中,就有這樣的事情。記得在一,二年級時,我作業做的不好,但見老師表揚許多同學作業做的好。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讓老師表揚我作業做的好,到了第二天見老師還不表揚我,於是我連續一個星期做好作業。結果被老師表揚了。有句話說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平時的努力加汗水終於換來了今天的勞動成果。《醜小鴨》的故事告訴我:勤奮努力能使醜小鴨變成白天鵝。我自己的經歷,更證實了“勤奮的汗水能換來成功的喜悅”這個道理。

讀醜小鴨有感400字(四)

鴨媽媽孵出了一隻長相醜陋的小鴨子,因此大家都嘲笑它,歧視它。()周圍的動物都不喜歡它,甚至連鴨媽媽都不喜歡它。可憐的鴨子孤孤單單,流落在外。在經歷重重困難之後,醜小鴨最後變成了天鵝!

當人們看到美麗的天鵝時,都不禁讚嘆它的美麗,書上有這么一句話:這新來的一隻最美!可有誰知道,這美麗背後醜小鴨承受了多大的痛苦呢!我想“最美”不僅是讚美醜小鴨的容貌還有讚美了那可不怕困難的心!

不經歷磨難的人不會“美麗”,不經受挫折就不會成功。現在,我知道了,平凡的人不付出努力,是不會成為耀眼的金星。所以,我要努力學習,有時作業太難;一下子做不出來,我就鼓勵自己,再想想,一定能想出來;有時做錯了事,挨了媽媽的批評,我就提醒自己:要努力改正;又是受了委屈,我就會安慰自己:我比醜小鴨好多了,這么一點委屈不算什麼。

是金子,總會發光;是鮮花;總會美麗,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因為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