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用餘音繞樑造句

1、悲情入詞入賦,餘音繞樑千年不絕。

2、聽,在那維也納金色大廳里,餘音繞樑的中國古典樂聲;那澳門政權交接儀式上,響徹會場的國歌聲;在那世界辯論賽上,我們慷慨激昂的陳辭聲……

3、餘音繞樑,不絕於耳,唱響於我們心中。

4、天籟般甜美的嗓音,帶著少女特有的磁性,充斥耳旁餘音繞樑。

5、讀完之後所帶來的精神上的愉悅,如同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6、普陀,這片佛教聖地每年香火鼎盛,誦經聲餘音繞樑,而且風景絕佳,的確是修心養性的好地方。

7、這句激昂豪邁的千古絕吟,在心中迴蕩餘音繞樑。

8、伯牙撫琴高山流水、餘音繞樑,三月不知肉味。

9、又好像邀請了霧,一起演奏出美輪美奐的音樂交響曲,隨著舞步,華爾茲,月光曲……“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我仿佛陶醉在其中……

10、在燈紅酒綠的都市中,在餘音繞樑的低回處,在清風送爽點點星光之下,人如同窗外的簾燕,在歸途中幾度徘徊。()

11、哼唱出不解卻幸福滿滿的曲調,餘音繞樑,蕩漾在心田。

12、老師才華橫溢地獨唱,真所謂餘音繞樑啊。

13、簫音似水,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繞樑,不絕如縷,奪人心魂,攝人心魄。

14、驚濤過後什麼都不見了,只剩下餘音繞樑在心間迴蕩。

15、伴著優美動聽的旋律,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餘音繞樑婉轉動聽的歌聲,還有深深的沉思。

16、又一年花開花落、戲散點燈,留得一場餘音繞樑的悲歡離合。

17、不錯曲終人是散了,可餘音繞樑,美好音符深深的印在人們永不抹滅的心靈深處。

18、那一天,校長講了些什麼大家都忘了,但周曉婉鏗鏘有力的演講,卻在同學們的心底里餘音繞樑、多日不絕。

19、那時的自己,仿佛是掉隊的鳥兒迷失方向,只能對著那濃重的夜色,鳴出一聲聲餘音繞樑憂鬱無助的幽幽樂章。

20、兵圍垓下,哀婉的楚歌餘音繞樑,劍拔弩張,似雨的流矢紛至沓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