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對牛彈琴造句

1、有一次,我和媽媽逛街。突然看到一婦女對一位看起來只有5歲的小女孩派發宣傳單,並向小女孩介紹產品的特點。那小女孩一臉茫然。我扯了扯媽媽的衣角,說:「媽媽,這是對牛彈琴吧?」

2、周末我跑到小區去找小朋友做遊戲。遊戲前我認真地給她們講遊戲規則,可她們怎麼也聽不明白。我生氣地說:「簡直就是對牛彈琴!」說完我氣沖沖地回家了,這個周末真鬱悶!

3、爺爺看到弟弟很挑食,就給他講過去他過著多麼悲慘的生活。弟弟聽了不但沒有受到啟發,反而哈哈大笑,我覺得爺爺簡直是在對牛彈琴。

4、一天,妹妹問我一道數學題,我發現可以用比例知識解,於是就跟她說怎麼做。過了一會,我才想到:妹妹才讀二年級,根本不懂什麼叫比例,看來我是對牛彈琴了。

5、我在電話里用英語跟爺爺奶奶問好,爸爸走過來說:「你這不是對牛彈琴嗎?爺爺奶奶根本不懂!」

6、放長假的前一天,老師對我們說的任何一句話,都是對牛彈琴,同學們的心思早就放在了玩上了。

7、妹妹說她想聽我念一首詩,我才念到一半妹妹就走人了。唉,我真是對牛彈琴啊。

8、校長經常對我們說不能去網咖,可對一些沉迷網咖的人來說,簡直是對牛彈琴。

9、星期天,酷愛籃球的我早早坐在了電視機旁,等著觀看NBA,其間我不禁對妹妹津津有味地講起了姚明、科比,可妹妹瞪著一雙茫然的眼睛看著我。哎,真是對牛彈琴!

10、我實在氣不過,所以明知是對牛彈琴,白費唇舌,我還是說了。

11、每當媽媽罵我家的那隻大花貓偷吃東西的時候,貓總是東搖搖,西晃晃,根本聽不進去。看著媽媽罵得那麼起勁,我心想,這不是對牛彈琴嘛!

12、今天阿姨有事出去了,讓我照顧兩歲的小表妹。剛開始,小表妹還很乖,後來又哭又鬧,我使出千方百計逗她笑,唱歌跳舞,彈琴講故事,連小丑也做了,可最後我不得不承認,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對牛彈琴。

13、上個星期,我讓爸爸帶我去吃牛扒。我怎麼懇求,怎麼央求,他根本聽不進去,我簡直是對牛彈琴。

14、你這場演講內容應很精采,遺憾的是對牛彈琴,我們都聽不懂。

15、為什麼我那麼生氣……我講的話根本就是在對牛彈琴嘛。

16、說了一大堆,結果對方什麼都沒聽懂,真是對牛彈琴,浪費熱情。

17、同桌江賢軍叫我給他講故事,我滔滔不絕地給他講,可等我講完後問他時,他卻連什麼內容也不知道,真是對牛彈琴。

18、如果我識就好嚕老師唔使對牛彈琴。

19、媽媽讓我給一歲多的小表妹曼姿講故事,可曼姿卻什麼也不懂,這不是對牛彈琴嗎?

20、我很喜歡唱歌,生日那天,我決定為朋友們獻上一曲,可她們卻在商量買什麼吃,真是對牛彈琴。

21、我們班的李陽同學很不講衛生。為此,我多次寫信勸說他注意保護環境,可是他依然我行我素。我真是在對牛彈琴啊。

22、你的有情人在哪裡?最可怕的對牛彈琴!沒有共同的價值標準!

23、有時看到兒女回應的冷漠,為人父母的真以為在對牛彈琴。

24、爸爸對我說有關公司人事配製問題,我聽了半天都不懂,他覺得是在對牛彈琴。

25、對這些人講道理,無異對牛彈琴,得另想辦法才行。

26、唉!我跟他談貝多芬,他跟我談微積分,無非對牛彈琴而已。

27、我根本不懂抽象畫,害你浪費這麼多時間來對牛彈琴,真正抱歉。

28、鄰居阿姨家的孩子不吃飯,阿姨哄他也不吃,餵他也不吃,阿姨說多了,那「調皮鬼」乾脆轉過頭去,讓阿姨在那上演「對牛彈琴」,你說氣死人不?

29、你未免太木訥了吧!難怪你老婆會說跟你說話像對牛彈琴。

30、擅長下象棋的叔叔突然心血來潮要教我下棋,當他給我講完下棋的樂趣和道理後,便問我:「你明白了嗎?」我搖了搖頭,叔叔嘆了一口氣說:「哎,真是對牛彈琴啊!」

31、你這話誠然有理,()但待我回去向他們轉述,可得對牛彈琴了。

32、周末,我給阿姨三歲的女兒講解超音波是什麼,結果搞了半天,她還是一頭霧水,真是對牛彈琴。

33、敢情當初我在雞同鴨講,對牛彈琴?

34、我白花了一下午時間跟他談電影藝術,簡直是對牛彈琴。

35、看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之後,我心潮澎湃,有好多話想找個人傾訴。可一看旁邊,只有一個傢伙-正在上一年級的弟弟。跟他講?那不是對牛彈琴嗎。

36、我是個電腦迷。每當我上網時,老爸老媽想把我叫下網,那簡直是對牛彈琴。

37、放暑假的前一天,老師對我們說,放假要注意安全呀,要多看書呀,不要到處玩呀……可這時對我們來說,都已是對牛彈琴了,因為同學們早已心不在焉了。

38、爸爸又給我請了個鋼琴老師,每天晚上教我彈一個小時的鋼琴,其實,對於我這個愛好籃球的人來說,這不是對牛彈琴嗎?

39、跟這種人講道理,就好像對牛彈琴,別再浪費口舌了。

40、雖然我跟小狗說了很多次:「不能隨地大小便」,但這根本就是對牛彈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