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男生賈里有感

讀男生賈里有感(一)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看的書,或是美妙奇幻的童話,或是充滿想像的科普,或是詩意濃濃的散文,或是內容豐富的小說,而我卻對《男生賈里》情有獨鍾。

那一天,是個不同尋常的日子,語文老師抱著四摞嶄新的《男生賈里》一步一步走向講台,我們的眼睛裡閃爍著期盼的目光,“想必同學們也知道這節課要發書吧!是不是很期待呀?”宗老師笑眯眯地說。“啪!”一頓精神大餐從天而降,我和同位垂涎欲滴,就這樣,我們開始了一次書海的旅途。

書一到我們的手中,我們便像對待稀世珍寶那樣保護它,剛一開始,我便被書中優美誘人的詞句吸引了,沉浸其中,享受著這豐富的營養,我的眼珠不停穿梭在這文字之間,遇到有趣的地方便會心一笑,遇到精彩的地方便積累下來,遇到感動的地方便不覺冒出幾句真切的體會。慢慢步入書中,裡面的人物向我們展現了他們美好的一面,作者仿佛讓我們身臨其境,賈里那妙筆回春的爸爸、關愛他的媽媽就像在我們身邊。讀到《老鷹服務隊》,魯智勝說賈里和陳應達是不良少年,因此,婆婆才接受了老鷹服務隊的幫助,可是,就因為婆婆在他們走前說了一句“以後別逃學了!”魯智勝便紙包不住火——穿幫了;我便咯咯笑個不停。《神聖大感情》一篇,寫了爸爸對賈里的愛,通過爸爸的演講,賈里知道了爸爸對他的嚴厲,是希望他快快成長,這讓我很感動。不知不覺幾天過去了,我很快便把《男生賈里》讀完了,書中賈里的性格是活潑天真的,魯智勝經常耍些小聰明,而陳應達知識豐富。其中,我特別喜歡劉詩格,她雖然有些口吃,但對自己不認同的事會極力反對。

讀了《男生賈里》,我好像跟著賈里進行了一次愉快的精神旅行,走進了他的班級,他的家庭,和他一起喜怒哀樂,雖然在我的生活中沒有遇到這些事情,但在書中我體會了不一樣的情感。書能幫助我們登上成功的頂峰,讓我們一起讀書,共同進步,分享讀書帶給我們的歡樂吧!

讀男生賈里有感(二)

這個星期,我讀完了《男生賈里》這本書,因為是老師推薦,所以,我原本只是抱著完成任務就交差的心裡,並不打算細讀,但當我打開書時,我徹底被書中的內容迷住了。

賈里是一個初一學生,在家裡,他原是一個令爸爸頭疼、常被妹妹笑話的男孩;在學校里,他也曾是一個讓同學、冷落,令老師難堪的學生。但他聰穎機智、熱情俠義,給爸爸的作品提建議;幫助妹妹解決困難;為同學打抱不平……最終,他贏得了爸爸的信任、同學的喜愛和老師的表揚,連常常取笑他的妹妹也對他刮目相看,敬佩有加。我們不難看出:賈里是一個助人為樂、活潑可愛而又淘氣的男孩。

看到賈里,我難免很愧疚地想到自己:同學有困難來向我求助,而我呢,則自己做自己的事兒,正眼都不瞧他們一眼,或擺擺手,或冷冷地說聲沒時間,我不高興,便陰著臉,埋下頭,繼續做自己的事。任他們如何請求,迎接他們的,總是一張陰沉沉的臉,無奈之下,他們只得再向別人請教。反過來,當我要求助與他們的時候,他們卻總是笑臉瑩瑩地,很樂意幫助我,想到這兒,我臉情不自禁地紅了,不免有些愧疚,心中多了些許懺悔之意,那顆冷落的心漸漸融化,變得樂於助人起來。

《男生賈里》一書,人物栩栩如生,情節引人入勝,語言幽默活潑,實在是一本難得的好作品,值得一看!

讀男生賈里有感(三)

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男生賈里》,主要寫了:男生賈里可不是個平平常常的人物,他的故事真不少!()這個大男孩聰穎機智、熱情俠義,他周圍的夥伴一個個也不同凡響,經常會做出點令人想不到的舉動,乾出點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於是,我們可以看到豐富多彩的少年生活,看到他們有滋有味的成長曆程。

書里有一部分寫了:魯智勝升為班委,並邀請賈里來當這個副班長,另外還把張瀟灑也組了進來,賈里剛當上副班長就以身作則,幫有困難的朋友、同學,同學們都誇他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整天幫助老師插黑板,整理講桌等等,許多幫助別人的事情。

我感覺我們快樂要向他們學習,成績上自己要保持住自己現在這個好成績,而且成績他們要向我們學習。

我感受到了我們現在多么幸福,看他們的學習情況是多么的困難,但是他們還比我們快樂,從中我知道了我們的快樂、高興、開心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