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1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100字(一)

賣火柴的小女孩,我認為她是一位純潔而又可愛的小姑娘,雖然在最後她還是死了,但她那渴望幸福,渴望快樂,渴望食物渴望溫暖的靈魂卻灑遍了世界,我很痛聽她,如今我應該為她高興,因為她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她從此沒有了痛苦,沒有了煩惱,沒有了飢餓也沒有了寒冷。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100字(二〉

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很早以前就讀過,但是從來也沒有認真地想過什麼。今天我又重新讀了一遍這個故事,除了對小女孩的同情以外,讓我也想到了今天的我們雖然不再過著象她一樣的生活,現在有溫暖的家、快樂的童年、美麗的校園、漂亮的文具。但是我還有時發脾氣向爸爸和媽媽要東西,對自己的文具亂扔,我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不亂花一分錢,愛惜自己的東西,做一個好孩子。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100字(三)

今天早上7:00分時我起了床,洗臉刷牙之後,過了大約半小時吧,媽媽說:「今天的作業重點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多讀幾遍之後寫讀後感」然後媽媽就上班去了。

過了一會,爸爸把我送到姥姥家後也去上班了。我到了姥姥家第一件事就是讀書,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我讀了好幾遍還是沒有讀明白,最後終於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個小女孩是一個有爸爸沒有媽媽的孩子,她穿的鞋是她媽媽活著的時候穿的,她靠賣火柴生活,要是沒掙到錢她就不能回家不然會被爸爸打……最後她被凍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大家一個道理就是:我們現在的生活太幸福了,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愛現在的生活!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100字(四)

今天媽媽在家讓我讀了一篇故事,名字叫『賣火柴的小女孩;。我讀了以後,媽媽讓我寫出感受。從中我感受到,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冬天裡,穿著那麼薄的衣服,那麼大的鞋子,在那麼冷的天裡,又冷有餓。()還要被逼著出來賣火柴,靠著幾根火柴取暖,真是可憐。使我感受到我現在是多麼的幸福,我一定好好聽爸爸媽媽還有老師的話,做一個好孩子。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100字(五)

今天,買賣帶我去朱蘭吃飯,當我路過一個烤鵝店的時候,我便想起了賣火柴的小女孩,他那光著腳,在冰天雪地里賣火柴的樣子,仿佛就在我的眼前。

回憶起我們的童年,每次過年,誰不是在快樂中度過的?又是父母把你收到的壓歲錢都拿走了,只剩下100塊。你還在抱怨父母,可你想過沒有,如果小女孩有100塊錢,她還會凍死在街角麼?在你看來,這100塊錢很少,但在小女孩看來,這100塊錢可以算是救命稻草,有了這100塊錢,小女孩的媽媽就可以擺脫病魔的折磨,有了這100塊錢,小女孩就可以吃頓飽飯,有了這100塊錢,小女孩就可以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節。

在我們每一個大年夜,誰的家人不在身邊?有時,你還嫌爸媽送的禮物不夠好,可你想過沒有,小女孩別說禮物,連親人都不在身邊。奶奶死了,媽媽又病倒了,小女孩不得不在大年三十的夜裡,出來賣火柴。他連雙保暖的棉鞋都沒有,只能穿媽媽的大拖鞋。

我們要學會滿足,哪怕父母每個月只給你10塊錢零花錢,哪怕在你生日的時候父母不在你身邊,哪怕沒有電腦玩,我們都要學會滿足。

賣火柴的小姑娘讀後感100字(六)

啊!世界太不公平了,一個可憐的小女孩,你應該有快樂的童年。應該去上學,穿上一件粉紅色的羽絨服,一條黃的棉褲,一雙雪白的棉鞋,而你沒有,你是既寒冷又飢餓,沒有一個人可憐你來買了這些火柴,你就可以回家去過聖誕夜,但是你的這點願望沒有實現。

想想我們過除夕夜時,餐桌上有豐盛的菜餚,大門上貼著春聯,大人還會給壓歲錢,天空上不時閃著絢麗的禮花,各種活動豐富多彩。

啊!我們真幸福,有大人們的疼愛、老師的教導、同學間的友愛,我們可要珍惜這些呀。

返回頂部