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吹毛求疵造句

1、我有三個不成才的員工,我準備找個機會將他們炒掉:一個整天嫌這嫌那專門吹毛求疵;一個杞人憂天老是害怕工廠有事;另一個整天在外面閒蕩鬼混。

2、與人相處,不能吹毛求疵,而且指出別人的缺點也要講究方式和場合!

3、對人不要吹毛求疵,應該寬容大度。

4、面對這樣或那樣的缺憾,我們不應是過度狂熱的追求完美無瑕,以至於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甚至到了厭世的境地。

5、你若是吹毛求疵,還想挑出什麼不足之處,卻只會覺得那神奇的滿月在眼中越來越飽滿,越來越浩朗,永永遠遠是精巧絕倫的一輪。

6、這種人對人對事有點吹毛求疵,所以常常不被朋友所理解;因為無休止地追求完美,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更複雜。

7、我們的一些人太理性了,理性到了對外國人蠻橫無理的言行視而不見,而對自己的同胞吹毛求疵。

8、幾輪之後,周文小心翼翼的避免犯錯,怎奈老師吹毛求疵,總能找出舛錯。

9、常常輕視他人,對於他人的行為,常常吹毛求疵。

10、那”個癮“兩字用得實在經典婉轉,讓我無法吹毛求疵。

11、我不是一個愛吹毛求疵的人,只是想就某些問題談談心中的感想,希望能喚醒人們。

12、簡單的生活,並不意味著物質的匱乏,它不受任何繁瑣碎事和吹毛求疵的羈絆。

13、為了達到偉大的目標和團結為此所必需的千百萬大軍,應當時刻牢記主要的東西,不因那些無謂的吹毛求疵而迷失方向。

14、雖然,我們這樣改有一些吹毛求疵的味道,但其目的還是要提醒大家在輔導孩子作文的時候,一定要有開門見山的意識。

15、我討厭機械地盲從別人,喜歡獨立的思考認知,對任何事情我似乎都能吹毛求疵地找出與別人不同的看法,在很多人眼中是個刺兒頭、是個刁民。可是我討厭用別人的大腦來思考,()我最喜歡的名言是笛卡爾的”我思故我在“!

16、由於廠家對產品的設計和生產吹毛求疵,因而產品銷路越來越好。

17、部門領導在檢查防火工作中認真負責吹毛求疵,受到民眾好評。

18、做學問一定有嚴謹求實的科學態度,即對每個問題都追根究底吹毛求疵。

19、這裡講得有些吹毛求疵,但大家一定要有這個意識。

  1. 別具一格造句
  2. 飽經風霜造句
  3. 拔苗助長造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