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反問句改陳述句

1、都是你自己找的,我怎么幫得了你的忙?--都是你自己找的,我幫不得了你的忙。

2、恐龍的滅絕,難道不是一個謎嗎?---恐龍的滅絕,是一個謎。

3、人與山的關係日益密切,怎能不使我們感到親切與舒服呢?---人與山的關係日益密切,使我們感到親切與舒服。

4、海邊上不是還泛著白色的浪花嗎?---海邊上還泛著白色的浪花。

5、不經過努力,學習能取得好成績嗎?---不經過努力,學習不能取得好成績

6、這道題有你說的那么難嗎?---這道題沒有你說的那么難。

7、那浪花所奏的不正是一首歡樂的歌嗎?---那浪花所奏的正是一首歡樂的歌。

8、我們遇到困難,怎么能退縮呢?---我們遇到困難,不能退縮。

9、不好好學習,怎能能取得好成績呢?----不好好學習,不能取得好成績。

10、那賓士的列車不是我們祖國奮勇前進的象徵嗎?---那賓士的列車正是我們祖國奮勇前進的象徵。

11、說出的話難道可以不算數?---說出的話不可以不算數。

12、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冬天來了,春天就不會遠。

13、毒刑拷打算得了什麼?死亡也無法叫我開口。---毒刑拷打算不了什麼,()死亡也無法叫我開口。

14、我們怎能忘記老師的諄諄教導?---我們不能忘記老師的諄諄教導。

15、難道打仗就是為了多殺人嗎?---打仗不是為了多殺人。

16、實現四個現代化,難道不是全國人民的偉大歷史任務嗎?---實現四個現代化,是全國人民的偉大歷史任務。

  1. 不同凡響造句
  2. 不勝其煩造句
  3. 別具一格造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