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一)

「醜小鴨」是《安徒生童話》中比較有名的一篇童話。講述的是「醜小鴨」從出生、離家出走、度過冬天直到發現自己是一隻天鵝的全部過程。作家安徒生小時侯的命運和「醜小鴨」的經歷相似,但是他沒有灰心,反而有了自己前進的目標。如果一個人都能有他自己的前進目標,再加上勤奮,那他一定會成功

這隻小鴨子出生在夏天,它原本認為世界是非常和諧、美好的,就因為它長的又大又醜,所以它遭到了它不應該承受的嘲笑和譏諷。它被養鴨場的動物趕來趕去,哥哥姐姐罵它,鴨子們啄它,雞們打它,連餵雞鴨的女僕也用腳踢它。只有它的媽媽愛它,但是它卻不知道。

醜小鴨感覺非常孤單,於是它離開了家。它在一片沼澤地里和野鴨們生活了一段日子。有一天,這裡來了兩隻大雁,它們聊了幾句,當大雁想把醜小鴨帶走時,只聽「叭、叭」兩聲槍響,兩隻大雁隨聲落地,緊接著槍聲不斷,更多的大雁倒在了地上。醜小鴨害怕極了,它趕忙逃離了沼澤地。來到了一間小農舍,因為無法滿足農舍里的母雞刁鑽的要求,它又離開了。

一天晚上,當太陽落到雲間時,一群天鵝從灌木叢里飛了出來,醜小鴨不知道那些美麗的鳥叫什麼,到哪裡去,但它感到很嚮往它們,對世界上任何一種鳥都還沒有過這種感覺。

冬天的天氣越來越冷,但醜小鴨依然堅持著。最後,它被凍僵了,一個農夫發現了它,他把醜小鴨帶回了家,醜小鴨慢慢甦醒了。但孩子們和它玩時,他害怕的左躲右閃,因為它受的傷害太多了。

一天早上,小鴨子發現自己躺在一片沼澤地里,它知道春天來了,接著,它展開自己那一雙翅膀向樹上飛去。這是一個大花園,花園裡的水池上游著三隻天鵝。當它靠近那三隻天鵝時,看到了自己在水裡的倒影:它不再是一隻醜小鴨了,而是一隻美麗的天鵝了!它曾經經受了悲哀和苦難,但如今它為此只感受到高興!它從心裡快活地叫到:「當我是一隻醜小鴨的時候,我做夢也沒有想到過這樣的幸福!」

是啊,歷經了這麼多的苦難,醜小鴨終於成為了令人羨慕的白天鵝,我真是替它高興。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二)

人的一生里,有許多的不幸;人的一生里,有恆久不變的夢想;人的一生里;有實現夢想的決心。

它,是一個卑微的鴨子。

它,在面臨挑戰時不退縮,為了自己美好的未來,敢於去追求屬於自己而自己又喜歡的生活方式。它並不醜,只是它用錯了方法來衡量自己的美麗,它實現了夢想也就是見證了它的努力,它的堅持。它就是不肯放棄硬要實現自己夢想的醜小鴨。成功是心底的一種渴望,而天生的高貴是任何事都踐踏不了的,因為它只是沒有長成白天鵝的醜小鴨。

心中有夢,成功往往都是必然的,醜小鴨雖然生在鴨場,可是怎麼也改變不了醜小鴨就是白天鵝的事實。文中惡劣的環境,醜小鴨在這環境中生存,有好幾次差點死掉,可是它不放棄,因為它有夢。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童話雖然是用了許多手法所描繪出來的虛擬世界。但是,在生活中何嘗又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有的人會很努力,因為他堅信只要努力,夢想就會實現,而有的人卻坐著等,他不努力,他只相信天上掉餡餅的這種好事。

成功猶如彼岸,而困難猶如大海。有的正在努力的游,而有的人卻站在岸上想對策。游大海雖然很困難,但成功貴在堅持,只要努力,只要堅持,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

有困難,有不幸。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過不了。從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去面對生活,那麼生活中的不幸只會變成幸福,換一個角度看事情,也許事情沒你想像的那麼糟糕。

只有保持心中那份恆久的夢想,並為之努力奮鬥,才會有成功的一天。在生活中,我們更是要這樣,努力進取,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三)

自從醜小鴨生下來,人們就說它很醜。醜小鴨聽到後感到傷心和難過,於是自己離開了群體,過起了流浪的生活。它走呀走,走到河邊,水面上浮著三隻美麗的白天鵝。小鴨一下子認出了那就是自己心中的偶像,它自從見到它們以後,再也不曾忘記。

醜小鴨堅定地說:「我要像白天鵝飛得一樣高。」它們會因為我這麼醜陋還敢接近它們而要弄死我的,但也沒關係。即使被它們弄死,總

比被鴨子啄、被雞叼、被貓奚落好得多,於是它就降落在水面上,向天鵝游去。

天鵝也向它靠攏過來。可憐的小鴨子把頭垂下來等待受死,天鵝卻毫無傷害它的意思。()小鴨睜開眼睛,它在這清亮的水面上看到了自己的倒影,那不是一隻粗笨的、深灰色的、又醜又令人討厭的鴨子,而是一隻真正的天鵝。

過去它因為自己的醜陋遭受了那麼多的不幸和苦難,酸楚的心終於得到了豁解,現在它感到非常高興,因為幸福和美向它招手。

小遊客們向水上拋灑許多麵包片,他們拍著手高聲喊著:「你們看,那隻新來的天鵝最漂亮。那麼年輕,那麼好看。人們也就跟著拋下了更多的麵包和餅乾。」

它感到非常羞愧,把頭藏在翅膀里,不知如何是好。因為它太感動了,它感到太幸福了,可它一點也不自滿,因為它永遠不會忘記那些被迫害和譏笑的日子。它心裡撥出一個快樂的聲音:「當我還是一個醜小鴨的時候,我做夢也不曾想到今生會有這麼幸福。」

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它既不自滿,又不驕傲。我非常佩服它這一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